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介紹, 不但美味, 又非常簡單方便的懶人低卡料理。我上一篇親手做的低卡料理, 還算受到迴響, 哈哈。因為我做菜算是半路出家, 沒人正式教過我, 都是靠著揣摩, 或是無數次失敗經驗, 慢慢累積而來的。能夠得到迴響, 純粹是因為我真的是無法挨餓, 又貪吃, 但又想減肥吧。太難的料理我也懶得做, 所以就動腦筋想一些, 又低卡又簡單的料理。而且, 減肥食譜有時候還真的很好用。總之, 我在超市買菜時, 都會注意一下上面所標的熱量表, 每日食用時, 大略心算一下, 小心注意飲食, 這樣就差不多可以了。

但有些朋友和我說, 住在家裡的緣故, 媽媽不准她們用廚房, 因為一個廚房止容得下一個女人呀。就算你不是女人, 媽媽也會擔心你把廚房弄髒弄亂, 所以不讓你使用。而也有朋友和我說, 萬一自己是屬於非常討厭煮飯, 非常懶惰的那種人, 該怎麼辦呢?因為外食不但花錢, 而且卡洛里又很難掌控。我在這裡提供兩樣, 懶得做菜時的簡便餐點。也許不夠豐富, 但足以果腹, 不佔空間, 又沒油煙, 不會弄髒廚房, 提供大家做參考。我要介紹的第一道其實不算料理, 因為實在是太簡單了。很普通的西式早餐, 就是麥片加上牛奶。最常見的就是牛奶加玉米片, 但玉米片上時常會有糖霜, 而且營養價值也不是那麼高, 乾脆就用高纖又營養的燕麥片代替。


這就是我每天早上吃的燕麥片。英文名稱叫做 Muesli, 是由一位瑞士的醫生所發明的。據說他用這種燕麥片給許多病人服用, 許多人的病況都大有改善, 經科學研究, 這種麥片不但高纖維, 幫助腸胃蠕動, 對養生也非常有效。



另外這種, 非常美味, 是結塊的燕麥片, 吃起來非常酥脆, 口感很好, 但熱量稍高, 因為上面裹了一層糖霜。燕麥片的口感稍嫌粗糙又有點單調, 所以我通常會加一點點這種酥脆的 clusters, 增加美味度。Cluster (酥脆燕麥片) 和 Musli (高纖燕麥片) 的比例大概是 1: 3

然後, 我會切一些水果, 基本上, 我會加草莓, 和香蕉, 有一次香瓜打折, 買了太多吃不完, 我也切一些香瓜加進去, 沒想到味道極好。然後, 我會加上一茶匙的蜂蜜, 因為蜂蜜加上水果, 以及高纖燕麥片, 簡直是天下無敵。讓我每天都能保持良好的腸胃蠕動, 從此和便秘說掰掰。最重要的是, 不要忘記倒進牛奶, 牛奶的多寡因個人喜好有所不同。



白色的就是香瓜, 這就是成品。

這道高纖燕麥片, 不但簡易方便, 你所需要的就是一個冰箱而已, 我有時候也會將他當成午餐或是晚餐吃, 並不一定要當早餐而已。我估計它的卡洛里約 350 大卡, 通常 600 卡以內就算是低卡料理了。牛奶和蜂蜜能增加飽足感, 而蜂蜜, 燕麥片和水果又能幫助排泄, 真是減肥的良伴。就算你沒有廚房, 也能做這道餐點。


如果想吃熱食的話符, 有另一道料理也是非常簡單。基本上, 概念和以上的健康燕麥片相同, 就是把你想吃的東西全都丟進去就是了。



這道就是韓式鍋燒烏龍麵, 我在中國超市買的。連調理包都附贈了, 有多方便, 有多懶人呀!! 有人說吃速食麵不好, 但是趕時間, 或是生理期來了, 懶得煮飯時, 偶爾可以用它當一餐, 簡單又方便。

PS. 其實我會做鍋燒麵的湯頭, 只是有點麻煩而已, 如果你想吃得更健康, 再來問我, 我會提供湯頭的食譜, 非常健康唷。但今天先介紹這個速食的鍋燒麵。

照片中的兩包調理包, 和一包麵, 這就是一餐的份量。這一份量是 340 大卡。(包裝上都是韓文, 我看不懂, 但幸好熱量表是用英文和阿拉伯數字, 哈哈。) 通常, 如果我不是非常餓的話, 我只吃一半, 就是煮一半的麵和使用一半的調味料。再將剩下一半的麵和調味料, 用食物袋包好放冰箱。吃一半的話, 只有 170 大卡。

至於做法, 應該是做菜白癡都會。世界上沒有完全不會煮飯的人, 只是看你的懶惰程度多少而已, 哈哈。

做法就是, 把熱水再鍋裡燒開,  把調味料包丟下去, 攪拌均勻, 然後把你想吃的蔬菜, 和海鮮(不愛吃海鮮的人可以丟雞胸肉。), 也可加顆蛋, 全部都丟下去煮熟, 然後把烏龍麵條丟下去煮個一分鐘, 就可以起鍋了。



我是加蝦仁, 香菇, 蟹肉棒, 一點點蔥。香菇加了超多, 哈哈。



完成品, 噹噹!!! 我加了超多蝦仁, 但都沈到底下了。我真的超愛吃熱呼呼的湯麵, 所以這道鍋燒烏龍麵, 不但簡單, 低卡, 又超好吃。吃起來有種很幸福的感覺。

以上圖片中, 其實只有四分之一份的鍋燒麵。因為我只裝了一部份到碗裡, 剩下的在鍋子裡。因為我覺得碗只裝一半, 照相起來比較好看, 哈哈。

因為只煮了一半得麵條, 我也完全沒有加油進去, 這樣只有 170 大卡。我加的都是低卡的蝦仁, 蟹肉棒, 以及香菇, 加了超多的, 這樣下去大概 250 大卡左右, 若有加蛋的話, 也只不過 320 大卡。香菇和湯都可以增加飽足感。不過只煮半份的話, 男生可能還是吃不飽唷。(男生所需的基礎熱量較高, 整份煮下去沒關係。

這道菜, 其實沒廚房或是媽媽不給用廚房的話也 ok, 你可以買個電磁爐。而且今天介紹的這兩個料理夠簡單吧。如果連這個都懶的做, 那就認命了, 少吃一點, 挨餓吧; 或者是多運動吧, 或者是乾脆花錢去上減肥班。

其實低卡三明治也是很好的, 我也會做低卡三明治, 只是我很不愛吃三明治, 所以等我哪天心血來潮再介紹三明治做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