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除了忙以外, 也沒幹麻, 也沒啥娛樂。所以這篇來記記流水帳吧。這些小事都和廚房有關。

上星期, 拿到了新的洗衣機。(和廚房有關是因為我住的這棟公寓, 洗衣機都是放在廚房的。)

以我在外租屋的經驗, 我從來沒有住過有『烘乾機』的房子。一方面是, 英國的硬體設施其實沒有美國進步, 聽十年前曾經住過美國的朋友說, 當時, 烘乾機和洗碗機, 就已經是美國居民必備的硬體設施了。哇....不規是領導世界潮流的國家。

其實在英國, 有洗碗機和烘衣機的家庭也不少, 只是, 我租房子一向以便宜, 地點方便為考量, 如果要找租金便宜, 又新設備又棒的房子, 通常都離市區有一段距離。我沒有車子, 又很討厭坐公車, 所以找房子守要原則, 必需是離市中心走路 15 分鐘以內。又要求便宜, 附有所有的家具, 通常這種房子都不會太好。就算有洗衣機, 也不會附有乾衣機的功能。我的要求也只是要好相處的室友, 以及乾淨而以,  所以就算舊一點, 有沒有洗碗機和乾衣機也不重要了。
事情發生在上上星期五吧, 也許是我用洗衣機真的是用得太兇, 而我家的洗衣機壽終正寢了。就是每當洗衣服洗到最後十分鐘, 進入『脫水』的階段時, 洗衣機就整個卡住, 然後一打開洗衣機的門, 水就嘩啦嘩拉流到地版上了。我星期五和管理員反應, 原先以英國人的效率, 我想, 應該至少要等個兩星期以上, 才有人來修理吧。沒想到星期一, 等於才過了一個周末, 管理員就打電話來, 說新的洗衣機送來了。

胖米克說這個管理員人真是太好了, 不過, 我覺得管理員應該也是懶得處理吧。因為必需有合格的水電工才能修理, 而連絡水電工, 安排修理的時間是管理員的工作, 這棟樓大概有七, 八十個住戶, 這個管理員大概也懶得處理這些雜事, 只要打個電話跟店裡訂洗衣機, 不就省事很多? 反正也不花管理員的錢, 而我覺得這個管理員不是很喜歡我, 我猜他應該是 Gay, 一向不太理我, 我也發現他只和男性住戶聊天以及打招呼。

總之, 碎碎唸這麼多, 有新的洗衣機真是太爽了, 而且有烘乾的功能!!! 還有分三段式, 第一段是讓衣服微溼, 適合需要使用熨斗的衣服; 第二段是讓衣服剛好乾; 第三段是讓衣服很乾, 可以直接放在衣櫃裡。我用第二段, 很神奇的是, 剛拿出來的衣服還是有點濕濕的, 但是只要把那些有點濕濕又熱熱的衣服, 拿在空中甩一甩, 或是全部攤在沙發上或是床上, 等衣服自然冷卻, 所有的水氣也蒸發掉了, 也不會弄濕床鋪。

我再也不用花心思去晾衣服, 只要全部拿出來, 攤在床上約五分鐘, 就可以摺起來放衣櫥了。不過胖米克跟我說, 烘乾的功能吃電吃很兇, 等我拿到帳單可能會嚇死; 所以他建議, 如果不趕時間還是不要常用烘乾的功能。

第二件事情是今天剛發生的, 我哭了.......

我其實還算愛乾淨, 每天都會洗碗, 煮完東西也會順手擦乾淨爐子。但是因為英國沒有蟑螂, 所以我忽略了廚櫃和一些細部。今天胖米克跟我說, 他打開廚櫃拿麵包吃時, 發現裡面有小蟲。我因為生理期來, 真的很懶, 只想攤在沙發上, 也沒有多想。結果胖米克麵包吃一半,  發現他的盤子上也有小蟲。我發現不妙.....!!

整個人跳起來衝進廚房, 打開廚櫃......發現瓶瓶罐罐的調味料下面, 有幾隻很小....大概比螞蟻大個 1.5 倍, 黑色的, 很像蟑螂的小蟲。我把瓶瓶罐罐移出來....才發現廚櫃的角落裡, 滿滿的都是那種小蟲....。我檢查一些已經開封的食物....一些餅乾裡面, 麵粉裡面, 地瓜粉裡面, 也能看到一些小蟲蠕動的身軀或是屍體。一股惡心浮上心頭, 我把所有的食物都移出來, 把已開封的都丟掉垃圾筒裡。然後隨便抓了一罐廚房清潔劑, 朝廚櫃裡猛噴......。

當時我正在吃蛋糕, 喝咖啡.....看到那些小蟲讓我惡心到不行, 一點胃口也沒有....蛋糕直接丟掉吃不下, 只勉強把咖啡喝完。我拜託胖米克幫我把那些小蟲清掉, 雖然他們很小隻, 他們應該也不是蟑螂, 因為我發現他們主要是吃麵粉, 並沒那麼愛吃糖, 應該不是蟑螂吧。但他們的形狀真的跟蟑螂有像.....

胖米克說他要上班, 沒時間幫我清, 還說教了一番, 說我反正有橡膠手套, 戴手套清有什麼大不了?? 講著講著, 我就哭了....因為那些蟲真的好惡心, 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否在無形中吃進了很多蟲屍。後來胖米克心軟, 他答應我, 晚上 11 點, 他有半小時的休息時間, 他願意幫我清理。

但是, 我等不到那時候, 我越想越惡心, 就戴著手套, 拿著抹布, 把廚櫃給清乾淨, 然後再仔細地擦拭調味料的瓶身, 再把瓶瓶罐罐放回去。等清理完, 不知是不是心裡作用, 我覺得好想吐, 肚子也開始痛.... 晚餐完全吃不下, 只泡了杯台灣帶來的杏仁茶.........。看來以後有麵粉類的食物, 真的要拿罐子封起來比較安全。

台灣帶來的珍貴地瓜粉...以及一些食物, 也被蟲蟲入侵, 只好忍痛把他們全部丟掉。唉....我要繼續去喝茶喝咖啡了, 雖然不太健康, 但我真的一點東西也不想吃....。


清理乾淨後的廚櫃, 看起來滿空的, 因為很多食物被蟲蟲入侵, 只好丟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