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講我買電腦的曲折過程, Digiuk 擺明不賣筆電給我, 英國朋友們也跟我說, 幹嘛那麼麻煩, 直接殺到 3C 賣場就可以了。但是 3C賣場的價格, 比網路可以多上 10% 至 15%, 而且他們有規定, 你要分期付款買, 才給你保固。(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如果你是分期付款的話, 可能總價又比店面的價格再貴上 15%。)

英國人這樣怕麻煩, 難怪這種貴得離譜的 3C 店面還活得下去。我繼續在網上比價, 終於找到了第二便宜的網站, 鼎鼎大名的 Amazon. Amazon 大概只比 Digiuk 貴個 300 元台幣, 但是上萬元都肯花下去了, 就不會斤斤計較這 300 元。

而且 Amazon 是有信譽, 國際性的購物網站, 以賣書起家, 現在又擴充到 3C 產品, 應該是有信譽有保障。所以, 我就下了訂單。



可愛的彼得兔, 來緩衝這篇文章的抱怨和無奈吧。別以為這次就能一帆風順, 第二天, 我收到一封 Amazon 的來信。信中說, 因為無法和我的發卡銀行確認我的住址, 所以, 交易不能達成, 而且我的 Amazon 帳號還被封鎖了, 無法登入。信中說, 如果我要完成付款動作的話, 我必須將我的信用卡帳單傳真給他們, 那種帳單是由銀行寄到我家, 有我的大名和地址的。如果我在四天之內, 沒有傳真信用卡帳單給他們的話, 我的訂單會自動被取消。

因為我使用的信用卡是台灣的信用卡。因為我在英國的信用卡, 額度很低, 只能刷最便宜最爛的筆電。偏偏我們要做設計, 要繪圖的, 要用有獨立顯示卡, 高記憶體的筆電, 至少要買中等價位的筆電才跑得動。怪自己入錯行, 只能認了。

英國的銀行很不信任外國人, 通常外國人要辦卡都不容易, 我辦得成已經要偷笑了。我曾經要求提升額度, 我被拒絕了, 原因是我從來沒有刷爆過, 大多數都是買火車票或是日用品這種小額的, 一下子要求提高額度, 所以引起了銀行的懷疑。總之, 重點是, 我只能用台灣帶來的信用卡, 帳單都是寄到台灣的, 但是, 我就算給 Amazon 信用卡帳單的話, 也於事無補, 因為那是台灣的住址呀。

我打電話給 Amazon 的客服人員, 但他們說客服人員無權處理這種事, 而財務部門的人又規定不准直接和客戶通電話, 所以只能用 Email 溝通。

於是我寫了一封信給 Amazon 的財務人員, 說明我那張信用卡是台灣的銀行發卡的, 我只有那張信用卡可用而已, 帳單是寄到台灣的住址, 所以我也不方便提供帳單。如果他們真的不接受那張台灣的信用卡, 就請他們提供其他的付款方式。例如說直接匯款或是支票之類。

隔天, 我的帳號被解凍, 而且收到確認信, 我的信用卡已被接受, 訂單已經完成。但是又已經晚了四, 五天。我今天上網查了一下我的訂單, 我的筆電已經出貨了, 但也是延遲了兩天。所以, 應該估計下星期二或三能拿到新筆電吧。

總之, 我買筆電的過程, 從選好貨品到拿到貨, 總共延遲了三星期有了。這個國家有像台灣一樣, 24 小時送貨服務嗎?有的, 只要你有錢, 願意付高價。但我不想花這錢, 所以就只有慢慢等了。

雖然我不是很喜歡台灣的光華商場, 覺得他們很油, 而且遇到女生都愛理不理的。(據說他們覺得女生不懂, 解釋起來麻煩, 而且也不太給女生殺價。) 但至少我可以把媽媽, 姑姑, 表妹這些三姑六婆全都帶去, 人多殺價也大膽又大聲, 重點是當天馬上拿到貨, 在台灣又可以凹一堆贈品, 英國連個滑鼠都不肯送。

3C 產品在國外壞掉而不得已要在國外買, 是真的很倒楣又不常見的事, 真的讓我碰到。遇到這種事情, 真的台灣真是科技寶島呀!!! 台灣人要有信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