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路克索神殿是打算在上巴士前才去, 但晚上7點, 我們經過路克索神殿, 看到燈火輝明, 夜晚的路克索神殿別有一番情調。而且白天逛神殿, 真的風沙很大, 太陽又很毒, 所以當下就決定進去逛, 反正開到晚上9點。



路克索神殿正景, 特色之一是建了很多大型的人像雕塑, 圍繞著神殿。也許這雕塑不如阿布辛貝的那麼大, 但數量之多, 看起來也夠氣派。我用傻瓜相機, 也沒有用角架能照出如此清晰度, 還真佩服我自己。至於我的祕訣, 要大家點進來看才會知曉, 就當做幫自己的文章多衝人氣, 花哈哈。
真的強烈建議如果可能的話, 神殿晚上逛! 吹著尼羅河岸的微風, 夜晚的神殿也非常美, 一點也不用擔心安全問題, 因為遊客不會比白天少。



看得出來吧, 遊客很多, 所以不必擔心夜間安全問題, 而且晚上逛神殿也省去了頂著大太陽的辛苦。



連神殿都安置那麼棒的燈光效果, 好讓觀光客能在夜間看到不同的風貌, 埃及政府是多麼用心經營觀光業呀!! 『馬區長』若要衝觀光業的話可以好好學學, 哈哈。



和卡納克神殿相同的是, 這裡的壁畫一樣那麼地精緻美麗。

可惜我出發前忘了買相機腳架, 夜景拍起來都糊掉了, 後來想出辦法!! 旅伴們輪流當"角架": 就是其中一人站著不動, 另一人把相機按在他的肩膀和脖子間固定, 終於照出還算能接受的清楚照片!!



我是天才嗎? 沒角架能照出這種清晰度。



路克索神殿的佔地不如卡納克那樣大, 可是格局一樣很豪氣, 因為建築者放置了很多大型的人像來佈置。而且, 此神殿的柱子一樣非常粗, 柱子上, 牆上同樣有著非常精緻細膩, 且保存完整的壁畫和雕刻。



中庭, 是不是很豪氣呀??



站在稍遠的地方, 照下路克索神殿的全景。



覺得這裡也有像印度恆河岸的夜景。(電視上看到的, 不知何年何月何日才能圓我的印度之行, 但我一定要去印度。)




路克索神殿比較特別的是,有一條走廊,兩旁邊滿滿立著小型獅身人面相!!



其中一隻小獅。



獅陣!! 天呀.....真不敢相信我沒有腳架, 哈哈哈!!! 原諒我, 這是我最後一次炫耀。

逛完路克索神殿也是過了快兩小時, 饑腸錄錄的我們殺到旁邊的麥當勞, 點了一個餐叫 Arabic Chicken 還是 Beef 之類....就是用阿拉伯那種薄麵包代替漢堡麵包, 還滿好吃的, 價錢和台灣一個套餐差不多, 但感覺份量較多, 吃得好飽唷!! 吃完後慢慢逛回旅館, 進入甜美的夢鄉。

說到麥當勞, 在路克索的這三天, 幾乎天天吃麥當勞解決民生問題! LP上就有說, 路克索是騷擾觀光客最嚴重的城市,  被騷擾到煩死人了, 沒心情在路上慢慢覓食, 只有一口氣衝到最方便的麥當勞。

是真的!!! 從一出旅館大門, 就不斷有埃及人跟著你。第一句話是問: "Where are you from" 或是 "English?" 或是 "Taxi?" (或是Carriage馬車, Felucca帆船)

如果你笑著說 "no", 他還會纏著你說:  "Why?"  "Maybe later",  繼續問著: "Do you want to see market today", 你說no的話, 他又會說:"Market only open today" 哈哈, 這是他們騙你的藉口, 不同的人在每一天都藉口說市場只有今天有開, 好吸引觀光客前往。

就連路邊向觀光客乞討的小孩子, 都能夠用歐洲幾個常用的語言, 例如: 英, 法, 德, 義大利文等....向觀光客搭訕上幾句, 好達到順利推銷商品或是乞討的目的。這些小孩子如果有機會受到好的教育, 一定能成為偉大的外交官或是語言人才,  唉...真是可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