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去約克郡渡周末的故事還沒寫完呢。除了吃好料, 到酒巴小酌一番, 到鄉間小鎮健行之外, 知道我愛貓的張董, 還特地安排我隔天到她的公公婆婆家吃傳統的英式晚餐。 (Sunday Roast Dinner)  當然重頭戲是和她公婆的兩隻愛貓: Hamish 以及 Molly 玩耍。

因為張董得公公婆婆比較重隱私權也比較內殮, 所以不方便在他們家拍一堆照, 放一堆晚餐的相片上來, 但他們知道我太喜歡貓了, 所以特別恩准我幫這兩隻貓咪拍相片,  也很開心我能把貓咪的相片放上網和大家分享。



左邊的是丹的妹妹, 茉莉 (Molly), 今年九歲; 右邊的是丹的弟弟, 漢米許 (Hamish), 今年六歲。誰説丹是獨生子, 他明明有兩個這麼可愛的妹妹和弟弟。
 



讓我拍到貓打架, 可惜沒空切到相機的動作模式。



相親相愛的兩隻貓, 一起吃飯。每隻貓都有自己的碗唷, 好幸福唷。



兩隻貓有不同的性格, 茉莉比較緊張, 怕生又內向, 總是呆在家裡, 不肯出去玩。



漢米許攝於院子裡, 漢米許十分活潑愛玩, 每天都要在花園裡玩耍, 也和鄰居一隻橘色的貓變成好朋友, 橘貓會到家裡來等漢米許一起出來玩。



漢米許攝於院子裡。這張看起來憂鬱又有貴族氣息, 但其實漢米許一點也不憂鬱。



插花一下, 性福夫妻在父母家院子合影。你看到的這個角落大概只有他們家院子的五分之一而以。以台灣人的習慣, 這種大院子應該已經被蓋成房屋賣掉了, 但是英國人很注重生活空間和綠地, 雖然這個國家爆冷, 東西難吃, 大家動作慢吞吞, 但綠地及好風景, 是非常吸引人的地方。





茉莉最喜歡窩在椅子上睡覺。她是一個很情緒化的女人, 有時候呼嚕呼嚕 (貓開心時從喉嚨會發出呼嚕聲) 乖乖的讓我摸, 下一秒鐘又發脾氣張嘴對我吼。但是茉莉的媽媽和我說, 只要我不抱茉莉, 茉莉就不會抓人。



茉莉在我面前翻滾露肚皮。當一隻貓在你面前翻肚皮的時候, 表示她很信任你, 很喜歡你。茉莉的媽媽也嚇一跳, 一向怕生的茉莉竟然會主動親近我, 喜歡我。



九歲對貓咪而言, 已經是 " 熟女" 了, 可是茉莉的大眼睛仍然看起來這樣天真無邪。



漢米許很乖, 不管誰抱他都不會掙扎。我今天穿的是印度風的大圓裙, 在 Morgan 買的, 也是折扣時撿到的好貨, 沒想到 Morgan 也有印度風的服飾呢。(隔離霜抹太多又忘了上粉底, 臉真是油到不行。)



像不像張董的小孩? 張董何時生一個呀??



漢米許快睡著了, 躺在地毯上隨意讓我摸。



睡眼惺松鬆的看著我。



天呀, 連漢米許也對我翻肚皮, 不是我在吹牛, 我對於貓真的有種親和力。許多在路邊的貓, 被我招一招也會跑來撒嬌。 從小常被人家莫名其妙討厭的我, 在貓界非常受歡迎, 看來我前世應該是一隻貓, 喵。


有一段很可愛的插曲, 貓咪們的爸爸掌廚, 煮英式晚餐給我們吃。晚餐快做好時, 我們幫忙在餐桌上擺餐具, 此時漢米許就跑進餐廳, 一直坐在餐桌底下, 我以為是因為餐廳裡比較溫暖的緣故。

我們吃飯時, 漢米許不吵不鬧, 但也不睡覺, 一直在我們腳邊走來走去, 我也以為是大家忙著吃飯忽略了他, 所以他要討摸摸。結果, 我站起來, 離開座位拿個東西, 才不到兩秒鐘, 漢米許馬上跳到我的椅子上, 眼睛一直看著我盤子上的烤雞, 口水都快流下來的表情。

但是他很乖, 只敢看, 不敢吃, 他的爸媽馬上說 :" No, Hamish, no" 然後他就很失望地, 乖乖地跳到地上。真的是很可愛又有教養的貓。

最後要離開時, 因為貓咪的媽媽看我太愛貓了, 她還跑過來, 開玩笑說要檢查我的包包, 因為我的包包很大, 至少能裝下任何一隻貓。她壓了壓我的包包, 還故意發出喵喵叫的聲音, 然後說我偷藏了貓在包包裡。哈哈....看起來很無聊的遊戲, 但這是愛貓人之間的一種幽默及玩笑方式。

可惜漢米許和茉莉不上網, 不然他們看到這篇網誌應該很開心吧,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