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來補葡萄牙的舊遊記嚕。反正最近的生活沒什麼特別好寫的, 就趁機來補舊遊記, 預計在三月以前能把葡萄牙系列補完。

續上篇, 繼續介紹里斯本最古老, 最有味道的阿爾法瑪區。

離開了修道院之後, 已經下午四點了, 還有一個半小時就天黑了。冬日的葡萄牙溫差極大,  得在天黑之前回旅館洗澡, 換上保暖的衣物。阿爾法瑪區主要的景點已經看得差不多了, 接下來就慢慢散步, 照相, 悠閒地享受這種慵懶的南歐風情。



賣手工藝品的小店, 櫥窗上反映出對街的建築。
走到一半, 胖米克突然叫我別往前走了, 他叫我抬頭看看。哇勒...一隻狗狗從我頭上的陽台探出頭來, 跟我的距離不到一公尺, 幸好米克提醒我, 我只顧著拍照, 萬一就這樣從狗狗的前面走過去, 被咬了那就慘了。(本人超怕狗, 可能狗也查覺得出, 因此我常被狗欺負。)



雖然牠看起來像隻好脾氣的狗, 但仍改變不了我對狗的恐懼感。





常看到這樣, 年久失修又無人居住的荒屋。想想也為葡萄牙感到惋惜, 曾經是海權時代的強國, 如今卻從很多地方看到明顯的沒落。

阿爾法瑪另一項著名的地方是有很多特別的小酒店, 小餐廳, 只是我們真的沒時間在這裡多待一些時間。





沿著山坡慢慢往下走, 來到一處很寧靜的住宅區。房屋雖然古老,  這區的居民也大多以勞動階級為主, 但在這兒, 一切都是那麼平靜悠閒, 彷彿時光就暫停在十八世紀了。希望我的年齡也能這樣暫停呀。在這裡我也覺得比較放心, 比較安全, 少了滿街的乞丐, 以及虎視眈眈想向觀光客推銷的毒販。



個人覺得這種階梯超級適合用來當做寫真集, 或是婚紗照的背景呢。



某個教堂旁邊的洗手檯, 已經荒廢許久, 牆上鋪著葡萄牙傳統的藍色瓷磚畫。這樣斑駁又退色的磚牆, 也應該很適合用來拍寫真集或婚紗照吧。



這是當地居民在自家門口的小小空間, 擺著他們精心種植的盆栽。想必這些鋪著藍色瓷磚的石桌椅, 是居民們聊天喝茶的社交場合吧, 夏天時也許還能在這兒烤肉, 吃晚餐呢, 哈哈。雖然是別人家的私人空間, 但一下階梯就看到這個小庭院, 算是半開放的吧。所以在這兒拍張照應該也不是太過份, 拍完一張就趕緊離開, 不敢逗留, 擔心主人拿掃把出來趕人, 哈哈。



走到了山坡底下, 看到這棟建築物, 鋪著比較不常見的紅色瓷磚, 又在陽台上精心種著紅色的花朵, 我猜他應該是有錢人住的豪宅。



又是一棟年久失修的廢墟。看著真覺得可惜, 其實從建築的結構和外觀看來, 以前應該是很漂亮的一棟房子, 就這樣被荒廢了。


其實山坡下有好幾間博物館可以看, 但已經都關門了, 而阿爾法瑪的精華都是在山上, 原本想要照著地圖, 延著出海口慢慢走回 Baixa 區, 沒想到還真遠, 沿路也都找不到電車站。所以, 我跟胖米克又花了 20 分鐘爬到山坡上, 到我們當初下電車的地方去等車子。真的是累人, 整天都是在走山路, 不過阿爾法瑪的大街小巷真的很有味道, 風景又很棒, 所以在走的時候並不感覺那麼累人。

如果要來葡萄牙旅遊, 真的強烈建議穿球鞋或是布鞋呀, 除了很多坡路要走之外, 這裡的道路大多是很古老, 用石塊一個個砌成, 應該是古時候給『馬車』走的路。我穿一雙很好走的『皮鞋』, 幾天下來, 走到腳酸到不行, 一直到結束旅遊之後的一星期, 腳趾頭都是麻麻的。也許是這個原因, 旅行團滿少有葡萄牙團的。總之, 來葡萄牙, 不管在哪個城市, 一定要做好走路的準備。

PS. 這還是小 Case, 之後寫一篇在葡萄牙山城的遊記, 簡直是在登山健行嘛。里斯本差不多介紹告一段落, 接下來介紹葡萄牙的夜生活, 美食, 美酒, 甜點, 以及其它漂亮的小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