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錯, 我又去鶯歌啦, 哈哈 !!! 小愛給了我這個機會, 因為她之前的作品被某家陶藝中心燒破了, 因此得到一次免費的製陶機會, 雖然我必需自費, 但愛捏陶的我, 當然不放過這次的好機會啦, 哈哈。這次就是以專心捏陶為主, 早餐吃得飽飽的, 中午就不用浪費時間覓食, 可以全部時間和力氣都花在拉坏以及捏製上面。



我們約 11 點到達那家陶藝中心, 但老師們都在吃飯, 所以只好改變原先的計劃, 到老街上稍微逛一下。這就是老街上的情形。


舊地重遊, 再照一張, 今天穿得也是很醜, 因為來嬰歌就是來弄髒的嘛。



小愛買柚蔘的時候, 在旁邊等待的我, 拍下老闆切柚蔘的情形。



也有一些小店, 賣一些復古的, 小時候在橘子店常看到的東西。



還看到騎著馬的巡警。小愛和表妹說, 現在在觀光區, 台灣的警察也會騎馬巡邏唷, 唉...我真是台灣俗, 連這個都不知道, 虧我在國外還密切注意台灣的消息呢。是不是我不夠愛台灣呢?? 哇哈哈





回到店裡, 老師也來了, 我們穿上圍裙, 準備拉胚嚕。上上張相片是我可愛的表妹; 上張照片是村姑造型的我。



老師握著表妹的手, 在教她拉胚, 我在旁邊插花搶鏡頭。Ps. 我此時很無聊,  因為我把我的坏給捏壞了, 老師叫我先『晒土』, 也就是先在一塊乾燥的磚塊上, 把土攤平, 等它稍微乾一點再重新拉坏。



這次我做花瓶, 嘻嘻, 在老師的協助之下才有辦法拉出這麼高的花瓶。不然拉坏真的難度還挺高的, 很難掌握力道, 真的要花時間練息。



開始做裝飾了, 這次做新學會的海芋造型。瓶口那一顆顆的裝飾, 原本是想做成水泡, 但小愛說是鼻屎, 哈哈。



Lulu 表妹很快就完工了, 她捏的好像是碗? 走極簡路線, 裝飾上幾個簡單的海洋生物, 魚類, 烏龜和海星。





小愛走的是精緻典雅路線, 她花了好多心思, 細細做出一朵朵很美麗又大方的玫瑰花。細心的她, 要求很高, 捏出來的花兒都好精緻唷。



我埋頭苦幹的樣子被偷拍下來。



我的成品已經完成了唷!!! 我走的是華麗誇張的巴洛克風格, 這就是我呀, 哈哈。原本只想簡簡單單弄上幾朵海芋, 但捏花朵捏上癮, 欲罷不能, 加上小愛做的玫瑰真的好精緻好漂亮。讓我忍不住也做了幾朵玫瑰放在瓶頸之處。我沒有小愛的耐心, 我的花朵不及她的精緻典雅, 於是我就做了好多, 貼滿整個瓶身, 讓它華麗又誇張, 哈。





小愛也做好嚕!!!! 這是她的正面和反面。真的非常精緻, 她真的好有耐心, 做得好細心唷。小愛的玫瑰花, 每一片都捏得薄薄的, 乍看之下真的好像真的花朵呀。

結束之後, 饑腸漉漉的我們一看錶, 哇!! 已經五點半了, 我記得 12 點就開始拉坏了耶。走極簡路線的表妹, 在完工後自己逛遍了鶯歌又買了一大堆小吃, 後來回到陶藝館呆呆地等著我們, 哈哈.....看來表妹以後不敢再陪我和小愛來捏陶了。

真的好期待燒製出來的成品會是什麼樣子呢?? 等拿到成品,  再 update 結果上來給大家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