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經典的葡式蛋塔, 之前已經用專文介紹過了, 請參考這裡。至於這篇文章, 就不再提起葡式蛋塔了, 介紹其它各種各樣的葡式甜點唷。


這塊蛋糕上層的糖漿口感和統一布丁裡面的很像唷。夾層有蛋糕, 還有卡士達, 真的好好吃唷。

其實你問我, 葡萄牙的甜點有哪些最經典, 除了葡式蛋塔外, 我也答不出來。而葡萄牙有很多專門賣甜點的店, 櫃台裡擺得滿滿的, 而不會講葡萄牙語的我, 通常就是憑直覺, 哪一道甜點看得順眼, 就點哪一道。我在葡萄牙, 每天都會向不同的甜點店報到, 都是憑感覺隨便亂選。不知道是我幸運還是葡萄牙的甜點真的太好吃了? 竟然每一道都很合我的胃口呢。



甜點都是放在這種玻璃櫃裡, 一目了然。不會葡語也沒差, 反正看上哪樣就用手指比給店員看。

葡式的甜點和台灣的甜點也有一些類似之處, 和台式甜點比起來, 葡式的比較甜。但是葡萄牙人真的很有做甜點的創意和巧思, 所運用的食材頗多, 賣相也很佳, 可說是色, 香, 味俱全。通常吃葡式的甜點, 配咖啡, 或是配葡式的櫻桃白蘭地 (Ginja 或 Ginginha), 都非常地對味唷。



炸過的泡芙, 裡面是卡士達奶油, 而外皮的口感和台灣的雙胞胎很像唷。就是那種炸得香噴噴又沾滿糖粉的口感, 這個炸泡芙真的非常油, 但是好好吃唷。



卡士達布丁, 上面淋上一層焦糖。雖然有點太甜, 但還真好吃。因為我們是吃完晚飯後再去吃甜點的, 我已經很撐了, 所以真的沒辦法吃完它, 剩下一半都進了胖米克的大肚子....嗚嗚。

這道甜點的口感也和台式的布丁類甜點滿像的。葡萄牙和台灣的共同點是, 都比較勇於嘗試, 勇於用不同的食材來變化。不像英國或美國式的甜點, 好像就那麼幾種而以。就連以甜點聞名的法國, 也沒有葡式甜點那樣讓人充滿驚喜。

肉桂口味的米布丁。旅遊書上有推薦, 是葡萄牙的代表甜點之一。但很奇怪的是, 之前在其它店都找不到, 竟然在阿爾法瑪區的一間家庭式小店裡面找到了。很好吃, 不會太甜, 又有濃郁的煉乳香味。看起來雖然不多, 但其實很有飽足感, 它就是我當天的午餐唷。



上層是布丁, 下層是類似起士蛋糕的口感。



用酒和巧克力下去做成的冰淇淋, 忘了是哪種酒。這是在酒巴點的, 一般甜點店可能沒有唷。葡萄牙真猛, 連酒巴都有一堆好吃的蛋糕和冰淇淋。可見葡萄牙人多愛吃甜點。



左後方的是蘋果派。右方的, 該怎麼解釋呢? 就是一層太妃糖, 一層酥皮, 一層奶油, 這樣交疊起來的派, 我是看它漂亮才點的, 沒想到竟然那麼好吃, 吃起來覺得好幸福唷。



太妃糖酥皮派的近照。(我自己亂取的名字, 哈哈)



這是什麼呢?? 看起來就覺得很神奇, 很吸引人吧?



答案揭曉: 上層是泡芙, 下層是巧克力蛋糕。第一次嘗到這麼有創意的組合, 除了外觀美麗之外, 口感更是上上層的美味。

唉...葡萄牙還有更多的甜點, 我們嘗試過的也只是冰山一角而以。

而走在葡萄牙的市區, 不管是哪個城市, 時常可以看到裝潢地高雅大方, 明亮寬敞的甜點店, 所有工作人員都穿著制服, 看起來就像台灣五星級飯店裡的下午茶餐廳。但是, 通常葡萄牙的甜點店, 價格都不高, 通常一道甜點大多不到兩歐元, 甚至有時不到一歐元。這價格在歐盟國家裡面, 算是很便宜的。所以看到甜點店, 不管裝潢得多高級都不要怕, 進去吧!!!!







以上和左邊的照片都是在這些高貴不貴的甜點店裡面拍的。大家可以看看裝潢和氣氛, 坐在裡面的感覺真的好像貴婦唷, 哈哈。


比起愛喝酒的英國人, 葡萄牙社交的方式大為不同。在葡萄牙很少看到喝得醉醺醺而大聲嚷嚷的路人, 有很多甜點店開到晚上十一, 十二點, 因此, 許多葡萄牙人會和三五好友, 到甜點店裡吃塊蛋糕, 喝杯小酒, 快樂地談心。可見得吃甜點也是葡萄牙人交流感情的方式之一。

最後奉勸大家, 想要來葡萄牙之前, 最好先減肥個幾公斤,  因為除非你是不愛吃甜食的人, 不然真的很難抗拒葡萄牙甜點的誘惑。而葡萄牙甜點的熱量肯定是不低, 因為我在葡萄牙玩一周, 就胖了兩公斤, 我又走那麼多路, 還爬山, 這樣都能發胖, 可見得葡萄牙的甜點是多麼邪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