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再來出賣這位什麼都不吃的胖米克。也許是很挑食, 他的身體已經習慣那幾樣簡簡單單的食物, 也因此腸胃吸收特別好吧!!!! 這是他的近照, 比起聖誕節前, 胖了七, 八公斤。
 
因為胖米克實在太過於挑食, 所以一起用餐時, 都是我在客廳看電視或玩電腦, 讓他來煮。我覺得他已經有先入為主的成見, 覺得我煮的東西, 一定有加他不喜歡的料; 一定用他不習慣的烹調方式。所以他真的很怕讓我下廚, 雖然他不承認, 但每次從他搶著進廚房, 搶著下廚, 把我趕出廚房的態度上可看出端倪。

因為大多數台灣人都比較喜歡雞翅和雞腿, 加上我牙齒不好, 所以我始終都不太喜歡雞胸肉; 而胖米克只愛吃雞胸肉。胖米克不吃燉過的肉或是用太白粉泡得軟軟的肉, 因為他喜歡乾乾硬硬, 有嚼勁的肉。剛開始他下廚, 我都吃不完肉類, 他知道了我咬不動乾乾的肉之後, 開始調整烹調方式。每次都貼心的為我加入一堆特別的醬汁, 也會注意烹煮的時間, 不讓肉類太老, 也因此現在我還滿享受他的廚藝。

有一次, 因為胖米克上了一整天班, 什麼都沒吃, 實在是又餓又累, 我就提議我來下廚, 煮他最喜歡的『雞胸肉』。我看食譜調配了日式照燒醬汁 (想知道的人再來問我, 恕不在此詳述。), 用照燒醬汁醃過雞胸肉之後, 再放入烤箱烤。

嗯...胖米克應該會愛吧, 聞起來真的好香好香唷。我還貼心的想, 胖米克喜歡乾乾硬硬的肉, 我就烤久一點吧。這道照燒醬烤雞胸肉上菜後, 我還很得意, 想說胖米克會喜歡吧。誰知道他聞到味道, 有些顯得面有菜色, 還調侃我, 我是不是照燒醬上癮, 怎麼那麼愛做照燒醬。(我心裡 OS: 我會做的料理不止這樣呀, 但是你這偏食的胖子, 我如果做其它料理, 你吃嗎??)

胖米克咬了一口雞肉就開始皺眉頭, 抱怨怎麼那麼乾那麼硬?? 我說:『你不是喜歡乾乾硬硬的肉?』胖米克說:『那是以前, 因為我為了配合妳的口味, 加了很多醬汁在肉裡, 現在我也已經習慣多汁的雞胸肉了呀。』

胖米克看到我很不爽.....他很勉強的吃了一半, 然後說他吃不下了, 其它的放冰箱, 隔天在吃。那些肉他也不願意再吃, 我又咬不動乾乾硬硬的雞胸肉。最後拿去餵垃圾筒。


前幾天, 我再度下廚, 胖米克也同意了, 也許是他那天太忙了吧。正好冰箱裡有牛絞肉, 蕃茄...我就想說, 乾脆來做義大利式的肉醬吧。

我把蕃茄和洋蔥切碎, 加入牛絞肉拌炒, 再加入蕃茄醬, 紅酒醋來調味,  嗯....味道真棒, 跟餐廳裡賣的義大利肉醬真的好像唷。我真的很滿意自己調出來的味道, 所以把所有的蕃茄和牛絞肉都煮下去, 煮了一大鍋。想說胖米克一定很愛吧!! 就算他是隻挑食的胖子。



這一大鍋就是我得意作品, 義大利式的肉醬。我有偷偷加一點醬油啦, 可是吃不出來醬油味, 而且讓顏色更好看了。

上菜之前, 我想說, 胖米克不吃任何種類的麵, 不管是東方麵或是義大利麵。所以, 我特別煮了一鍋飯, 讓胖米克吃『義大利肉醬燴飯』。其道理和精神就像台灣的『滷肉飯』一樣。

胖米克一進廚房, 聞到義大利肉醬, 還稱讚說好香。結果, 他一看到肉醬, 臉色整個鐵青, 第一句話就說, 這種烹調方式, 一看就不像是他愛吃的料理, 還問我到底裡面加了什麼料。

我告訴他, 裡面每個料都是他愛吃的, 但他一聽到『蕃茄醬』就整個皺起眉頭。因為他覺得蕃茄醬是用來沾的, 而不可以放到鍋子裡和食物一起炒。(因為蕃茄不夠多, 所以我只好另外加蕃茄醬來添加味道和顏色。)

胖米克說, 他喜歡的牛絞肉是那種,  捏成餅狀, 放到鍋裡煎成漢堡肉的那種, 而不是我這種一堆水的肉醬。我反問:『你不是告訴我, 你改變口味, 已經開始喜歡鮮嫩多汁的肉類了。』他講了一句讓我超想揍他的話:『我喜歡吃多汁的雞肉, 但我還是喜歡吃乾乾硬硬的牛肉呀!!!! 』

我嚴正警告胖米克, 我說, 我已經很努力了, 還刻意選擇他愛吃的食材去做料理, 如果他連試都不肯試, 我就再也不理他了。胖米克就硬著頭皮開始吃這道肉醬飯了。

他吃的方式真的讓我又好氣又好笑......他小心亦亦的用湯匙舀一點點肉醬, 倒在飯上....然後像不愛吃飯的小朋友一樣, 一直翻一直翻, 才舀一小口飯和肉醬放到嘴巴裡。他大概吃了五, 六湯匙的肉醬飯, 就找藉口, 說他上班時就吃過東西, 所以不餓。他可能真的很怕我生氣, 還很假仙的跟我說, 真的很好吃, 只是他真的吃不下。

那鍋肉醬我真的不想浪費.....而且我本身就愛吃義大利肉醬麵, 所以, 我連吃了三天, 六頓的義大利肉醬麵, 還是剩下一半的肉醬。每次叫胖米克幫我吃肉醬, 他都找藉口, 很假仙的說, 他覺得肉醬真的很好吃, 只是他不餓。三天後, 再愛義大利肉醬麵都會覺得膩吧.....所以, 我把剩下一半的肉醬倒到垃圾筒了。

我真的徹底被胖米克打敗了, 怎麼有這樣龜毛, 這樣挑食的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