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前一天, 我們走在街上, 受到不斷騷擾時, 就有順便問他們是否提供尼羅河西岸, Valley of the Kings的包車服務。在開羅時, 我們就有向當地人打聽過價錢, 他們說不要付多於80埃鎊。(全部的人加起來,包一整天) 問過好幾個司機, 有人開135埃磅, 有人開120埃磅, 後來遇到一個司機開給我們80埃磅,因此決定就是他了!!

吃完早餐後步行到路克索神殿之前, 司機在那等我們, 花了 1 埃磅(台幣6元)坐渡輪到西岸之後, 車子在那等我們。售票處只有賣 Medinat Habu 的門票, 因此就先買了。



公共渡輪。


這個司機雖然開價比較公道, 但他一定要跟我們約好一個時間在門口見。我們剛開始不知道能逛多久, 因此他就每個景點給我們一個時間, 他果然是有經驗, 我們都是在預定時間內差不多逛完。我這才發現他開價較便宜的原因, 因為其它包車的司機都是停在景點等客人逛完, 而他則是在我們參觀的同時, 不斷載未包車的散客, 等時間到才回來等我們,真是勤奮呀! 沒差, 反正我們行程沒擔誤到, 也付了合理的價格。



這就是國王的墳墓, 進去之後, 要走長長的路才能到各個墓穴。人有夠多的。

第一站是國王的墳墓, Valley of the Kings, 我們買最便宜的票, 只能參觀三個墳, 我們挑了LP上推薦的其中三個。比較值得一提的是 Tuthmosis..要爬長長的階梯上去, 進到墳墓後要彎著腰,慢慢往下走, 深入墓穴之中, 裡面真的悶熱到不行, 墳墓裡都有很多美麗的壁畫, 但陪藏品或雕塑等, 都運到Luxor Museum收藏了。





這個墓穴是我覺得最特別的, 長長的階梯走上去之後, 進入了洞口, 接著是窄到不行的階梯, 往黑暗的地底下鑽進去。等走到下層的墓穴, 沒有空調也完全不通風, 我都快窒息了。墓穴裡全都不准拍照。





這個墓穴往下看的景觀還滿特別的。



至於LP上大力推薦的是圖坦卡門王的墓, 但不包含在門票之內, 還要另外付60埃磅(台幣360) ,因此我們放棄了!!



Deir al Bahri 的正門。

第二站是 Deir al-Bahri  (Temple of Hatshepsut), 這個景點的歷史我比較有印象, Hatshepsut是古埃及一個皇后, 她的丈夫死時, 她兒子還小, 因此她就攝政直到兒子長大。算是古埃及一個女性法老王, 據說她還戴假鬍子, 穿男裝執政。

神殿廣場前拍的影片, 請看:



神殿前有很寬的廣場, 還有小車子可以坐到神殿的階梯之前, 爬長長的階梯到神墊頂端, 附近景色一覽無遺, 但都是灰黃的土丘和沙漠就是了。



爬上階梯後看到的神殿。











以上都是在這美麗的女王神殿。

第三站是皇后的墳墓, Valley of the Queens, 也是選了三個墳墓進去參觀, 感覺上沒有國王的墳墓特別,
都不準照相, 我們都乖乖沒照, 但看到幾個大陸人在裡面用閃光燈偷照,shit! 這裡沒什麼特別的, 比起國王墳墓來, 規模小太多了。就不在這裡放照片,  有興趣的話, 再來問我相簿密碼, 自己去看照片。 

最後一站是Medinat Habut, 一個神殿, 書上說是古代的行政中心, 以及市中心, 是非常漂亮的神殿, 壁畫也是非常精緻。這個景點的票要在售票亭買, 有一段距離, 所以大家要注意。



大門口, 從遺跡看來是不是有古城, 行政中心的氣勢呀!



想起小時候的一首歌: 城門城門雞蛋糕....... 。












愛死這個古市中心了, 天呀....雕工真的非常精美, 現代建築應該無法做到這個精美了。整體氣勢也真的隱約看得出來當初的繁華。



也真想在這裡坐一下午發呆, 如果有時間。



就是喜歡古埃及圖藤。



自拍, 哈。



這張照得不錯, 只是我人太小了, 嗚嗚。

我忘了每個景點花多少錢買門票, 只記得總共每個人花了約300多台幣吧, 其實還算是能接受的價格。
之後我遇到一對情侶, 他們說自己懶得做功課, 所有行程都是跟旅館買一日遊,  不知有沒有聽錯, 他們說路克索西岸一日遊, 每個人花了250埃磅!! (有包門票) 天呀.......!!

這計程車司機算老實, 沒有跟我們多要錢, 乖乖接受了原先說好的80埃磅。因此旅伴之一多給他10埃磅當小費, 他高興得跳起來!!

坐渡輪回去,結束一天行程,已經下午三點多, 整天都沒吃東西的我們照樣直奔麥當勞, 麥當勞裡滿滿的西方旅客, 我猜都是剛結束西岸的旅程, 趕忙奔到麥當勞吹冷氣吃東西。在麥當勞遇到一起參加阿布辛貝一日遊的旅客, 大家一起吃東西聊天, 也是說好晚上喝酒, 但我們晚上也是太累睡死了。
 
接下來介紹當晚睡前在尼羅河沿岸閒晃的一些經驗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