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和內文無關, 純裝飾用。

星期六, 外面出著大太陽, 已經到了四月底, 就算是寒冷的英國也漸漸溫暖了起來, 氣溫應該有 15 度。這天正好屋外陽光普照, 感冒剛好的我, 原本想要玩 Wii fit 健身, 但看到那麼可愛的陽光, 想說, 去海邊散散步吧, 也可以減肥呀。

對於怕冷的我來說, 英國的冬天有五, 六個月, 算算看, 我快要半年沒有去過海邊嚕。因為英國雖然很少下雪, 但是冬天的海風刮起來可是要人命。所以, 今天就穿上我可愛的洋裝, 加上我的風衣, 去海邊散散步吧。

一走到我們這棟公寓的轉角, 一陣陣風吹來, 我就後悔了, 心裡掙扎著要不要打道回府? 原來感冒得症狀雖然已經消失了, 但是體力還是沒有完全恢復, 我比以前還要怕冷。看到路上的英國美眉們, 各各穿小洋裝或是短袖 T-shirt,  我穿風衣還皮皮挫, 真是遜斃了。

我想, 走到火車站看看, 如果還是冷, 就別去海邊, 就回家了。走到火車站約五分鐘的時間, 陽光撒在身上, 加上身體有在走動, 全身已經暖起來, 心情也很舒暢。走著走著, 走到火車站附近一家商店時, 正好有兩個英國女生走出來, 我和其中一個女生擦身而過。

顧名思義, 擦身而過就是肩膀輕輕擦過而以。誰知道這個女生, 轉過身來, 很兇得罵了一句髒話, 是什麼髒話? 我就不轉述, 相信聰明的您一定猜得到是 F 開頭的英文字。我不是很確定她是不是在罵我, 想說....天呀, 這人怎麼那麼兇, 輕輕擦肩而過, 我又不是故意要撞她, 有必要氣成這樣嗎? 當然, 我雖然不算強悍型的, 但也從來不讓人欺負。我當下馬上轉過身來, 手叉著腰, 面無表情, 冷冷地看著那女生。用肢體語言表示:『妳到底想要怎麼樣?』

那女生的同伴轉過身來, 惡狠狠罵了我一句髒話, 兩人就轉身離去了。我氣得發抖, 本來想叫住她們, 問她們是什麼意思? 雖然那兩個女生都比我矮了一個頭, 但是寬度應該是我的兩倍, 而且她們有兩個人, 我是落單的耶!! 所以, 我忍住滿腔怒火, 繼續往前走。

有兩分鐘的時間, 我真的好氣, 但不久後, 就釋懷了。我想, 跟本不需要跟那種爛人計較, 首先, 從氣質談吐, 和衣著來看, 那兩個女生很像是中下階層, 拿政府補助金過活的人。這種沒水準的人, 才會故意找碴, 罵別人髒話, 如果我理她們的話, 還趁了她們的心, 搞不好她們就是無聊想找人吵架的。而且, 我的身材苗條 (跟英國人比起來算瘦啦, 在台灣人裡算是小胖嚕。), 穿著打扮又很得體, 那兩個『重量級』又沒有品味的女生一定是嫉妒我, 所以故意找我碴啦, 哈哈。

越來越走近海邊, 吹著海風, 曬著太陽, 心中有任何怒氣都一掃而空了。海風和陽光對我的憂鬱症有很大的幫助呢, 我也覺得自己好了非常多。

走進海邊一家印巴人開的雜貨店, 買了漢娜管, 順便逛了一下店裡。英磅貶值的關係吧? 中國式的食品漲價了, 可是印度來的用品和食品, 卻沒有漲。反正, 我來這兒是買漢娜管的, 天氣漸漸變暖, 我可以在身上畫上漢娜, 穿上美美的小洋裝出去秀給大家看, 哈哈哈。

不過該店的店員還真不熱情, 去過那家店, 買過好幾次漢娜管, 我明明就長得不像印度人, 印巴裔的店員竟然都沒有那種驚喜:『阿...妳會畫我們的漢娜嗎?』這一次, 我有了心得:店員頭上有戴小帽, 很明顯是回教徒, 我猜這家店是家族經營的, 店員似乎還沒滿二十歲。這個穆斯林小店員在服務女性客戶時,  乍看之下好像是異常冷漠, 但是, 仔細一看, 他好像很緊張, 連眼睛都不敢直視我呢, 哈哈。看來我誤會他們了, 他們應該是很虔誠且保守的教徒吧。

在海邊散步, 晒太陽晒得很開心。但是我這個感冒初癒, 體力尚未恢復的身體還真不中用, 走到陰影之下, 晒不到太陽的地方, 竟然開始發抖。反觀一堆英國小孩子, 只穿短袖到處亂跑, 還一邊舔著冰淇淋呢...哇哩....

也許是體力尚未恢復, 散步了一個小時, 竟然覺得好累, 而且手腳冰冷, 回家還開了一個小時的冷氣暖身呢。不然,  通常四月底的英國南部, 是不太需要用到暖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