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首都開羅坐火車到南方的亞斯文總共需要 13 個小時, 所以, 自助旅行的旅客通常都是選擇坐夜車, 不但節省時間, 也省下了一個晚上的住宿費。

很多旅客, 包括埃及當地居民, 會選擇坐二等車廂, 也就是沒有臥鋪的車廂, 也就是你要坐在椅子上, 一路坐 13 個小時, 不能躺下來睡, 就像坐飛機一樣。二等車廂的夜車, 好像才合台幣 300 元上下, 非常便宜又大碗。但我仍然選擇臥鋪, 一人 50 美金。車票在開羅的 Ramses 火車站買的, 因為事先就上網查好價錢, 所以售票員也騙不了我。

雖然很心疼一人50美金的票價, 但我想說, 通常我坐完長途的飛機, 雖然在飛機上有睡, 但落地後也一定超累, 沒辦法馬上開始旅行。因此我還是把錢砸下去做臥鋪, 聽說當地的二等車廂不是台灣人受得了的, 再說, 我這個爛身體, 非常敏感又容易不舒服, 如果整夜無法好好睡, 我可能又會病倒, 所以還是有臥鋪睡比較保險。

(ps. 這價格是幾年前的, 現在也許有變。)
臥鋪有供2餐,晚餐和早餐, 所以基本上 50 美金花得還算滿值得的, 有包吃, 我們也不需要帶便當。床非常舒服, 房間是兩個人一間。



還有個小型洗手台, 照片上的拉門打開後, 就是小型洗手台, 而廁所是共用的, 要到外面去。美中不足的是, 沒有淋浴間, 所以不能洗澡。

房間雖然很乾淨, 但是空間非常小, 我們只能在要拿東西時, 才能把行李打開拿個東西, 然後再把行李包好立起來。我們行李也不是很大件, 只有兩個小登機箱而已。

火車上的工作人員, 服務態度也是非常的親切, 都會講英語, 因為臥鋪車廂大多是歐美遊客, 幾乎看不到埃及當地人。我有看到兩個東方女生, 我猜是韓國人。



我睡上鋪, 這是我的床鋪, 靠窗的一端, 非常乾淨, 非常舒服。只可惜車廂內光線不足, 所以照片都糊糊的。



這是我的床, 也是上鋪, 靠門的一角, 頭睡在這頭。房間真的超小, 沒地方放包包, 所以手提包只能跟我一起睡。



這是旅伴胖米克, 在房間內坐著看書。在還未到睡覺時間之時, 在房間裡是看不到床的, 看到的就是圖中, 很普通的火車座椅。等睡覺時間到了, 服務員會到每個房間幫大家 " 變床"。上鋪的床, 就是將固定在牆上的一個板子放下來, 馬上就是床了。而下鋪的床就是將椅背的部份往下壓, 然後就變出了一張床。真的很神奇的設計, 非常巧妙地運用空間。

晚餐非常難吃, 好像是牛肉飯還是什麼的, 隨便吃了一點後迷迷糊糊的睡著... (也許是我生病未完全恢復, 所以胃口還是很差。)

睡到半夜時..陣陣的肚子疼痛讓我無法睡好, 斷斷續續的讓我一直在半夢半醒之間。應該不是餐點的問題, 因為其他旅伴們都好好的, 一點也沒問題。我嘗試著去上廁所卻什麼也"拉"不出來..我: "哇勒...這次又出什麼狀況了,我的爛身體呀!!"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