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受到迴響, 決定新增一張可愛的蘇格蘭小帥哥照片:



這張看臉看得比較清楚, 很帥吧!! 身材又很修長。

這一篇介紹一下, 蘇格蘭可以購買的紀念品和特產之類的。也許是因為地處寒帶, 在蘇格蘭非常需要保暖衣物, 而蘇格蘭又隨處可見綿羊, 因此羊毛的織品非常普遍, 價格也還算便宜。在蘇格蘭, 可以買到很不錯, 又輕薄又暖, 又軟的羊毛衣, 圍巾等等, 最出名的就是蘇格蘭裙 (Kilt) 啦。



櫥窗裡的蘇格蘭裙, 這一整套是蘇格蘭傳統服飾。是給男生穿的, 蘇格蘭男生平均而言, 個子都滿高的, 蘇格蘭男生穿起整套來, 真的玉樹臨風, 特別英挺。



我在某家紀念品店, 偷拍的店員。雖然他的臉還是稚氣未脫, 我估計他不會超過 22 歲, 但身材英挺, 穿起蘇格蘭裙, 真的非常地帥呀!!!!

蘇格蘭裙大多數是賣給男生穿的, 但為了要因應觀光客的需求, 也有一些店面賣一些女生穿的蘇格蘭裙, 樣式和顏色真的很多, 看了好喜歡呀。但是我知道蘇格蘭裙不適合我這種肉肉的女生, 以前在台灣買過一條蘇格蘭裙, 穿過兩次就被我凍起來, 因為蘇格蘭裙上的百褶讓我的屁股看起來很大, 每次穿出去都會被人家問, 我是否變胖了。 總之, 蘇格蘭裙並不適合我, 僅管它真的很漂亮。



這種比較輕薄短小的, 就是給女生穿的蘇格蘭裙, 在蘇格蘭的正宗蘇格蘭群, 真的非常好看, 顏色很多耶, 有這種綠色系的, 也有灰色, 藍色系的。真的強烈推薦。



還有這種純羊毛的圍巾, 好多店都有在促銷, 價格真的好便宜, 顏色又多又漂亮。連我這種不太買紀念品的人, 都買了五條, 原先打算兩條自己用, 但是真的太漂亮, 捨不得送人了。這次同行的夥伴, 每個人都至少買四條以上。因為如果你連續買個兩條或四條, 就能得到讓人瘋狂的折扣。





在蘇格蘭也看到許多這種泰迪熊, 身穿傳統蘇格蘭服飾。我喜歡娃娃, 但對我而言, 這些娃娃實在滿貴的。其中一個有在收集娃娃的旅伴說, 其實這種熊, 算是滿值得買的, 很有收藏價值。



這皇冠是在十字架皇宮的紀念品店看到的, 這裡賣的紀念品都滿貴的, 但真的很漂亮。



很特別的小背枕。我想, 如果把它放在純黑色, 皮製的沙發上一定好看極了。

哪裡買紀念品呢 ? 在愛丁堡的 Royal Mile 這條路上, 非常多賣紀念品的店, 光是逛紀念品, 就能消磨掉好幾小時。總之, 還是憑著一個原則: 貨比三家不吃虧, 慢慢挑, 慢慢逛, 就能撿到便宜又棒的好貨。很多家店都有在做促銷或是折扣唷。



這就是 Royal Mile 上面, 其中一家紀念品店。光看店門口, 就覺得很想進去逛, 對吧!! 雖然看起來很高級, 但事實上裡面也很多東西在做促銷, 能夠買到物超所值的羊毛衣或圍巾唷。

還有, 喜歡甜食的人, 在 Royal Mile 上, 有一家有名的 Fudge shop, 專門賣一種英式甜點 "Fudge"....Fudge 的味道類似牛奶糖, 有各種口味, 奶味非常濃厚。但是 Fudge 入口即化, 並沒有像牛奶糖那樣黏牙, 僅管如此, 我是覺得 Fudge 不是很合台灣人口味, 因為真的太甜了, 如果不是配濃茶或是黑咖啡, 真的咬幾口就甜到受不了。但它廣受英國人喜愛, 所以倒是可以買一些來送給外國朋友, 做好國民外交。



這是之前介紹過的 Walkers 奶酥餅乾, 在台灣也能買得到。口感厚重, 有著濃濃的牛油香味, 配著咖啡, 吃著 Walkers, 就是一道很棒的下午茶了。可以多買一些回台灣送朋友唷!!



蘇格蘭的名產: 威士忌, 雖然是烈酒, 但是天冷的時候, 只要喝上一點點, 整個身體就暖了起來。大瓶的並不是很好帶, 所以可以買這種小瓶的, 做擺設或是送禮兩相宜。





這就是我所買的圍巾。原本最上面那條, 素色, 淡綠色的, 是送自己的禮物; 然後我另外挑了四條, 原本打算當做贈品送朋友們。我還特別挑了兩種不同風格: 下排左邊兩條, 是走磨登淑女路線的粉色系, 和一般常見的蘇格蘭格子比較不一樣。右邊兩條, 則是走傳統蘇格蘭學院風。如今.....真的捨不得送人了!!! 再說, 我的朋友們沒有人比我怕冷, 所以看來, 最需要圍巾的是我。我冬天的外套和毛衣, 大多是黑色或是米色系, 配上這麼亮眼的圍巾, 在保暖之餘, 也為我的造型加分, 為灰暗的冬天多添一些色彩。



我脖子上這條, 就是上圖中, 那條淡綠色的圍巾。(我沒變胖唷, 因為穿了四層衣服, 所以看起來比較肉感。)

最後, 說一下剛從蘇格蘭玩回來的後遺症吧。就是偶爾看到穿蘇格蘭裙的男生, 就會想到我在蘇格蘭的旅遊。看來蘇格蘭人真的很自豪自己的傳統和文化, 就算不在蘇格蘭, 很多蘇格蘭男生, 在重要場合, 仍會穿上傳統的蘇格蘭裙。我都會忍不住多看幾眼, 說實話, 身材好的男生穿起來還真的滿好看的。

大概前一陣子吧, 我家附近的大學在辦畢業典禮, 隨處可見穿著學士服的畢業生, 和家人們在街上合照著。竟讓我看見一對穿著蘇格蘭服, 慶祝畢業典禮的父子。我拿出相機來拍, 其實我覺得他們一定有看到我在拍照, 但仍然非常自在, 非常自信的任我拍。我想, 他們一定對自己的文化非常驕傲唷。



這應該是爸爸, 雖然有點發福了, 但看起來還是滿體面的。看起來好有自信唷!!



這個戴著學士帽, 披學士服的就是兒子了吧! 這樣穿, 感覺滿有氣質的唷。

原本, 我有點想買一套蘇格蘭裙, 放在家裡, 如果有男生的訪客來的話, 讓每個人試穿試玩, 就像瑪杜莎讓訪客們玩紗麗一樣。但是, 這樣一套蘇格蘭裙, 真的是貴得嚇人。就算是有打折, 仍然是貴!!!! 所以, 還是算了吧,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