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三點起床, 三點半到大廳集合, 四點整坐上小型巴士出發。雖然睡了8小時, 但由於吃了暈車藥, 我一上前往阿布辛貝 (Abu Simel) 的巴士, 沒多久就睡得不醒人事。由於1997年的觀光客屠殺事件, 埃及政府規定去阿布辛貝一定要跟團集體行動, 不得自助前往。



神廟前面的大湖, 名叫 Lake Nasser


巴士開了6小時, 約10點到達阿布辛貝。印象中, 沿途大多是沙漠, 沒什麼特殊的景觀。所以在車上正好可以補眠。抵達之後, 從停車場差不多要走 10 分鐘才能看到神廟。



沿著湖走一段路才能到神廟。



好熱, 但就快到了, 再堅持一下!!!!

這裡真的大多是沙漠, 而且非常熱, 可是第一眼看到阿布辛貝神殿, 哇, 我的眼睛要爆出來, 下巴也要掉下來了, 真的是鬼斧神功,讓人嘆為觀止!!



哇!!! 好壯觀呀, 我真的驚叫出來, 實景比照片要神奇太多了。



和阿布辛貝合影, 美中不足的是, 觀光客實在太多啦!!

由於亞斯文水壩的興建, 阿布辛貝原址勢必要被埋在湖中, 因此埃及政府出了一半資金, 加上各國的捐款, 號招全世界各國的專家, 把阿布辛貝的神寺一塊塊切割, 用起重機一塊塊移到現在這個地方, 再一塊塊組合起來。



全景。



被毀得看不出人形的神像。



真的完全看不出重組過的痕跡, 寺廟前有四座巨大的雕像, 可惜第二座已經毀得看不出"人型"。若不是只能停留一小時, 我想我會呆坐在這裡看上整天吧! 神廟內不準拍照 但牆上滿滿的雕刻非常精緻,也讓人嘆為觀止。



神廟內部, 因為內部不准拍照, 所以我只能在門口拍。(已經被不耐煩的警衛碎碎唸了。)

旁邊有一座較小的神寺, 是 Ramses 王為愛妃 Nefatari 所建的, 比較沒那麼壯觀, 但也頗精緻。



Ramses 王為愛妃所件的小神廟, 我覺得他牆上的雕工其實非常精緻。





做作照。(我沒懷孕唷, 是這件上衣的下襬本來就膨膨的。)

參觀完後, 我們在停車場附近的咖啡廳, 和一位單獨旅遊的英國背包客, 強納森聊天。這次一日遊強納森都跟著我們, 和我們聊天。他在開羅和我們住同一棟旅館, 但我們都沒看過他。然後在亞斯文也和我們住同一棟旅館, 他搭的是比我們晚30分鐘的臥鋪到亞斯文。

他以前單獨前往印度自助旅遊,  他覺得埃及非常適合自助旅行, 治安不錯, 而且天氣沒有印度那麼熱。生活水準也稍微比印度高些。(其實他也很喜歡印度, 只是他覺得印度自助旅行難度比埃及更高。)  唉...強納森
是男生, 他不懂我們女生還要被埃及男人像動物一樣觀看, 甚至不斷遭遇言語上的性騷擾呀!

前往巴士的途中, 一個小販和我推銷一本阿布辛貝的介紹書籍, 開價50埃鎊。我邊趕路邊掏出20埃鎊, 說我只有這些錢, 而且急著要趕上巴士。他一直跟我盧, 我不理他, 繼續快步走著。最後他說okok...我接下書本,塞給他20埃鎊, 哈! 這是殺價最好的方法, 你顧著走不理他, 他會慢慢降價, 最後降到你能接受的價錢。


下一站是亞斯文水壩, 行前就據說很無聊, 但包在團費裡, 不去會浪費錢, 所以還是進去了。媽耶..真的很無聊, 而且熱得快死了, 隨便照了兩張相就跑到車上去吹冷氣了。



熱到爆, 隨便照兩張, 表示到此一遊, 就躲到巴士上吹冷氣了。


 


最後一站是 Temple of Philae, 一個湖中的神廟, 因為團費不包括船費, 所有巴士上的旅客要一同坐船過去,總共50埃磅, 約3埃鎊一個人。





在船上所拍到的景觀。我很喜歡這個湖。



神殿到了唷。



這個小碼頭很簡單, 很原始, 但好可愛, 我好喜歡。


這個湖中的神廟, 雖然整體未如阿布辛貝壯觀, 但神寺牆上也是佈滿精緻的雕刻, 神寺所座落的小島也是很美, 別有一番風味。也是只有一小時時間, 我想, 如果能自己來, 我也是能在這裡呆坐一下午。





神殿的中庭, 後來大家坐在中庭聊天, 陣陣涼風吹來, 似乎沒那麼熱了。



牆上精緻的雕刻。













從 Philae 神殿往湖中看去的風景。不知道古埃及的祭司, 是不是也和我看到一樣的景色?

還有段小插曲, 到 Temple of Philae 的船上, 是一對新馬國家的情侶代墊的。(他們講英文, 從口音判斷應該是新馬人。)但有旅客並未把錢給他們, 因此付錢時, 缺了大概 3 埃鎊。我和強納森翻皮夾, 把剩下的零錢湊一湊, 湊足三鎊, 幫了那對情侶一個大忙。

最後巴士就開回旅館...當時約下午3點, 熱了一整天, 我們馬上換上泳裝, 衝到頂樓去游泳, 因為天氣真的太熱了。

今天放太多照片了, 讓大家先消化一下, 下一集再介紹一下最後一晚在亞斯文的見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