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在胡加達的街上走著走著, 看到了當地旅行社的廣告, 於是我們買了出海浮潛的一日遊行程。包午餐, 每人的團費約台幣 1000 元上下, 還有遊覽車開到旅館門口親自接送, 真是讚。



在船上所看到的景像。很容易暈船的我, 當然事先吃了暈車藥。



讓我自戀一下: 那天的行頭。很簡單, 裡面是比基尼, 外面加一件罩衫, 和超短熱褲。



在碼頭等船時, 無聊和兩隻超可愛的貓咪玩了起來。真的非常黏人又友善。旅遊書上說, 埃及的貓很多會翻垃圾, 因此帶有不少細菌, 最好不要摸, 但這兩隻非常乾淨, 應該是有人養的。那根紅色的管子, 是旅行社發的浮潛鏡+呼吸器。



摸摸可愛的貓咪。出海浮潛, 大瓶的礦泉水和大條的毛巾也是必備地。



這是我們家的船, 船上胖胖的那位, 拿著攝影機的是我的救命恩人之一。呆會再說那天對我是多麼驚險的一天。



出海時所看到的美景, 應該也是胡加達的渡假飯店之一。我沒親眼看到, 這張是朋友拍的相片, 可能是暈船藥還沒發揮功效, 我一上船就暈了, 於是剛開始的 30 分鐘, 我躲在船艙內閉目養神。把相機丟給同行的朋友, 請他們幫我拍照。



還有出現海豚, 我也是沒親眼看到。此張照片也是別人代拍的。



還有當地的漁船, 嗚嗚, 只怪我這爛身體, 那麼容易暈船, 我們家只有我會暈車/ 船, 幸好爸媽不在身邊, 不然一定會被罵沒用。



我們到了一個美麗的小島休息, 我有下海去游泳, 游累了就躲在樹蔭底下休息。



已經努力縮小腹了, 腰間還是有贅肉, 嗚嗚。

要看這個小島的環場 360 度景像嗎? 我用影片記錄下來, 請看影片:

 



在這小島稍做停留後, 大家又上船, 準備浮潛去了。為何接下來都沒照片了, 往下看就知道:

船開著開著, 停靠在海中的某處, 下面有美麗的珊瑚礁, 然後還有很多漂亮的熱帶魚。但我們在大海的中央, 一眼望去看不到其它船隻, 也看不到其它島嶼或是陸地。船上並未附救生衣, 因為歐美旅客大多是游泳高手。

我想, 我雖然很少在海裡游泳, 有的話也是在岸邊游; 但我還滿常在游泳池游泳, 在游泳池雖游得很慢, 但還算可以, 在海裡應該也沒問題吧。我沒想太多就下海了, 其實那天的風浪很大, 我又不是很會用浮潛專門的呼吸管。一個大浪打過來, 呼吸管進水, 我就嗆到了。

當下, 我雖然很不舒服, 但試著穩住, 沒想到, 再一個大浪打過來, 呼吸管又進水, 我吸不到空氣, 反而吞下了一大口海水。當下非常不舒服, 想回船上, 可是那天的浪很大, 每當我努力往船游去, 浪潮卻一直把我帶向遠方, 然後我又無法呼吸, 一直喝海水。我整個人慌了, 用盡吃奶的力氣大叫救命, 然後整個人往下沉。

我才下沉沒多久, 五秒鐘吧, 三個工作人員跳下海, 一起把我救上船。效率真的很棒!! 就連負責攝影的那位胖先生, 都把攝影機丟下, 跳下海救我, 真的很感動, 因為他的工作其實只要專心攝影就好, 而已經有兩位船夫跳下去救我了, 但是他看到我有危險仍然第一時間丟下攝影機, 跳到海裡。

我真的嚇到了, 不敢再下海。我想其它旅客應該也嚇到了, 上船後很多人來向我噓寒問暖。然後我就坐在船邊, 眼巴巴的看大家下海遨游, 嗚嗚嗚。沒想到海泳和游泳池差那麼多, 心裡真的不是普通的驚嚇, 我以為我會這樣死在海裡.....。

後來就坐在船邊, 和游泳游累而上船的旅客們聊天。記得和一對英國情侶聊天, 他們完全沒有做功課, 在埃及兩星期, 全部都訂五星級飯店, 然後要出去玩的話, 就直接花錢買飯店的一日遊行程。他們花得錢是我們的三倍吧。

我雖然覺得工作人員的效率很好, 第一時間救了我的命, 我真的很感謝。但和英國情侶聊起來, 才發現我們大家都被工作人員冷落。工作人員幾乎都圍繞著一群俄國遊客, 忽略我們這些其它國家來的人。那對英國情侶說, 俄羅斯人這幾年才開始有錢出國觀光, 所以他們的行為就比較像暴發戶, 很敢花錢, 很敢買東西。而在胡加達觀光客的最大宗是俄羅斯人; 也因此, 埃及人非常巴結俄羅斯人。這一點應該是真的, 因為在胡加達很多場合或是餐廳, 都有用俄文板的標示或是菜單。


晚上為了收驚, 到酒巴去喝幾杯, 因為溺水的陰影仍讓我心有餘悸。我找到一家標榜著非洲風味的舞廳。跳舞跳著, 竟然遇到了那群在船上的工作人員, 他們帶著船上那群俄羅斯女遊客, 也到了這家非洲風的酒巴。那群俄羅斯女客, 年紀有輕也有老的, 身材也是環肥燕瘦, 並不全是辣妹。也許正如那對英國情侶說的, 俄羅斯人最肯花錢, 所以埃及人都巴著他們吧。

那位攝影師, 就是救我一命的那位, 也在, 所以我就請他喝酒表達謝意。



他真的是很老實的男生, 不花言巧語也不會一直推銷我們買他拍攝的影片。大家都說, 我最該感謝的是他, 因為他的工作就是負責攝影而以, 而且當時已經有兩位工作人員游過去救我了,  他看到我溺水仍豪不考慮就丟開攝影機, 第一時間跳到海裡.....。有留下連絡方式, 說以後有機會幫他介紹客人, 不過不知道塞到哪去了。





以上是大家跳舞的樣子。當時場中央大多是俄羅斯女客和旅行社的人。當然我也有下場去跳。

就這樣, 這天的糟遇對我而言是最難忘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