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是我一連串介紹了很多蘇格蘭旅遊的東西吧, 以致於人氣變得滿低的, 哈哈!!! 但沒辦法, 蘇格蘭真的太美了, 一堆好照片真的很想和大家分享。

上集介紹完瀑布以後,  其實第二天的高地行程就已經結束, 接下來都是在趕路, 一些景點都是司機順路停下來讓我們開的, 也不算有觀光到。



又是一直下雨, 在一間很大的紀念品 (土產) 店停駐了一會兒。



這家土產店裡最特別的就是酒精類飲料的試喝。這種酒真的非常好喝, 味道藉於奶昔和酒之間的味道。"Heather Cream"  是用蘇格蘭奶油製成的。



這是蘇格蘭一種甜酒, 也非常好喝, 像是在喝糖漿的感覺 (沒那麼甜啦), 雖甜但一點也不膩, 似乎帶著淡淡的花香。

我忍不住偷偷一直拿來試喝, 總共喝了 7, 8 小杯吧, 沒什麼醉, 因為每一小杯都只有約一茶匙的份量。



我喜歡這個馬克杯, 哈哈哈!! 



Walkers 是很有名的蘇格蘭奶酥餅乾。很難得見到這種包裝, 像一跟棍子一樣長長的。告訴大家吧, 蘇格蘭有賣一種很少見的 Walkers 口味, 檸檬口味的, 簡直好吃到不行。不但沒有擰檬的酸味, 而且加上檸檬味的餅乾, 有種清新的感覺, 吃起來沒那麼膩唷。



不知名的城堡, 只有在車上照張相就走了。



休息站之一, 某間咖啡店。外表不起眼, 裡面可是大有文章。






溫馨又有蘇格蘭風味的擺設。


 
我點的摩卡咖啡。



超好吃的榛果巧克力派。



越往愛丁堡接近, 也就是越往南方走, 天氣也漸漸放晴了起來, 這段旅程已經走向終點。



已經進入愛丁堡了, 導遊說這座橋就是愛丁堡的地標之一。


其實這趟 Rabbit Tour 的行程, 我個人給他 65 分。我還滿鼓勵沒有車又不敢租車的朋友們參加這種 Tour...只給他 65 分的原因是, 我雖然非常喜歡高地的美景, 有機會還想再去, 但整個參團過程, 我並不是很享受。首先是, 只有兩天要逛高地, 實在是時間太少又太趕, 所以一路上變成拼命拉車。我因為怕暈車的關係, 一定要吃藥; 藥的付作用是一上車就想睡, 所以等於睡得迷迷糊糊, 然後又得強迫自己醒來, 下車照相。

第二, 導遊和司機是同一個人, 也許是旅行團為了節省人力成本吧, 但是看他邊開車又要邊介紹, 實在是辛苦。而且他講的大多是蘇格蘭歷史, 我承認歷史很重要啦, 但他實在是講得太多了!!!! 我還寧可多聽些蘇格蘭的風土民情之類。司機兼導遊先生講解歷史也就罷了, 但他的嘴巴實在講不停!!! 有時候長途拉車, 真的很累, 他也不靜一靜, 讓我們睡一下覺, 仍然馬不停蹄地狂講。講到一個段落, 他就開始遊客大點名, 點我們起來回答他講過的歷史。

團員不多, 當然本小姐被點過好幾次, 很丟臉, 每次不是答不出來就是亂答。因為他的蘇格蘭口音實在太重, 又太愛講歷史, 所以對於母語非英語的遊客來說, 真的是很尷尬。

第三, 雖然曾考慮過不吃暈車藥, 也許精神會更好一點; 但聽我的旅伴說, 司機先生開得太猛, 他們都要吐了; 其實吃暈車藥雖然想睡, 但司機先生開太快太猛時, 我反而覺得有點像飄在雲端那種暈陶陶的感覺。真慶幸我吃了藥, 不然我一定會吐的。

我的高地之旅大致是這樣, 下一次把我買的紀念品拍照給大家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