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胡加達放鬆, 玩樂了幾天之後, 由於國際機場在開羅, 所以我們提早一天返回開羅, 最後一夜在開羅渡過。因為從胡加達到開羅並未有火車可搭, 所以就只能搭巴士回開羅。整個旅程約 7 小時, 我們早上 10 點上車, 約下午五點才到開羅市區。沿途也大多是沙漠, 但我睡整路的, 哈哈。只有中間經過休息站買點食物吃, 稍微活動一下筋骨。



這是我們的巴士。應該是台灣淘汰賣給埃及的, 跟小時候做過的遊覽車很像, 就是內部窄窄的, 然後座位上都有繁體中文標示。不知道埃及人坐起來是否舒服, 埃及人也一堆非常大隻的呢。





休息站的咖啡店。在休息站只有喝點汽水, 吃點餅乾而以, 好可憐唷。



遊覽車開進埃及市區, 驚見在公路中央竟然也有個法老王雕像, 於是馬上拍下來。

我們回到了當初在埃及住的那間旅館, 櫃台雖然沒有熱烈的打招呼, 但想必那位老人家一定是記得我們, 因為房價竟然只有當初的四分之三而以。真是驚喜, 而且還告訴我們, 房價除了早餐之外, 也有包晚餐。可是我的旅伴太累, 堅持要睡兩小時的 " 晚覺", 所以我們錯過了飯店的晚餐。沒關係, 開羅街上到處是吃的, 又很便宜, 於是我們就出去打野食。

散步散著, 沒想到走沒十分鐘, 就看到了埃及博物館, 它離我們旅館這麼近唷, 當初我們還包計程車過去, 氣!!! 走著走著, 散步到了尼羅河邊。其實開羅算是很開放的城市, 因為看到很多埃及當地的情侶, 走在尼羅河岸, 簽著手, 傾傾我我....而在埃及其它城市, 連看到埃及女人出門都很難得。埃及女生雖然礙於宗教規定, 都有包頭巾, 但開羅的女生也顯得比較開放, 很多女生身上的衣著十分時髦, 只不過多了一條頭巾罷了。

在慫擁之下, 我們上了尼羅河上的一艘帆船遊河, 這全是給當地人坐的, 所以價錢比較便宜, 約 10 埃磅, 60 元台幣, 可以遊船半小時。船上裝滿霓虹燈炮, 在夜晚的尼羅河上閃閃發光, 十分美麗, 只是每艘船都用闊音器大聲放著埃及當地的流行歌曲, 真的覺得很吵。應該只有阿拉伯語系的人會覺得那些音樂悅耳吧。


遊河過後, 我們在麥當勞下車, 於是就到麥當勞裡喝杯可樂, 吃個冰淇淋。開羅的麥當勞裡也有好幾對埃及當地的情侶, 在裡面打情罵俏, 傾傾我我。也看到不少女大學生, 可見得在開羅, 女生算是比較自由一點的。

從麥當勞出來, 因為搞不太清楚要怎樣走回旅館, 原本還打算再去逛旅館附近的夜市....。這時一個貌似精明的埃及中年人, 主動以英語問我們是不是在找路, 我們以為他是好心來幫助我們的, 然後就接受他的帶路。他帶了我們 10 分鐘, 竟然帶到他的店面裡, 他精營一家香水店。他嘴上一直說, 這是埃及文化, 好客的埃及人一定要請旅人喝杯茶, 堅持不收錢, 一定要招待我們喝茶。

喝完茶之後, 他端出一堆香水, 開始推銷起來。這時我們知道, 不買香水是不讓我們走的, 而我們身上只有 40 埃磅的預算, 此外就是口袋裡 60 埃磅的預算等著坐計程車, 所以那 60 埃磅是無法動到的。40 埃磅原本用來逛夜市, 買小東西, 以當地的物價我們可以玩得很開心, 但我們真的急著要走, 只好把這 40 埃磅花下去, 買了最便宜的香水。

雖然只有 200 多元台幣, 但我真的很嘔, 我一點也不喜歡埃及味的香水, 所以那罐就送給我的旅伴了。香水店主人也很糟糕, 他跟本不知道旅館在哪, 隨便給我們指了一個方向......我們越走越偏僻, 因為我們的旅館在鬧區的夜市裡呀!!!!

幸好我把旅遊書帶在身上, 拿出書來, 研究地圖以後, 才發現我們走得完全是和旅館相反的方向。已經沒錢坐計程車或地鐵....只好用走的回旅館, 走了快一小時, 又要應付開羅那恐怖得交通.....回旅館後, 倒頭就睡。一直睡到隔天將近中午, 才起床整理行李, 叫了計程車前往機場。

就這樣, 我的埃及遊記到此結束, 雖然仍是有些嘔事發生, 雖然並不完美, 但整體而言算是成功的。這次自助能成功, 真的給了自己很多自信, 也更相信自己的成熟度及危機處理能力更上一層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