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海關刁難, 被小販纏身, 被 A 錢。時間和金錢的喪失, 都只是身外之物, 只要人平安就好。最倒楣的事情發生在我身上, 這天我生病了, 旅行中, 最基本的先決要素, 健康的身體, 我都失去了。還有什麼比這更倒霉的呢?不過該慶幸的是, 我不久就康復, 而且保住一條性命, 平平安安結束旅程。

這一天一早醒來, 我就覺得悶悶的, 早餐不但一口也吃不下, 而且聞到食物的味道就覺得很惡心。強迫自己吃了一點, 竟然有嘔吐感, 我靠包包裡隨身犧帶的保濟丸壓了下去。

在街口等我們的..是前晚在Giza金字塔載我們回旅館的哈山, 哈山算是好人, 英語在埃及人裡算是很好的, 完全沒有哄抬價錢。



這就是計程車司機哈山。
我們開的價錢, 他一口答應, 因此今天以80埃鎊雇用他一天。他不但會稍微講解他們的文化歷史, 還會建議我們哪裡好玩, 帶我們去。

今天的第一站, 是開羅郊區某死人城...(忘了確切名稱, 死人城是我說的。)一眼望去, 都是有錢人的墳墓, 蓋得像平房一樣。





在這裡看到隨處走動的"居民",  不要緊張, 他們是活人不是殭屍。有些沒錢買屋的窮人, 會住在死人的屋子裡, 這個我在國家地理雜誌看過。因為他們會把環境整理乾淨, 所以死者的家屬也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這就是死亡之城的居民。不要害怕, 他只是無家可歸的窮人罷了, 他是活的。



也許是有人居住, 有食物來源, 所以連貓咪也不少呢。他的眼神還真像古埃及畫中的貓呢。

下一站前往Sakara金字塔, 就是那個蓋得像階梯一樣的金字塔。其實比起Giza, 我更喜歡Sakara, 感覺更有特色。但我記得的只有一些, 因為走了幾步路, 我的胃開始翻滾, 掏出包包裡的強胃散, 把嘔吐感壓了下去。



忍不住在金字塔前飛躍了起來。



我跳!!!



再跳!!!!



熱情活潑的埃及小朋友, 主動跑來跟我們講英文, 還說 : I love you, Welcome to Egypt, 很可愛。應該是有錢人家的小朋友, 所以才能上學, 跟著學校來校外教學。埃及許多小孩不但失學, 而且小小年紀就在販賣東西, 真可憐。



忘了這是誰的雕像? 我已經很不舒服了, 沒什麼心思瀏覽, 隨便照幾張像意思意思而已。

記得走到一個建築裡, 看門的跑來好心的向我們講解介紹, 誰想到, 他竟向我們收錢。(這點在埃及是很普遍的現象) 給了他一點錢, 他還是貪得無厭一直纏著我們, 但我們不鳥他。我們學到一點: 此後, 不管去哪, 只要有當地人跑來向你介紹東介紹西, 或是主動要幫你拍照, 或是拿厚紙板給你當扇子煽風, 先萬不要答應, 他們可不是在表現埃及人的友善好客, 這是他們 A 錢的手段之一!!



我完全不記得這棟建築的名稱, 此時的我非常非常想吐。

出了建築...我已經不行了, 完全控制不住, 當場就嘔吐了起來。真是非常丟臉, 吐完, 我連路都走不穩了, 米克扶著我先到車上休息。哈山也說我臉色很差好像生病了, 我一上車就昏睡過去, 對Sakara金字塔的印象只有這些而以。

只記得中途有被叫醒, 在一家小店和哈山一起喝茶。我很喜歡甜甜的埃及茶, 但喝下去, 我的胃又不舒服了。因為埃及的茶真的非常甜, LP上說, 埃及人習慣在茶或咖啡中加3,4匙的糖。 我是沒再吐了, 可是一整天, 只要我吃一點東西, 胃就開始翻滾。每次都是很痛苦的強迫自己吃一點, 再吃幾瓢強胃散壓下去。

下午, 哈山放我們在埃及博物館, 我們先在附近的肯德基吃午餐, 我全身酸痛, 骨頭像是要散開了一樣, 一點力氣都沒有。旅伴在吃東西時, 我強迫自己吃了一點, 就趴在桌上了。大家勸我先回旅館, 我這樣怎麼能逛埃及博物館呢? 但隔天行程一樣是排滿, 晚上就要坐夜車到亞斯文了, 我還是倔強的決定照原訂計劃參觀埃及博物館。

真是的! 行前就聽說在埃及很多旅客會出現水土不服的情形, 沒想到那麼快! 我第三天就病了。我們飲食算是很小心, 照LP的推薦找人多的店吃東西比較不會出現食物中毒, 旅伴和我都吃一樣的東西, 他們都沒事呀。我想一定是前一天沒想到在Giza呆到晚上, 沙漠的夜晚其實頗有寒意, 只穿單衣的我著涼了。

埃及博物館的安檢簡直是滴水不漏, 相機一率強制放在寄物處保管, 進館前還要掃描包包。所以我們只能在門口照照相, 裡面一張相都無法拍到。



大合照。





迷你獅身人像。

終於進到久違的埃及博物館, 但全身酸痛的我, 平均走5分鐘就要坐下休息5分鐘, 因此也沒辦法專心的參觀, 只記得另外花了30埃鎊去看一個木乃伊陳列室。以及看到很大的金棺材...。

當時真的心酸到都快掉眼淚了, 好不容易來到我夢寐以求的博物管朝聖, 我卻像廢人一樣連走路都有問題,
強撐著病體走完幾個主要的陳列室及大廳。

逛完後, 我先到博物館門口去找不喜歡博物館的可歆。我不顧淑女形象, 整個人躺在博物館前的草坪, 因為我連坐著都有困難了。

隔天就是我的生日, 原訂計劃是, 今天晚上大家找家好餐廳幫我慶生, 但我這副德性怎麼有辦法再出門? 我一回旅館, 把帶來的藥胡亂都吞下肚, (感冒藥+頭痛藥+強胃散+保濟丸, 全部一起吃下肚) 就躺在床上不醒人事了。我知道這樣對身體不好, 但我真的不知道生了什麼病, 我只希望快點好起來。

其它旅伴在旅館大廳喝酒聊天, 先讓我休息一番再說。晚上八點時  他們叫醒我一起吃晚飯, 我有饑餓感想要吃飯了,這是好事!  骨頭也不酸痛了, 只是覺得很累很虛弱而以, 因此走到旅館附近吃了個沙威瑪, 然後大家回到旅館聊天, 聊一聊就準備就寢了。

我再度胡亂吞下各種藥丸, 沉沉睡去....隔天醒來已經能跑能跳, 幾乎像正常人, 只是胃口只剩下以前的一半。

唉...開羅真是和我八字不合!!!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