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介紹的行程, 是在辛特拉最特別, 非來造訪不可的佩娜皇宮。(Palacio das Pena) 佩娜皇宮座落在山頂, 有一種遺世獨立的感覺, 而我對佩娜的第一印象是:『這裡是迪士尼樂園嗎?』它的整體建築, 顏色, 以及細緻的雕刻簡直太夢幻了, 讓我有身在童話世界的錯覺。



從入口處仰望佩娜皇宮, 這樣走上去還需要五分鐘左右。

在燦爛的陽光底下, 氣溫約有攝式 18 度左右。但在太陽晒不進去的皇宮裡面, 則是冰冰冷冷的, 讓我把運動外套和風衣都套了起來。俄國妹安娜跑去問工作人員, 為什麼室內那麼冷? 工作人員說, 佩娜宮在古代是皇室的夏宮, 夏天的避暑聖地, 這裡冬天是無法住人的, 所以室內連壁爐或是其它取暖設備都沒有。
 



皇宮的另一個角度, 我們越來越靠近了。其實這是個越近看越美的皇宮, 接下來的畫面保證讓大家驚豔。



哇, 一直到走近了, 看到城門上如此特殊的雕刻, 讓我簡直目瞪口呆了好一會, 真的是太夢幻了。我是進入了童話世界嗎? 等等會不會有白雪公主和壞心的皇后跑出來呢??





上網找了一下資料, 才知道這一類型夢幻又很童話的建築, 是最具葡萄牙特色的曼奴埃爾式建築 (Manueline Style) , 就是融合哥德風格, 巴洛克風格, 以及伊斯蘭風格的建築。好像在葡萄牙能見到比較多這一類型的建築, 我也是來了葡萄牙才看到的。這趟旅行到處都充滿著想像不到的驚喜呢。


和佩娜皇宮合照一張, 可惜我不是公主, 哈哈。

隨便一面牆, 一扇門, 窗台, 都可見到如此精緻細膩的雕刻, 不知道要費多少人力和時間才能完成呢。



近看這扇窗戶外的雕刻, 實在是太栩栩如生了。這隻不知道是精靈還是怪物, 彷彿惡狠狠地瞪著我, 警告我不要接近。不知是不是有門神的作用能抵擋妖魔鬼怪或是不肖份子? 不知背後是否有什麼典故?

自助旅行最大的缺點就是, 少了導遊, 無法知道太多的細節和典故。



看到陰影處的階梯了嗎? 這兒可以往上爬唷。

皇宮的外圍有個窄窄的走道, 可以繞著皇宮走三分之二圈, 往下看到整個辛特拉的市區和近郊。當然是我和安娜兩個人去繞城, 胖米克有懼高症, 所以不敢走城牆, 哈哈。



從佩娜宮看下去的風景, 看到了遠方那個類似萬里長城的堡壘嗎? 那就是待會我們會去的摩爾人的城堡。

離開前和胖米克合照一張。

當然我們也有進皇宮內部參觀, 在這裡就耗了兩個多小時。皇宮內禁止拍照. 不敢丟台灣人的臉, 所以不敢偷拍。抱歉嚕, 沒有內部的照片可以秀出來。

接下來我們前往摩爾人的城堡 (Castelo dos Mouros), 有發生一件事情差點把我嚇破膽, 幸好是虛驚一場。

下集待續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