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網誌是補去年十一月參加的一場婚禮。原本沒有想到寫成日誌, 但聽過我形容的人都非常想看照片, 所以就把它寫成一篇網誌嚕。因為在台灣的這陣子, 都是以最新消息, 最近的事情為優先撰寫的內容, 關於這場英式婚禮以及葡萄牙遊記, 就是有時間再慢慢把它補齊唷。

這是胖米克的姐姐的婚禮。先簡述一下胖米克姐姐的戀愛史吧, 在台灣人的觀念中是滿勁爆且有些不可思議的。原來新郎和新娘已經交往十六年, 而且還有了一個九歲的愛情結晶, 這些年來一同買房子, 過著同居生活, 但不知為何, 有一天突然間想結婚了, 當然兒子當現成的花童, 而且這場婚禮還真的辦得很大, 很豪華很隆重。

很榮幸受邀參加這場婚禮, 但也真是夠累的, 因為這場婚禮在倫敦郊區的一個小鎮舉行, 也就是要從倫敦坐一個小時的公車到那小鎮。真的是非常小的鎮, 交通又不方便, 東西又貴, 據說算是一個富人區。(後來才知道新加坡特派員 PP 的男朋友住在同一區唷!!) 據說他們是為了孩子的成長, 所以選擇住在這個民風純樸治安又良好的小鎮, 但這裡的風景還真漂亮呢, 也因此, 在這個小鎮辦得婚禮也就格外美麗, 彷彿童話故事裡的婚禮一樣。



左邊是胖米克, 右邊是禮車的司機。話說, 因為胖米克的父親身體不適, 所以由胖米克來牽著姐姐走紅毯, 所以胖米克必需直接到姐姐的家中, 和姐姐一同前往婚禮現場。從家中到婚禮場地的路上, 她姐姐非常慎重地租了禮車來代步。也許是因為我是唯一的外國人, 我又只認識胖米克一人, 所以我也受邀一起坐禮車。

至於這個禮車司機, 會找他和米克合照是因為, 一開始我以為這個司機是新郎, 而鬧出了笑話, 哈哈。(英式結婚習俗是, 新郎和新娘在婚禮的前一晚, 直到婚禮進行前都不能見面, 所以此時出現的不可能是新郎啦。)



 這就是加長型豪華禮車, 真是卯死啦!!! 我只是一個客人卻有幸坐到新娘禮車, 看來當外國人真的是有好處。



緊張的新娘, 雖然新郎就是她孩子的爹, 但她還是緊張到語無倫次。



禮車裡面還有酒杯和花朵當裝飾唷。







 婚禮在一所貴族中學舉行, 天呀....好漂亮的地方, 而且佔地好廣呀, 看起來好像電影中, 英國貴族的豪華居所唷, 也有像法國凡爾賽宮的一隅。據說這所貴族中學所費不貲, 但能在這裡讀書的, 想必也不是等閒之輩的子弟吧。胖米克的姐姐最近找到了很好的工作, 所以才有能力出手租下如此的『世外桃源』。



這就是新郎和新娘的兒子, 很乖又很規矩的小男生。



胖米克牽著姐姐走出來, 記得看到胖米克的媽媽感動地泣不成聲。後來胖米克承認, 他也感動了, 有趁大家不注意時偷偷擦了眼淚, 哈哈。



婚禮結束, 新郎新娘簽名, 這才是正宗新郎。記得胖米克陪著姐姐在另一個房間等候時, 我自己踏進大廳, 新郎立刻說:『夢娜, 妳來了呀, 請坐在前面的位置吧。』哇勒, 初次相見而以, 就知道我是誰, 這是當外國人的好處嗎??



大家隨著新郎新娘走到該校的後院去拍照, 天呀, 這個後院真的像皇宮那麼大耶!! 好夢幻, 好漂亮的風景唷。當天的攝影師據說是 BBC 電台的專屬攝影師, 可見得他們真肯花大手筆呀。攝影師就在這裡當場幫他們拍起婚紗照, 偶爾也會讓家人和客人們入鏡。

可惜胖米克的姐姐也不太會用電腦, 不能叫她把攝影師拍的相片上傳到網路, 我真的好想看看專業攝影師拍出來的相片唷。





這一排就是通到後院的階梯, 大家就站在這排階梯上聊天, 拍照。現場還有準備香檳, 可自由取用。





胖米克和家人合影。



當天氣溫只有 10 度左右吧, 我手舉香檳, 故作輕鬆狀, 但是已經快凍僵了。現場的女賓只有我一個人穿外套, 其它人只有穿著小洋裝而以。從台灣來的果然比較怕冷。



冷得躲進中庭了, 那天因為和大家都不認識, 胖米克又只顧著和家人聊天, 無聊的我, 狂自拍之餘, 喝了七, 八杯香檳吧, 已經有些茫了。(英國人不太和不熟的人聊天, 有人說是種族歧視, 有人說是內斂? 我寧可往好的方面想, 雖然跟他們不熟, 也不知道聊啥, 但他們對我這唯一的外國人還算滿照顧的, 有坐到禮車, 還有人三不五十問我要不要來一杯。)



中庭也裝飾得富麗堂皇, 像是哪個博物館一樣。

大概花了一個多小時在拍照吧, 大家都餓了, 再不去吃飯, 我可能真的就喝醉了吧。於是, 全員出動, 前往鎮上某家高級飯店, 來享用宴席。來賓們有車的開車, 沒車的自己叫計程車, 我很幸運, 因為新郎新娘又直接叫我一起搭禮車, 哇哈哈!!!!



在大廳等待時, 和胖米克的兩個妹妹合照。同樣地, 又有其它賓客主動問我要不要喝一杯, 他們主動買酒請我, 哈哈, 當外國人真好!!



饑腸轆轆地在等著餐點。



我的前菜, 好像是鴨肉還是雞肉吧, 忘了, 我沒吃完。



我點的主菜, 用培根包住鱈魚。我也沒吃完, 可能是餓過頭了還是有點喝醉了? 雖然菜色很精緻, 但我都吃不太下。



哇, 我超愛的法式烤布蕾。



吃不下了, 但又開始喝酒。

就這樣, 這頓飯下來, 慢慢也和其它賓客熟了起來, 開始有話聊了。吃完飯, 大家又移師到飯店的另一個大廳去喝咖啡, 吃甜點, 都是免費的唷。只是甜點是那種非常非常甜的, 英國式的婚禮蛋糕, 我實在是不愛, 連一口都沒吃。雖然大家開始和我有話聊, 但整個婚宴下來, 我喝了十杯以上, 各種的酒精式飲料, 再也沒有辦法維持清醒, 就在軟綿綿的沙發上昏睡過去, 最後是大家要散場了, 才把我叫醒。胖米克的妹妹還拿相機偷拍我醉倒的樣子, 真是糗。

總之, 很榮幸參加這場如此豪華又隆重, 如童話故事一般的夢幻婚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