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 因為有些事情要處理, 去倫敦一趟。等事情搞定後, 去了倫敦最高級, 最有名的百貨公司;哈洛德百貨 公司(Harrods) 晃晃。

這裡的衣服是貴到某種程度, 多貴呢?是見仁見智, 總之, 這裡的衣服, 會來看我網誌的朋友們, 也許都買不下手吧。所以我每次來這家百貨公司, 都是閒晃, 或者是來買糖果的。總之, 就算什麼都不買, 光是閒晃, 這種金碧輝煌又漂亮的百貨公司, 光是散步都很賞心悅目。



百貨公司一樓, 金碧輝煌的埃及式裝潢。
哈洛德百貨的內部裝潢融合古埃及的特色, 因為這家公司的老闆, 也就是戴安娜王妃生前的男友的父親(和戴妃在車禍中共同喪生。), 是來自埃及的移民, 雖然這家公司的形象打著濃濃的英國風, 但是在內部裝潢, 以及電梯那邊, 仍可看到古埃及的影子。

埃及之旅雖然一開始一堆嘔事, 但整體而言, 是很成功很快樂的旅遊, 就連剛開始發生那些嘔事, 到後來都變成有趣又很難得的體驗。之後, 只要看到電視上介紹埃及, 或是生活中出現和埃及沾上一點邊的東西, 就會變得很興奮。哈洛德賣的衣服, 我雖然買不起, 但哈洛德百貨的埃及風裝潢, 給了我心靈上和視覺上的滿足。





連天花板上, 都有類似埃及墓穴裡的圖騰。

仿古的石柱, 連上面的裂紋都有做出來, 真讓人懷疑, 是不是從埃及哪個古神殿裡直接搬來的?? 哈哈!!!



看完了以上的這些埃及式風格的裝潢之後, 來到哈洛德最大的享受就是去逛他們的美食街。他們的甜點, 或是各類生冷食物等等, 同樣也是走超級高檔路線, 不過還算是負擔得起的範圍。例如, 我就買過一盒約 180 元台幣的薑餅送人, 雖然只有幾塊, 心疼到要死, 但是包裝很漂亮。當拿到禮物的朋友, 咬下第一口薑餅, 露出讚不絕口的神情之時, 真的很值得。所以, 難得來一趟, 不妨花一點前買些小零嘴, 像是小點心, 或是一些糖果。

像是同伴就買了一些英式牛奶糖 (Fudge), 買了滿多的, 也才花了 300 台幣左右。跟其他店比還算是小貴, 但不算太離譜, 我嘗試了一塊, 真的非常值得。




美食街, 由於人真的很多很擠, 所以匆匆忙忙照幾張相片就把相機放到包包了。





好漂亮好精緻的水果, 本來想買一個來嘗嘗, 但英國人和我說, 那是用糖果做出來的仿水果。做的真的幾可亂真。我原本以為是類似糖葫蘆之類的東西, 但英國人說, 整個都是用糖做的, 他們說非常甜, 連英國人都嫌太甜, 應該不合台灣人口味吧。



超高級巧克力, 有試吃, 真的超讚, 但少少幾塊就要 500. 600 多台幣。買不下手。




被巧克力包裹的草莓。好漂亮!!!



這應該是法式的水果派, 最愛法國甜點的我, 本來真的差點買了。雖然還是貴, 但真的越看越忍不住。但後來想想, 在倫敦我已經連續兩天吃了炸的東西, 所以....為了身材著想, 忍一忍, 把熱量儲存下來去喝咖啡吧, 呵呵。

總之.....來哈洛德百貨, 一定要來逛他們的美食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