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的行程除了晚上稍逛一下幾乎沒逛到。雖然事前有做功課, 安排行程, 第二天的開羅行只有兩個字可形容: 失控!!

行程原先計劃: 租計程車→Giza金字塔→Sakara金字塔。在旅館附近找到一台計程車, 說好一整天全部的人加起來80埃鎊 (約 480 元台幣, 每個人出 120 元。) , 就前往Giza金字塔。



往 Giza 金字塔的路上, 從計程車上往外拍出去的風景。這是尼羅河沿岸, 其實算是維持地滿乾淨的。

逐漸地...雄偉的金字塔出現在眼前...我心中真的超級興奮!

心中夢想的是: 漫步在沙漠中, 仰望著金字塔, 三三兩兩出現的旅人和駱駝, 那種蒼涼的大漠風光。無限的浪漫!!

誰知道...計程車司機一停車, 就把我們帶到一個辦公室裡, 然後就有2,3個埃及人出現, 推鑑我們騎馬逛金字塔, 一開價就600埃鎊 (約 3600 台幣, 反正大概乘以六就對了, 以後不幫大家換算了)!

我告訴旅伴我想用走的就好了, 太貴了。我已經忘了是誰跟我說的: “不, 地方太大了,我要騎馬。" 然後旅伴們開始七嘴八舌的跟馬夫殺價, 因為開羅行程不是我規劃的, 所以我講話不夠有沈默, 只好沉默。也許馬夫看出來我心裡千百個不願, 最後以400埃鎊成交。



我在馬上, 我不討厭騎馬, 只是我覺得很嘔, 覺得那個司機不老實, 跟馬夫勾結, 一肚子的怨呀。



馬騎了不到10分鐘, 可歆的馬突然仰天長嘯, 她沒事, 但她的馬撞到 D 君的馬, D 從馬上摔下來, 全身擦傷, 他的相機也摔壞了。大家都嚇壞了, 畢竟沒有人懂得馬性, 更顯得馬夫控制不當。大家七嘴八舌逼馬夫吐錢 , 馬夫很怕這件事傳出去會影響他的生意。因此乖乖的吐了錢, 我們拿回全數的金錢, 算是不幸中的大幸。接下來, 他又開始說服我們騎駱駝, 說什麼駱駝比較穩之類的。結論是, 計程車司機先載我和米克去卡夫金字塔, 可歆和 D 君去騎駱駝。



右邊後面, 很高大的那個就是卡夫金字塔。左前方的小石屋, 我不知是什麼。

路上又發生鳥事, 米克拿錢請司機去幫忙買個可樂, 我看到司機在找錢時, 手裡死捏著一張鈔票想藏起來, 我馬上叫米克數錢, 司機看到米克在數錢, 馬上吐出手中那50埃磅大鈔!!

到了卡夫金字塔, 我自己一個人花了10埃鎊進去逛, 奉勸各位不用花這個冤枉錢, 裡面又悶又熱, 什麼都沒有!! 因為裡面不准拍照, 所以也沒有照片。逛完卡夫金字塔 , 我們請司機開車去接那兩位騎駱駝的夥伴。但司機幾乎不會講英文, 不知為何, 他的車子在那裡完全不肯發動, 口中和我們說著一連串的阿拉伯語, 簡直是雞同鴨講。旁邊一個會說英語的埃及人看不下去, 他過來翻譯, 司機才開動去把可歆和 D 君接來....



馬車事件+可樂事件+和他完全無法溝通....米克已經氣得要爆發。但 D 仍想要照原訂計劃和該司機走, 因此D 和米克討論了好久, 無法達成共識。此時, 已經大約下午兩點了, 早上八點出發的我們, 感覺沒有幹什麼, 六個小時就這樣悄悄溜走!!

最後旅伴達成協議, 給司機50埃鎊請他離開。

左邊就是這個司機的照片, 一看就是那種奸詐的長相。幹, 連英文都聽不懂還敢做觀光客生意。














接下來...我們就步行在沙漠裡, 穿梭在各金字塔間!!



我稍稍落後. 走在前頭的旅伴們看到駱駝, 興奮地衝去和駱駝拍照, 我根本來不及阻止, 駝的主人跑來收錢了。我們只是拍個照而已, 給了多少錢我已經忘了...只是駱駝夫貪得無厭, 一直追著我們想多要一些錢。還有, 坐在石頭上休息時..也是不斷有賣記念品和名信片的人來煩我們。有個賣記念品的小孩, 在我拒絕購買之後, 還很兇的吼我!



反正已經付了錢, 我也下海去照相。心裡真不爽!!!!

以上事件徹底破壞我對金字塔的浪漫幻想! 接下來也沒有心情好好拍照, 也沒有拍到朋友特別交待的人面獅身像正面照。



只有這張又遠又不清楚的獅身人面, 很幹, 照不到正面。通常, 我喜歡的旅遊地, 是不介意再度造訪, 但我想以後應該不會再來開羅了。因為我跟它真的八字不合, 似乎所有倒楣事都落到我身上。哎, 真的很嘔, 沒有好好的照張獅身人面。



保護觀光客的警察, 有時候小販太觀光客, 警察會過來警告小販。哈哈, 連警察也騎駱駝。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