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又吃好料了, 雖然對減肥中的我是不太好的, 但兩位 『大戶』 最近請我吃飯, 所以這星期真的大開殺戒, 明天開始要更嚴格節食並且努力運動。所以我這星期雖然吃了幾頓好料, 但都是兩位大戶買的單。在我寫文章介紹之前, 先鄭重感謝張董和米董。

PS. 這兩位朋友並不是好野人, 只是我通稱請我吃飯的人 『大戶』, 所以歹徒和詐財集團不要把腦筋動到這兩位朋友身上唷, 哈哈。

言歸正傳, 開始介紹我最近吃的好料吧。首先介紹米董請我在倫敦吃的韓國料理, Liko, 我之前的文章就介紹過了, 關於 Liko 韓國餐廳的資訊請看這裡

前兩天又有事情到倫敦, 我邀了米董同行, 說好這次他請客。於是我們又殺去那家好吃, 服務又親切的韓國餐廳。



今天坐在店裡吃, 這是窗前的景色。 窗明几靜, 很簡潔大方的擺設。

如果坐在餐廳裡吃, 他有附贈兩道小菜, 以及每人一碗味增湯。因為太餓了, 所以小菜和湯一下就被幹掉。因為我和米董都不愛吃小黃瓜, 所以其中一道醃黃瓜被我們留下沒有動到。



這是我的海鮮石鍋拌飯。 我記得在台灣的韓國餐廳, 很多石鍋拌飯都是吃烤肉時贈送的, 不然就是在 Buffet 裡隨你吃到飽那種。因此我吃到過一些品質不佳的石鍋拌飯, 對它的印象並不好。這次會點石鍋拌飯是點錯的, 因為我原本以為是火鍋, 哈。(因為石鍋被翻譯成英文後變成 Hot Pot.....所以我才以為是火鍋。)

剛送到桌上來時, 我心涼了半截, 想說媽呀...石鍋拌飯。但真的很餓又不想浪費食物, 戰戰競競的吃了一口, 哇.....好好吃唷!!!! 裡面的醃黃瓜絲, 生菜和海鮮味道竟是那麼的搭。



石鍋拌飯的近照, 紅色的是韓式辣椒醬, 在桌上都有一瓶辣椒醬, 隨客人照口味添加。這種辣醬並不是很辣, 連我這種不吃辣的人也敢吃, 辣中帶甜, 嚴格來說應該算是甜辣醬吧。但這種味道是台灣吃不到的, 我也不會形容。反正加了這種辣醬, 料理馬上神奇地加倍美味, 好吃到讓我把它吃光光。雖然我的拌飯份量非常大。

這個辣醬讓料理變得很 『韓』。 有畫龍點睛之效。 韓式料理看似簡單, 就是把不同的食材加在一起。但讓韓式料理變得更好吃的奧義在於它的醬料。



我們點的雞肉串, 配上韓式沙拉, 真好吃。


米董點的照燒雞肉。照燒雞是日本料理, 但他們歐洲人又不懂, 他高興就讓他點嚕。這照燒雞也真好吃, 不過米董吃得不是很開心, 因為他不愛吃豆芽菜, 哈哈。豆芽菜都是我幫他解決的, 也因此米董吃不飽。

總之, 謝謝米董, 而這家餐廳在倫敦的價格算是非常平價, 我們東點西點, 兩人加起來也不過台幣 1000 元上下。(到過倫敦的人就知道倫敦的物價多驚人, 這個價錢算是很實惠了。)


接下來, 介紹上個周末吃的高級料裡。上周, 我去找張董夫妻倆, 由於張董最近在酬備創業, 公司打算半年後開幕, 我友情贊助幫她設計了名片, 因此張董請我吃頓飯。以前就聽張董說過, 她家附近有家日本料理很棒, 所以我就選這家餐廳。到了以後 , 才發現張董很阿殺力的請我吃鐵板燒。價格不菲.........真的非常非常謝謝張董, 愛妳唷, 希望妳即將開幕的翻譯所能夠大賺錢。



鐵板燒師傅的『家私』 (台語) 。這些是他用來料理的醬料。

師傅據說是倫敦首席的鐵版燒師父, 最近才搬到約克郡, 也因此造福了張董, 這裡算是張董最愛的餐廳之一。這位師傅是福建來的移民, 和台灣的鐵版燒不同的是, 他在料理之前, 先拿瓶瓶罐罐和鏟子先表演一番。就像電影裡演的一樣。(記得小時候有部港片叫鐵版燒??) 但他的動作太快了, 我才掏出相機, 就已經結束了。



師傅雖不是日本人, 但據說有 7 年的經驗。(若是日本人在料理, 價錢應該會更貴吧。) 他的手藝真的不錯。



 這是我點的鮭魚排, 十分鮮嫩美味。炒飯也是現炒的, 很好吃, 味道比一般中華料理店內的新鮮很多。



張董點的大明蝦, 也很讚。

總之, 謝謝張董請我這麼高級的日本料理, 愛妳唷!!!!

這家餐廳名叫 King Long, 位於一個叫 Shipley 的小鎮, 有興趣的話請點這裡, 看他們餐廳網頁。建議大家最好要先預約。


再來這家是港式的餐廳, 在我家附近, 我就不說名字和地址了, 免得大家猜到我住在哪裡, 這樣太沒安全感了, 哈哈。

這家的裝潢非常簡陋, 很像台灣街口的小吃店。沒有服務態度可言, 你一吃完, 店員就迫不及待收桌子, 也沒有笑容。但食物還算不錯, 非常大盤, 價格也算便宜, 還有送飲料, 紅茶, 中國茶, 咖啡任你選。偶爾懶得煮飯就去那裡。



客人大多是華人, 可見得是多道地的港式味道。(這裡吃不到港式點心)



擺設真的有夠簡單, 很像台灣仿間的早餐店吧。



我點的星洲炒米粉, 還是台灣的米粉好吃, 但人在國外, 沒魚蝦也好啦。這盤其實份量滿大的, 價錢也還 ok, 就算服務態度不佳, 也沒關係嚕。就當做吃個快餐。至少比麥當勞好吃太多啦。

以上是我最近吃的好料, 只有最後一家最便宜的港式料理是我自己付的。但還是在次再三感謝張董和米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