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一下葡萄牙自助旅遊一星期的行程規劃。

第一天:
12:00 抵達里斯本國際機場, 先在機場找旅客服務中心, 買三天的里斯本卡, 約 28 歐元。

前往 Baixa 區的旅館  Check In 之後, 先等龜毛男先洗澡換衣服,  約下午 2:00 開始進行市區觀光。今天就是在 Baixa 區走走, 市區照照相, 逛逛街, 並且品嘗葡式蛋塔。
晚餐品嘗葡式料理, 夜宿 : Pension Residencial Alcobia Grande.

第二天:

早上約 8:00 起床, 吃完旅館附贈的自助式早餐後, 前往火車站, 坐火車前往辛特拉 (Sintra)。離里斯本大約 40 分鐘的車程。

約 10:30 抵達辛特拉, 散步到市區之後, 前往山頂上的佩娜皇宮。(是有人開車載我們, 不然的話, 強烈建議等公車, 走路上山會很累很累。)

下午約兩點, 離開佩娜皇宮, 前往摩爾人的城堡。由於我們走失了, 花很多時間找人等人, 因此無法前往花園參觀, 不然佩娜皇宮加上摩爾人的城堡, 有套票可買, 包含一個花園。好可惜呀

可在辛特拉市區逛逛, 吃吃東西, 再坐火車回里斯本。

約下午 6 點回到里斯本, 回旅館洗澡稍做休息後, 品嘗葡式料理, 之後到點心店去喝櫻桃酒 (Ginja), 吃葡式點心, 再散步夜遊。

Ps. Baixa 區有一條餐廳街, 都是在那找餐廳的, 建議找小巷子裡的餐廳, 比大街上便宜很多。

第三天:

早上約 8:00 起床, 享用完早餐之後, 坐地鐵再轉 15 號電車前往里斯本的貝倫區。

早上參觀傑若米修道院, 以及到百年蛋塔老店 (請看我之前的遊記), 享用葡式蛋塔及咖啡當午餐。

午餐後, 參觀海軍博物館 (是胖米克要看的, 我沒啥興趣), 之後散步到航海紀念碑, 沿著海岸慢慢散步, 照相, 接著參觀貝倫塔。

約 5:30 回旅館洗澡休息一番, 再出去找葡式美食, 甜點和喝酒, 散步夜遊。  哇!! 好開心

第四天:

早上約 8:00 起床, 早餐過後, 在 Baixa 市區坐 28 號電車到里斯本的阿爾法瑪區。

早上參觀聖喬治城堡, 中午在附近的小店喝咖啡吃葡式甜點當午餐。

午餐過後走到阿爾法瑪的中心, 看看風景, 拍拍照之後, 慢步到聖文森修道院。

接下來, 就看你們要參觀博物館, 還是在這一區慢慢逛街拍照, 總之是很悠閒的一天, 重點是要看風景, 散心。

回到 Baixa 區的旅館洗完澡, 晚上用過晚餐後, 到 Baixa 區火車站後面的山坡上面, 有一家小酒店, 有現場的葡萄牙傳統音樂 (Fado) 表演, 邊喝葡式的波多酒和櫻桃酒, 吃著點心。約晚上 12 點結束回到旅館。

第五天:

早上約 8:00 起床, 10 點時用完早餐打包完行李之後, 把大行李箱寄放在旅館櫃台, 因為我們這天要到別的城市過夜一個晚上, 最後一晚還要回里斯本, 所以只隨身帶一天換洗的衣物。

接下來, 坐三個小時巴士到葡萄牙另一個小鎮 Evora (艾佛拉)。當天夜宿 Residencial Riviera
 
Check In 之後, 約下午兩點半, 先吃個甜點 + 咖啡當做午餐, 開始市區觀光。有一間人骨教堂是一定要去的, 用人的骨頭拼成的教堂, 之後會寫網誌介紹到。其它的話, 就是在市區自己散步, 照相, 逛街, 體驗小鎮風情。  這個小鎮非常美麗又悠閒。

晚餐在當地的大街小巷裡尋找美食。這個小鎮比較寧靜, 用完餐就可以早早回旅館睡覺了, 因為沒什麼夜生活。

第六天:

早上約 9:00 起床, 悠閒用完早餐之後, 在市區慢慢逛, 買紀念品, 11:30 時 Check out, 12:00 坐巴士回到里斯本。

約下午2:00 回到里斯本, 其實里斯本重要的景點都已經看過了, 所以這個下午就看大家要幹麻。我們又迷路了 嗚嗚嗚......最後找到一間很大的百貨公司,  因為已經懶得再找路, 就進去逛逛, 然後回旅館洗澡換衣服。

這天吃完晚餐後, 漫步到里斯本的 Chaido 區, 就在 Baixa 區旁邊,  走路 15 分鐘就能到吧, 在那裡的小酒巴喝酒, 聽來自巴西的爵士現場演奏。(葡萄牙和巴西都講葡語, 所以在葡萄牙聽巴西音樂, 也是應景, 哈哈)
今天就是隨便玩到多晚, 反正隔天下午兩點的飛機, 中午以前起得來就好了。

第七天:

龜毛胖米克一大早就起床, 說要去挑禮物給朋友們。中午用過午餐之後, 就 Check out, 前往機場, 離開美麗的葡萄牙。

PS. 關於葡萄牙美食, 美酒, 甜點, 還有夜生活, 我會再另開新主題詳細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