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爐子壞掉了, 所以只能用微波爐和烤箱料理食品。

今天因為實在不知道要吃什麼, 於是就把冷凍庫裡的鱈魚片拿出來, 用鋁箔紙包起來, 把家裡有的調味料全部加進去, 就是醬油, 醋, 一點點辣醬, 蔥, 薑, 蒜....再加點橄欖油。因為檸檬滿便宜的, 一口氣買了很多, 所以我就切了一顆檸檬, 擠了許多檸檬汁到魚裡面。然後再把鋁箔紙放到烤箱烤個 15 分鐘。

哇....超乎想像的好吃, 真的很有泰式料理的味道。跟我以前在餐廳吃到的泰式檸檬魚還滿像的。

不同的地方是, 因為我不知道怎樣處理魚類, 所以一向都是買超市裡面那種, 洗好, 處理好, 切片好的冷凍鮭魚片和鱈魚片。看來我真好養呢, 因為聽說有些人只能吃現撈的活海鮮, 不然就會過敏。



就是這樣, 把調味料和魚包包好,  就這樣送進烤箱。


烤好就是這樣, 因為這道料理我做過兩次, 其中一次是用奶油, 就是照片裡黃黃的那層油。其實用橄欖油效果較佳。賣向是沒有那麼好, 但吃起來真的有 80% 接近泰式檸檬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