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過年太過忙錄, 所以拖到今天才把日記慢慢補齊。寫的是過年前的『舊聞』, 希望大家不要介意才好, 哈哈。不管怎麼樣, 就算是在補舊日記, 但有寫總比沒寫好, 日後再回味, 都成為我美好的回憶。

這篇日記是介紹信義區的象山步道。這個行程是接在酸菜白肉鍋之後的, 因為想到吃完酸菜白肉鍋, 應該會漲到不行, 為了避免發胖 (其實算是安慰自己), 身為地主的我, 安排了到象山步道去健行。會這樣安排, 是因為剛好在翻雜誌時看到關於象山步道的介紹, 加上地點又臨近繁華的信義計劃區, 就在 101 大樓的附近。另一方面也是想, 如果天氣晴朗, 就去山間健行, 若是陰雨綿綿, 附近就是信義計劃區, 可以帶著朋友們去逛 101 和繁華的信義商圈。

幸好天公作美, 當天出太陽, 天氣好到不行。 吃完酸菜白肉鍋, 還不到下午一點, 我照著網上印下來的資料, 坐捷運前往永春站。在網路上找不到很明確的指示, 而在永春站下捷運之後, 我看到捷運站有標示象山步道在某號出口 (忘了幾號), 結果走出去以後, 完全看不到任何路標。

找了一家小店問人, 老闆連象山步道都沒有聽過, 還叫他的老婆出來問, 他老婆也不是很清楚, 只給我們一個大概的方向。走呀走的, 也沒有看到象山步道的指示和路標, 但我們憑直覺, 往山區的方向前進。

後來又找了個路人問, 他也是連象山步道都沒聽過, 我想起網路上有寫過, 象山步道就在永春高中旁邊的山路走上去....所以我就改問他永春高中的方向。他說虎林街走到底, 再去問其它路人, 應該就很接近了。

果然, 照他的指示, 我們找到了虎林街, 就很明朗了。所以建議要前往象山步道的人, 就像我們一樣, 在永春站下車, 詢問一下虎林街的方向, 虎林街走到底之後, 再去詢問永春高中的方向。

真的很不好意思, 我這個台北俗還迷路, 擔誤了大家好多時間。



真的好感動, 終於給我找到了。





 準備要開始爬山啦!!! 消耗中午吃進去的熱量。此時已經快要三點了, 真對不起大家, 迷路這麼久。



真是奇妙的感覺, 雖然身在樹叢中, 但 101 卻如此接近, 坐在這裡, 吹著涼風, 聽著鳥聲和蟲聲, 眺望台北市最繁華的區域之一。

雖然之前在網上爬的文章看來, 網友們說象山對山友們來說, 並沒有什麼難度和挑戰性。順著階梯就能夠穩穩地往上爬, 可是它的階梯還真陡呀。不一會兒, 我就流著滿身大汗, 氣喘噓噓, 連話都講不出來, 更別提拍照了。後來去上廁所時, 發現牛仔褲脫不下來, 因為流汗過多, 褲子黏住大腿了。 真是羞呀.....登山還是要穿吸汗又透氣的布料比較好呀!!



伸哥是虔誠的佛教徒, 叫我在這兒幫他拍一張。

就在看到這幾個 『南無阿彌陀佛』大字之後, 已經快要四點了, 而我們還要趕去基隆 (伸哥超想去廟口) 。所以只能慢慢往山下走去, 放棄了繼續往上爬的念頭。原本還覺得有點可惜, 但那條下山的路, 真的像是世外桃源一樣, 美呀!!!



這條路上的林子更茂密, 從綠葉的縫細看著山下的繁華, 覺得自己是躲在山中, 偷窺著人世間的花仙子, 嘻嘻。



這角度離 101 比較遠, 但是更增添一股神祕感。更覺得自己是對人世間好奇的花仙子, 哈哈。



突然出現一個好窄的通道, 一次僅能容一個人通過, 洞中又不見陽光, 還真有點緊張, 更為這趟健行添加了一點冒險的 Fu..



穿過通道之後, 拍一個比較完整的全景。



相片中的三個小人影是我的夥伴們, 因為我要拍照所以殿後。好喜歡這種翁鬱的山林, 這種彎彎, 不知蔓延到哪裡的步道。



真的沒有想到, 在如此擁擠的信義計劃區旁邊, 有這麼隱密, 這麼寧靜的小森林。除了世外桃源之外, 我想不到其它的形容詞。一直覺得台灣的山林是最美的。





拍照記錄一下此行走過的地點。



山中的一片小平台, 遊客們在這裡乘乘涼, 坐一坐, 休息一下, 上上廁所, 接下來再走個五分鐘就下山了。



下山後, 發現和當初上山來的路線隔了十萬八千里, 連東西南北都分不清楚了。找不到虎林街也找不到捷運站, 本來想坐公車, 但也搞不清楚哪班車子有到松山車站。摸了快半小時, 最後坐小黃到松山車站了。

象山步道我是一定還會再去的, 但可能要等這兩位帥哥上台北才有機會, 因為後來想要去, 但沒有人肯去爬山唷,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