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今年沒有什麼旅遊計劃, 但是米克工作辛苦, 想找人陪著去鄰近的國家走走。經過可歆這位女強人的介紹, 加上我又找到超便宜的機票, 於是選定了歐盟最便宜, 離英國又很近的葡萄牙走了幾天。物價大概和港, 澳差不多,  加上近來歐元又有跌, 所以去葡萄牙完全控制在預算之內。

英國已經很冷了, 天空是灰的; 一出了葡萄牙首都, 里斯本的國際機場, 看到炙熱的豔陽, 湛藍的天空, 我的心情馬上開朗了起來。



我們的旅館就在里斯本的 Baixa 區市中心, 我在網路上找到的便宜方案, 這就是旅館附近的廣場。實在很佩服自己, 只用了比青年旅館再多一點的價錢, 就能找到三星級旅館的促銷方案, 哈哈。
這間旅館名為 Pension Residencial Alcobia Grande, 它沒有官網, 就請有心人自己上網找嚕。它的原價並不便宜, 是為我提早訂, 又運氣好所以撿到促銷。它前面的那條街有點髒亂, 在夜間看起來有點危險, 但內部的擺設真的是古色古香, 很有 18 世紀的歐洲宮庭古典風味。房間雖然不大, 也不是很有特色, 但是非常地乾淨。陽台看出去的視野很廣。



陽台上的風景。



旅館的階梯。

到旅館 Check In 之後, 放下了行李, 已經下午兩點了, 愛漂亮愛面子的胖米克是獅子座, 他堅持要先洗澡, 洗去旅途的勞累, 打扮整齊才肯去市區觀光。前一天因為去參加婚禮, 穿整天高根鞋的我, 已經累到全身酸痛, 懶得打扮, 所以穿一身運動風格的打扮, 戴著近視眼鏡, 連包包都懶得背, 抓著相機就出門了。這一天的造型真的是有夠村姑。



有夠村姑吧。位於南歐, 葡萄牙比英國溫暖得多, 但說真的, 仍然比台灣冷一些些。白天溫度約 15 度至 19 度左右, 風比台灣大, 所以我還是帶了一件風衣。

今天大家都超累,  因為前一天才去參加一場很貴族的婚禮, 所以這天的行程就在旅館附近的 Baixa 區逛逛。 幾乎所有的餐廳, 商店等等, 都在 Baixa 區, 就等於是台北的西門丁吧。 雖然都是首都, 但和台北比起來, 里斯本的發展程度落後得多, 生活機能並不是很方便。米克想買個內衣, 我想買些礦泉水和輕食, 都找不到賣場和超市。走了半天才找到一家規模不大的超市, 大多數都是小型的橘子店。



旅館附近的 Rossio 廣場, 這裡很方便, 有地鐵站唷。



這個塔, 如果付錢的話可以搭電梯上去, 看風景。



街頭藝人。



街頭藝人和台灣村姑。



鼎鼎大名的葡式蛋塔, 味道跟台灣的不太一樣。陷料是卡士達奶油, 雖然卡士達奶油也是用蛋黃下去做的, 但吃不到什麼蛋味。雖然也滿好吃的, 但我比較喜歡台灣的葡式蛋塔, 哈哈。



古老的街道, 遠方的山上有個古堡, 看到了嗎? 我們也有去唷, 稍後再介紹。



葡國有名的甜酒: Port, 我非常愛, 非常好喝。大街小巷都有在賣, 但因為行李箱已經沒有空間了, 所以我忍痛放棄。(歐洲境內的飛機雖然能搶到很便宜的價錢, 但如果你要寄行李是另外收費的, 為了省錢, 我和胖米克合寄一個行李; 這個胖子比我還愛漂亮, 帶了三雙鞋子, 又一堆衣服, 帶的東西比我還多呀!!)





過了這個拱門, 就是海邊的廣場唷。



夕陽無限好, 只是近黃昏, 葡萄牙冬天溫差超大唷!! 天色漸暗, 我也穿上了風衣。



走到了海邊的廣場, 這裡有個電車站。電車是里斯本市的主要交通工具之一。



里斯本的海邊。其實里斯本的海邊不美, 許多工廠或倉庫都蓋在海邊, 不能在海邊悠閒散步, 真是非常可惜。



海邊的廣場有星期日的市集, 很多葡萄牙人在賣自己手工做的藝品。







還有個老先生當場在捏陶土。


天黑了, 開始覺得冷, 我們先回旅館, 我洗個澡, 換比較暖的衣服, 再出來逛。



超級美麗的建築, 第二天要去 Sintra 時, 才發現這是火車站, 哈哈。





我是天才嗎? 沒有角架之下能照出這種效果。



我們去網友們大力推薦, 物美價廉的海鮮餐廳 A Lota 用餐。在網上爬過文, 受到一些台灣網友們推薦, 應該是很好吃。店內的海鮮或肉類都是新鮮的, 現烤現賣。在這家餐廳吃飯是有撇步的, 它每天會推出主廚推薦的主菜, 但當日的特餐全是葡萄牙文, 所以你們最好主動詢問, 然後請服務生一道一道解釋。

主廚特餐一道菜平均 6, 7歐元左右而以, 才 200 多台幣, 好吃又份量大到想罵髒話。



這是村姑和蚵仔。



胖子和牛排。本來想說笨蛋胖米克不吃海鮮, 來葡萄牙點牛排!!!! 等我嘗了一口他的牛排, 真的整個人想要在牛排上打滾, 然後掉下一滴淚:『太好吃啦, 這麼好吃的牛排, 以後吃不到了怎麼辦呀。』

這道牛排真的可用入口即化形容。




里斯本夜生活也很豐富, 市中心的咖啡館和點心店開得很晚。



坐下來享用葡萄牙蛋糕和櫻桃白蘭地 (Ginja), 愛死這種櫻桃白蘭地, 雖然它很甜, 對體重應該很傷。



村姑和點心, 享受里斯本的夜生活。但我真的是超像村姑的。

這就是我對里斯本的初體驗。但有一點要建議大家的是, 不建議單身女性夜晚獨自行動, 因為一入夜, 真的很多很多人走過來, 問我們要不要買大麻和毒品。真的有點嚇人, 所以真的建議來葡萄牙旅遊的話, 多少要找個男旅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