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倫敦是世界上第二貴的大都市 (沒有記錯的話), 通常如果有事情到倫敦去, 時間趕的話, 我就是吃塊蛋糕, 喝杯咖啡解決一餐, 或是到超市買個三明治, 買包餅乾解決。若是有時間, 我可是不會錯過在倫敦又平價又大碗的好料呀。在多雨又陰冷的倫敦, 能坐下來吃頓熱食還真的非常享受。

如果不想吃速食或是炸物 (英國有名的是炸魚和炸薯條, 雖然好吃又平價, 但時常吃也很容易膩, 又容易胖。), 想在餐廳坐下來吃一頓熱食, 想要吃飽, 又不想花大錢的話, 我最建議的是倫敦的中國城。除了中國菜以外, 中國城也有許多平價又道地的東方料理, 例如日本料理和韓國料理。

當然, 在此聲明, 倫敦的物價不可以和台灣比, 我口中的 "平價" 料理, 仍然是比台灣的標準還要貴。只是以全倫敦來說, 中國城算是最容易找到平價料理的地區。如果真正想省錢, 建議還是到超市買三明治吧; 如果想說到了英國就不要吃東方料理, 那還是多花點錢去吃西餐吧。

第一個要推薦的, 是在中國城非常熱門, 非常受歡迎, 時常要大排長龍的日本料理 Misato 餐廳。這家餐廳非常受學生歡迎唷!!


Misato 餐廳的擺設大致如此。空間不大, 位置很小, 如果是在用餐時間, 例如中午 12點或是晚上 6, 7 點的話, 通常是大排長龍, 隊伍排到門口。夏天來也是很悶熱, 因為店很小座位又擠, 又沒空調。如果是要開同學會或聚餐的話, 這家也不推薦, 也許世人太多太忙碌, 服務生的臉都很臭。通常你一吃完, 帳單馬上丟到你桌上, 而且門口又有人在排隊, 如果真要坐下慢慢聊天, 應該會被趕吧。


記得前一天晚上失眠, 一大早就坐火車趕到倫敦, 頭髮沒梳, 沒打扮, 帶個近視眼鏡就出門了。但這張素顏照看起來雖然不美, 但皮膚還不錯, 看起來好年輕呀, 哈哈哈!!!! 重點是, 請看我的背後, 看得出來座位多擠了吧。

Misato 的顧客群各國人都有, 但所有的服務生都是日本人。想見這家餐廳應該是滿道地的日本口味。沒錯, 這家餐廳是我每到倫敦必吃的 (只要有時間啦), 除了在倫敦算是便宜以外, 又非常大碗, 又超級道地美味。



上菜了, 這是我點的加哩豬排飯。這張相片看不出來, 但事實上份量超大!!! 生菜超多, 吃完生菜和豬排就已經滿漲了, 米飯每次都只能意思意思吃一點而已。(ps. 根據我觀察, 鄰桌的男生們也吃不完整盤唷, 但不同的是, 男生通常會留下生菜, 把飯和肉吃光光。)

豬排炸得恰到好處, 皮脆, 而肉本身鮮嫩多汁!! 加哩醬也很棒, 比我在台灣吃過得日式加哩還更好吃, 不知道祕方是什麼。



這道是胖米克點的照燒炸雞排。他的炸雞也不知道怎麼炸的, 超級好吃, 比肯德基還棒。(據我估計是用去骨的雞腿製成的。) 照燒醬也很棒, 我曾經揣摩這道料理, 在家試做過, 雖然做出來還不難吃, 但怎樣都比步上 Misato 的鮮嫩炸雞, 以及超級銷魂的照燒醬。同樣, 這道菜也是多到吃不完, 如果是兩個女生一起來 Misato, 可以合點一盤唷。

不喜歡炸物的人, 也可點燒烤類的, 或是壽司, 或是拉麵, 蕎麥麵等等。他家的麵也很好吃, 但麵比較沒那麼划算, 雖然麵的價錢和定食 (配米飯的料理) 是一樣的, 但份量來說, 還是定食划算又超大盤。越來越像歐巴桑的我, 到最後都是點定食了, 哈哈。



這張相片有胖米克來當 model, 看得出來有多大盤吧。連一個大男生都吃得很掙扎。這樣吃下來, 平均一個人也要台幣 360 至 400 左右, 但是在台灣, 好的日本料理也不便宜, 何況在世界第二貴的大都會呢。總之, 這家 Misato 餐廳真的是滿划算的。我有個朋友, 每次都是來 Misato 吃完晚餐後, 另外買一分外帶, 提回她所居住的中部城市, 當做第二天的晚餐, 可見得它多吸引人。

對它有興趣的人, 資料如下: (它並不提供訂位唷, 建議避開午餐和晚餐尖峰時間, 不然是會大牌長龍, 我通常是下午兩點至五點半之間去吃 ...人比較少。)

Misato Japanese Restaurant:
Address: 11 Wardour Street, London
Telephone: +44 20 7734 0808

Ps. 在 Leicester Square 車站下車。

再來要推薦這家是韓國料理, 其實它就在 Misato 對面的巷子裡。有一次前往 Misato, 正在大牌長龍, 我要趕火車又不可能排隊等吃那一餐, 準備離開的我, 走到對面的巷子裡, 撇見一家名叫 Liko 的韓國料理, 稍微看了一下菜單, 價位只比 Misato 稍微貴個一點點, 但在倫敦仍然算是平價的料理, 於是就進去點了一份定時。哇, 感覺比 Misato 還划算, 因為還送了幾道小菜, 以及味增湯。主食一樣非常大碗又好吃, 非常道地的韓國料理。

這家餐廳的服務生, 全部都是韓國人, 服務親切到沒話說, 每個人都笑容可掬, 對韓國人印象不太好的我, 在這家店裡也覺得這些店員非常親切, 讓我覺得好舒服。

這次在倫敦辦完事, 已經晚上八點了, 根本沒時間吃東西, 想說等坐火車回家已經好晚了, 再吃飯就會胖, 所以到 Liko 叫了一分外賣。本來想在火車上吃, 但累到吃不下的我, 一路睡回家, 回家也是繼續睡。這分外帶就變成了我第二天的午餐。


這次買的是韓國炒牛肉, 好吃到不行, 非常道地的韓式口味。

總之, 他們用了一種很獨特的韓式調味料, 我也說不上來, 總之就是好吃啦。外帶比較不划算, 因為外帶並沒有送小菜, 只有送味增湯。

近看他那鮮嫩多汁的牛肉。

很抱歉的是, 我在網上找不到他的資料, 不知是不是我記錯餐廳名稱了。總之, 就在 Misato 餐廳對面的巷子第一間店, 從外面一看就知道是韓國餐廳。

以上是我提供一些意見, 以及推薦兩家我喜歡的餐廳, 請大家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