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是訂下目標, 打算一個星期至少要發表三篇文章, 而我為什麼上星期只交了一份功課呢???

話說回來, 上周二, 我在寫故宮和夜市那篇文章時, 就隱約覺得不對勁, 胸口悶悶的, 早餐和午餐似乎都堆在胃裡, 一點也沒有消化的跡象。稍微打個嗝, 食物就像要湧上來一樣。

我強忍住這種不舒服的反胃感, 繼續打著文章, 我以為只是室內空氣太悶了, 等等應該會好吧。文章打到一半, 一種強烈的胃酸湧上來, 我衝到廁所大吐特吐起來。吐完覺得很虛弱, 但我是在表妹的公司, 又不小心吐了一些到地板上, 於是我不敢休息, 馬上拿起拖把和水桶, 幫它們把廁所打掃乾淨, 才又坐下來把我剩下的文章打完。

打完文章, 回到家裡, 正好是晚飯時間, 我一點也吃不下, 只覺得很虛弱, 我想應該是剛吐完所以很累很累吧, 睡一下也許會沒事。
媽媽看到我鐵青著臉, 得知我剛剛才吐過, 不知青紅皂白地罵了我一番, 說我一定是太過貪吃, 前兩天跑去菜市場吃冰和火鍋, 午飯吃完又拿出麻吉來吃, 才會嘔吐。我也非常不爽, 忍不住頂嘴了, 我說, 誰願意生病? 誰願意吐呢? 人不是機器, 都難免會不舒服吧??

我換了睡衣, 已累到腳都站不穩, 躺在床上原本只是想要休息一下子就起床吃飯, 誰知道就這樣昏迷了兩小時。八點多時, 我還是很累, 頭很暈, 但卻沒有辦法再睡下去, 因為又出現那種反胃的感覺。我原本以為是因為把食物都吐光了, 感到肚子餓了, 誰知道那種感覺一陣一陣, 讓我無法再入睡。終於, 那種胃酸湧上喉頭的感覺又來了, 我衝到浴室, 開始吐了起來。

可憐的我, 胃裡已經沒東西了, 但還是覺得非常反胃, 站在馬桶邊緣, 從喉嚨深處發出那種嘔吐的聲音, 卻連胃酸都吐不出來了。再度吐完後, 約晚上十點多, 雖然一點食欲都沒有, 但想說這樣空腹對身體也是很傷, 所以我很勉強地吃了一點點白稀飯, 在客廳看了一下子電視後, 全身酸痛眼睛又張不開的我, 又回到床上。

明明是這麼累, 這麼虛弱, 卻完全睡不著, 雖然那種反胃的感覺沒有再來, 也不再想吐, 但是全身的骨頭開始酸痛, 讓我坐立難安, 不管躺什麼姿勢, 全身都很酸痛又不舒服。也開始忽冷忽熱, 熱起來就像發燒那樣子; 冷起來, 讓我蓋著厚重的大棉被, 把電暖爐開到最大, 卻仍發著抖, 就像是雪地裡裸奔那麼冷。就這樣整夜無法睡, 到了白天因為體力實在嚴重透支, 才淺眠了兩三個小時。

等媽媽醒來後, 我也被她叫醒, 因為連她也感覺到不對勁, 不是吃壞肚子那麼簡單, 我就被她抓去看醫生了。醫生診斷我是得了流行性感冒。雖然沒有鼻塞, 流鼻水, 喉嚨痛這種『經典』症狀, 但這波感冒病毒會感染到腸胃, 會嘔吐, 有人也會腹瀉, 會全身骨頭酸痛以及發燒等等。不幸中的大幸是, 我沒有拉肚子, 但我的肚子, 就是腸子那邊, 一直覺得隱隱作痛, 好像有人在捏著我的腸子那種悶痛。醫生說這也是症狀之一。

媽媽也唸了我一番, 說我很麻煩, 身體那麼虛。我想可能是去鶯歌時在火車上感染的, 但表妹和小愛都有和我一起去, 大家吃的東西也一樣, 『中獎』的卻只有我。我想可能是去游泳時感染的, 媽媽說, 堂弟也有一起去游, 堂弟也沒事呀。

唉, 我的身體其實已經好多了, 因為減肥而養成了固定的運動習慣, 我已經九個多月沒感冒, 過敏的症狀也輕了不少。以前的我真的可以說是藥罐子。

這次是在平安夜前一天生病的, 所以我的平安夜和聖誕節是在床上渡過。我的聖誕大餐是白稀飯加肉鬆, 非常台式的聖誕大餐吧!!! 總之, 好不容易康復了, 我得要小心保養, 飲食可以正常了, 但醫生說要漸進式的, 不可以一下子大開『殺戒』。大家真的要小心保養呀, 那種不能出門, 下不了床, 什麼都不能吃的感覺還真的是很不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