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說一下, 第一個在開羅的夜晚, 對這個城市的初體驗。

之前在機場折騰了太久, 好不容易回到飯店, 洗完澡, 就已經六點了。大家都已經累到幾乎快殘廢。

米克連澡都沒洗,  一進房間就趴在床上睡死, 整整睡了16小時才醒。因為龜毛的這位胖子很注重睡眠品質,
在飛機上怎樣都睡不著。他的理由是:『要腳伸直平躺才睡得著。』



這是我們住的 Carlton Hotel 外觀, 是殖民地時期由英國人所建, 就在市中心。
圖片來源 (photo resource):  http://www.carltonhotelcairo.com/
稍微休息了一陣子之後, 我和其它旅伴逛了一下飯店附近。(因為開羅的夜晚很熱鬧, 就這樣睡著太可惜了。)

有一家賣果汁的店, 1埃鎊(大約是6元台幣, 匯率隨時會有變動, 出發前請自己去查匯率。)一杯現壓果汁, 柳澄汁只有不到0.75埃鎊。 甘蔗汁0.5埃鎊, 但我覺得他們的甘蔗汁沒有台灣的好喝。



開羅很多這種賣果汁的店唷, 所有果汁都是用新鮮水果現搾的, 沒有灌水, 超級實在又便宜。

我還沒吃晚餐, 因此買了一個中型沙威馬, 就當今天的晚餐, 是6埃鎊。

我們逛的區幾乎沒觀光客, 都是當地居民。因此比起來, 比較沒有一直纏著你,  要你買東西的行為, 價錢也都公道。就算我們有被坑的話, 應該被坑的也不嚴重吧, 反正物價還是比台灣便宜。我在附近的店買了些日用品, 標價都是阿拉伯文。我還翻 LP (旅遊書) 最後附的阿拉伯文數字表, 來查店家是否會哄抬價格, 結果, 我們並沒有被騙。也許是因為, 我們所逛的區域, 觀光客並不多的緣故, 所以他們並不會刻意坑觀光客來賺錢。



阿拉伯式的麵包, 很硬, 看起來是沒什麼胃口。



賣水果的小販。



還有前篇介紹過, 賣阿拉伯女性服飾的店。開羅市區超多這種店。

開羅的交通簡直恐怖極了, 紅綠燈只是做參考, 跟本沒人遵守, 車子也不會讓行人。我和旅伴們, 大家手牽手, 尖叫著衝過馬路, 在衝的時候, 真的有一種賭命的感覺, 非常恐怖。最後, 我們學乖了, 要過馬路時, 先等著, 看到有當地人要過馬路, 就緊緊跟在他們後面。



這是開羅市區的公車站牌, 完全沒有阿拉伯數字或是英文字母, 完全看不懂。所以, 我真的很佩服那種能坐公車旅行的外國旅客。

約晚上10點, 外面還是很熱鬧, 但實在累攤了。只好回到旅館, 睡前心裡一直不是很舒服, 不知是不是不詳的預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