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在找資料時, 就有許多網友大力推薦辛特拉 (Sintra)。而在我買的米其林旅遊導覽裡, 辛特拉這個小鎮也是被標為三星, 幾乎是大家公認, 來葡萄牙必去的景點之一。雖然書上建議應該在辛特拉過一夜, 但是辛特拉的旅館選擇並不多, 我也懶得把行李搬來搬去, 加上看它距離里斯本只有 40 分鐘的火車, 所以就決定還是住在里斯本, 來回辛特拉一日遊。

米其林的旅遊導覽是為有錢人而設計的, 跟本沒有標明火車站在哪裡? 怎麼坐車到辛特拉? (我想, 有錢人都直接坐計程車或是開車吧。) 我們是問旅館的櫃台人員。原來火車站就在市中心的 Rossio 廣場附近, 一棟富麗堂皇的建築, 我還以為是歌劇院呢。



這就是位於里斯本的豪華火車站。它這裡的火車只有通往辛特拉而以, 辛特拉應該算是里斯本的衛星市鎮吧。
 



火車車廂, 還算寬敞明亮。幸好我們有買里斯本卡, 所以從里斯本到辛特拉的火車是免費的。買票時, 排在我們前面的日本女生, 花了十歐元買一張來回車票,  還真是貴, 我們也不禁暗爽了一番, 哈哈。 (PS. 在里斯本的旅客服務中心都能買到里斯本卡, 一個人 28 歐元上下, 包三天在里斯本的交通工具; 博物館和景點視情況而定, 有的也包, 有的則須補一些差額。)



不過 40 分鐘左右就到了, 相當於台北和桃園的距離, 連補眠的時間都沒有。一下車, 先和這個五顏六色, 充滿活力和朝氣的火車合影。



這裡的火車站雖然很小, 但是相當乾淨明亮。當然少不了葡萄牙風味的磚牆。







一出火車站, 立刻愛上這個小鎮。由於位在山區, 此地的溫度比里斯本稍低, 但是陽光卻是更加燦爛耀眼,   整個鎮的感覺十分乾淨明亮。隨便一顆樹, 一棟房子, 一條街, 都是那麼地討人喜歡。

雖然網友們都建議在火車站門口等公車, 直接搭公車到主要景點, 但是胖米克真的太愛這個小鎮了, 他馬上堅持要用走的, 這樣才能去感受小鎮風情。於是我們就邊走, 邊拍照, 順便健行, 哈哈。

以往對葡萄牙的認識只有里斯本而以, 但是在找資料時才發現, 辛特拉幾乎是所有旅人造訪葡萄牙必去的景點。它是位於里斯本西北方的古老山城, 由於森林茂密, 風景悠美, 自古以來就是著名的渡假聖地。青翠山林間錯落著造型和顏色都不盡相同的渡假別墅, 看起來就像童話故事中的王國一樣,  所以英國詩人拜倫曾經稱讚辛特拉為『地上的伊甸園』。(資料來源: 台北市自助旅行協會。)



路標: 我們這次主要的目標是: Palacio da Pena (佩娜皇宮), Castelo dos Mouros (摩爾人城堡)。   



最上方, 有兩座灰色像是煙囪還是焚化爐的尖塔的, 是辛特拉國家皇宮 (Palacio Nacional de Sintra)。



錯落在山林間那些可愛的屋子, 應該都是渡假別墅吧。其實真該在這裡過夜的, 唉....旅館應該還滿多的。



漫步在山林間, 發現到處都是藝術。時常發現雕像, 或是上圖這樣精緻的噴泉。我覺得這座噴泉的外觀也有融入一些伊斯蘭建築的特色。當然更是少不了葡式的籃色瓷磚啦!!!



到了辛特拉市區, 陽光普照的葡萄牙, 四季都找得到露天咖啡座呢。



平凡無奇的辛特拉皇宮。(好像有點像是西藏式的建築??)





辛特拉市中心, 隨便一條小巷弄穿進去, 都有賣紀念品的小店或是咖啡廳, 餐廳。



某家餐廳前面, 造型特殊的壺。PS. 葡萄牙真的是少不了藍瓷磚耶!!!



走著走著, 看到紅色的楓葉爬滿這面牆, 映上粉紅色的牆面, 還有旁邊襯托的綠葉, 真是美麗。

原本試著要一路走到山上的佩娜皇宮和摩爾人城堡。但走到後來, 路標實在不清楚, 還迷了路。試著向當地人問路, 但這裡不比里斯本, 英文並不是很通, 還迷路了一會。最後, 胖米克終於妥協答應等公車。但是公車真的不好等.......。

往往在旅遊時, 其它無助的旅客看到東方人就知道一定旅客, 應該多少能用英文溝通, 所以很多旅客都會抓東方人來問路。

就這樣, 在路邊等公車時, 因為我的東方臉孔, 吸引到其它遊客來問路。『上門』的是一名單獨開著車的金髮美女。我也不認識路, 只是告訴她, 我們也在等公車。於是單獨旅遊的她, 招手邀我們上車, 大家一起找路, 就算迷路也有伴吧。 哈哈。

她是來自俄羅斯的女生, 安娜。原本是和同事們一起到里斯本開會, 開完會後, 她獨自多留幾天觀光。幸虧有她開車載我們, 不然辛特拉的公車可不像台灣那麼好等!! 不到十分鐘, 我們就到了山頂上的佩娜皇宮。

幸好沒有用走的, 還真是非常遠哪!! 接下來看到的景色, 真的是讓人嘆為觀止, 好像到了童話世界裡面。

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