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會寫居留權或是嫁外國人那篇文章, 其實和我並不是很相關, 只是有個女性朋友, 嫁給英國老公, 過著幸福的日子。她時常很難過, 說很多人都誤認為她是為了護照和居留權嫁人, 所以我有感而發才寫了那篇文章, 也是想要安慰她。

沒想到竟然有那麼多網友回應。雖然回應的網友們讓我覺得並不是那麼尊重個人選擇, 不過每個人有不同意見, 我也讓大家發表自己的意見。只是留言看來並不那麼友善, 一些談異國戀的朋友們, 看了也很不舒服, 所以後來, 我就乾脆關閉那篇文章的留言了。只是避免引起筆戰而以, 並非我不接受其它的言論。

但看多了網友們的留言, 我也覺得好無奈呀....所以這篇文章只是我發洩發洩, 如果看不順眼的人, 就轉台, 不要攻擊我也別引起筆戰, 謝謝。

讓我感嘆的是, 在這社會上, 男女還是有別的。以台灣的情形來講好了, 如果男生娶了先進國家的女生, 大家會覺得為國爭光, 覺得這個男的很罩得住; 如果男生娶了開發中國家的女生, 甚至是用錢買了外籍新娘, 社會大眾會排斥, 瞧不起這個所謂 『落後國家』來的新娘, 甚至『新台灣之子』的成長過程也會受盡很多歧視。但這個娶外籍新娘的男生呢? 社會傾向於將這個男生的行為合理化: 『台灣女生眼光太高, 太挑了, 娶不到台灣老婆, 也是沒辦法的。』或是:『台灣女生太嬌了, 有公主病又愛錢, 所以我們才要娶比較乖的外籍新娘。』

總之, 男生娶外籍新娘, 基本上是不會受到什麼的指責和壓力。

女生呢? 我記得有人提過, 如果是和比台灣先進的國家, 或是護照比台灣好用的國民交往, 就是為了護照而有目的的結合。這我沒話說, 因為有如此看法的人, 是很難說服他們的, 總之, 如果要和歐美等先進國家的人交往, 就要有心理準備, 不管再怎麼樣, 一定會有人覺得妳是為了護照或居留權而嫁人。這一點就不要太在意, 專心過好自己生活就可以了。

反過來說, 如果一個女生真的和比台灣落後的國家, 或是護照比台灣難用的國家的男生交往, 難道社會大眾就會祝福這女生, 覺得這一定是真愛了嗎? 不, 以我朋友們的經驗, 或是曾在網上看過的言論, 如果一個女生和黑人或是阿拉伯人, 東南亞人交往..... 會有人覺得這個女的頭殼壞去, 怎麼去貼這種『落後國家的人』? 也會有人覺得這個女的很賤, 非常不挑, 只要是外國人都要, 就算是『外勞』也黏上去...........

難道一定要和自己同文同種, 同國家的人交往結婚, 才叫真愛? 男生可以光明正大的主張, 說台灣女生有公主病, 眼光太高, 太嬌 (雖然我是女生, 但也承認有公主病的女生還不少); 難道女生就沒有選擇的權利嗎? 其實我相信由於來自同樣語言, 同樣生長環境, 台灣男生要追台灣女生還是有很大的優勢; 但是難道台灣男生就不挑嗎?  稍微讀過一點書, 稍微賺一點錢, 就覺得自己身價報漲, 是XX 新貴, 非林志玲不娶的宅男們也不少, 那些條件不夠『優』, 長得不夠林志玲, 不夠弱不禁風, 食太多人間煙火的女生, 往國外發展也不是壞事呀, 難道留在台灣被宅男們嫌, 然後生鏽發霉嗎。

男女是無法平等, 我也沒有要改變現狀, 以上只是我個人的小意見而以, 不同意的人若要留言請注意禮節, 不然想吵架的話請轉台, 請不要引起筆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