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 是在開羅的第四天, 也是最後一天, 幸好吞一大堆藥丸是真的有效, 我的身體好多了。同樣以一天80磅的價錢請計程車司機哈山帶我們去逛, 因為哈山是在埃及難得見到, 懂得做生意的誠實司機。這樣才是做生意正確態度, 價錢公道的話, 顧客會再度找上門呀。

第一站是一個在山上的回教式堡壘,  (不清楚正確名稱,因為開羅不是我規劃的行程), 裡面有個很大的清真寺, 基本上穿短袖短褲就可以進去, 但女生如果穿細肩帶, 低胸或露背的話, 他們會拿一個質料類似雨衣的綠色長袍把妳罩起來, 進去裡面要提著鞋子走。因為清真寺通常要保持乾淨, 穿鞋走進清真寺是不敬且不淨的。



遠眺這個山上的清真寺, 好漂亮, 彷彿身置一千零一夜的童話世界中。

我因為今天穿的衣服是低胸的, 所以被強迫穿上雨衣, 哈哈。



這裡的景觀很棒, 可以看到整個開羅市景。



清真寺近觀。



還有 在這裡遇到一群小學生,  他們看到我們就親切的說 " hello",  "What's your name",
"Welcome to Egypt", "I love you"等等....。



說到這,在開羅許多景點會看到當地小學生校外教學, 從穿著看起來應該都是富裕家庭出身的, 他們才小學就會簡單的英語, 看到觀光客都會衝上來, 熱情的用盡他們會講的英文句子和我們打招呼。看多了在街上賣記念品或是和觀光客要錢的小孩子, 感覺埃及的貧富差距應該非常大, 有錢人家的小孩才有辦法去學校唸書吧。





清真寺內部富麗堂皇, 真的很像歐洲的皇宮。(沒角架, 所以室內的光線不足, 都糊掉了, 誰來送我一台腳架? 我會送一個飛吻當答謝唷, 哈哈。)



清真寺外面的小店, 可以穿上埃及傳統服飾照相。但我沒有花這個錢, 因為隨便照一張可能就要花台幣 300 元左右。

接下來,我們去Old Cairo區的Coptic Cairo逛, 其實我興趣缺缺,因為這是基督教區, 主要是看教堂, 我之前的歐洲旅遊,看教堂已經看到麻木了, 而我比較想多看一些回教的東西, 但旅伴之一是天主教徒,看得津津有味。

這裡的教堂比起歐洲很不同, 建築和裝飾並不如歐洲精緻, 主要是灰黃的岩石架構而成, 感覺年久失修,但別有一番粗獷的風味。





也許是回教國家的關係, 連教堂都有回教風味, 沙漠的味道。



基督教區的迴廊一隅, 雖然殘舊, 但還是很乾淨。



基督教區附近的火車站。

因為今天是我生日, 因此午餐就吃好一點, 我們去尼羅河邊的一家高級餐廳吃埃及式的料理, 餐廳的名稱我忘了,只記得是在停在尼羅河岸邊的一艘船上。 (船未開動)



旁邊還有一艘裝飾得很中國味的船, 是中國餐廳� (我們不是來這家中國餐廳唷, 只是這艘船真的很漂亮, 所以把它的相片放上來。





這家餐廳的視野很好, 還能看到在尼羅河上捕魚的小魚船。



前菜很棒, 是埃及式那種乾乾扁扁的麵包沾各種cheese,  主菜是烤雞,也是很好吃。可惜我昨天才生病, 今天還沒完全恢復。勉強把烤雞塞下肚, 甜點已經吃不下了。甜點是看起來很可口,埃及式的蛋糕,但我已經飽到快要吐了, 一口都沒嘗。這頓飯平均每個人要付 400 元台幣, 是這幾天在埃及所吃最豪華最貴的一餐。但我一毛錢都沒出, 因為今天是我的生日, 所以旅伴請客。

下篇繼續介紹這幾天來, 最有特色, 最開羅, 最埃及的行程。

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