來介紹一下最近做的料理唷。在台灣時, 並不是很愛吃大阪燒, 也沒有想到要吃。但是前一陣子重感冒, 感冒一好又遇上生理期, 遇到這種不舒服的時候, 就想要吃個簡單, 卻又營養的料理。正好在網路上有看到大阪燒的食譜。怕胖的我稍加改良一下, 就變成夢娜式大阪燒嚕。



麵糊調好以後, 把想吃的蔬菜, 肉或海鮮都切碎, 和麵糊拌勻, 下鍋去煎熟就 ok  了。這張圖是剛丟下去煎的樣子。
 



其實大阪燒因為比較厚, 所以要煎熟還不容易。翻面的技巧也是要多加去揣磨以及練習, 不然一不小心就會弄得稀巴爛。



兩面都煎到這樣金黃色就差不多好了, 內部有點半生不熟的, 倒是沒關係, 因為外脆內軟才是大阪燒應有的口感。就有點像章魚燒這樣。

據說應該是要油放多一點, 類似是用『炸』的, 會比較快熟, 也比較好吃。但因為用炸的熱量太高了, 所以我還是選擇用煎的。



完成了, 灑上柴魚片, 淋上醬汁, 就大功告成。醬汁是自己做的日式照燒醬, 還有原味優格。因為美乃滋的熱量較高, 但是不加美乃滋就沒有大阪燒的感覺了。靈機一動, 用低卡的原味優格來代替美乃滋。沒想到味道竟然和照燒醬, 以及大阪燒很搭。好吃又低熱量唷。

就不在此詳加寫出作法, 想做的人跟我說, 我再貼出食譜唷。



這一道是胖米克做的煎蛋, 還滿有台灣味的唷, 哈哈。做法超簡單, 就是把洋蔥, 蔥和火腿切片, 和打發的蛋液拌在一起, 倒到鍋中去煎熟。等它熟了以後, 胖米克又加上一堆起士, 所以吃起來有一種中西合併的特殊口感, 當早餐吃很營養唷。



從另一個角度, 再照一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