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的景點, 就是舉世聞名的『尼斯湖』。尼斯湖有 40 公里長, 但卻只有 3 公里寬, 形狀狹長, 而且蘇格蘭高地的氣候寒冷, 時常會起霧或是下雨, 能見度不是很高。也因此, 尼斯湖以水怪聞名, 有不少目擊者聲稱看見水怪。但經過許多專家和科學家的搜察, 卻一直找不到它。其實, 我也是相信水怪的!!!! 哈, 只可惜旅行團的行程太緊湊, 真的沒太多時間慢慢找水怪。



尼斯湖畔一景。



終於來到了舉世聞名的尼斯湖。看起來雖然很平靜, 卻有一種深不可測的神祕感。



有一點像是電影『魔戒』裡, 那種很神祕的場景和氣氛。



尼斯湖畔有一幢以休旅車改建而成的小屋, 有好幾個團員在跟屋主聊天, 好奇之餘, 我也跑過去看看。



屋子前面, 有一篇剪報, 原來是在報導屋主的生平故事。大意是說, 這位先生深信水怪的存在, 為了找到水怪, 他放棄了女朋友, 房子, 工作, 跑到尼斯湖來搜尋水怪, 已經搜尋了 17 年了。哇!!! 而他唯一的收入來源, 就是用黏土捏製水怪的娃娃, 販賣給觀光客。



這就是他親手捏的水怪娃娃, 還滿可愛的, 但和我心目中所想像的水怪有很大差異, 哈哈!!!! 水怪應該要是比較恐怖型的, 他捏的娃娃也太耍寶了吧。

聽起來, 也許有人覺得這位先生是瘋子, 但我覺得, 其實他也有很令人敬佩的地方, 很執著, 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誰說人生就是一定要賺大錢, 才是成功呢?

至於尼斯湖的英文名稱是 Loch Nesse, Loch 在蘇格蘭語裡, 是『湖』的意思, 而尾音 ch 的發音類似:  ㄏㄜ, 但聽導遊說, 是從喉嚨深處發出, 好像要吐痰的聲音。

以上是第一天行程的最後一站。其實尼斯湖非常大, 因此第二天的行程, 陸陸續續還是會玩到尼斯湖畔其它的景點。



傍晚七點時, 我們到了當天投宿的城市 : Inverness, Inverness 是蘇格蘭北部最大的城市, 也是尼斯湖畔北方的一個城市。因為是在蘇格蘭北部, 所以真的是滿冷的!! 而此地夏季, 要到晚上 11 點才會完全天黑唷。可惜天氣真的太冷了, 又下著細雨, 不然真想坐在草皮上野餐, 晒太陽呢!! 因為 Inverness 其實是個很可愛, 很古典的城市, 第一眼就喜歡上它了。



火車站前面的雕像。

我們當晚住的也是民宿, 是旅行社幫我們找的。外表看起來很不起眼, 但裡面真的非常溫馨, 最重要的是, 暖氣非常夠力唷!!! 是的, Inverness 就算是在六月底, 氣溫也差不多只有 10 度左右, 沒有冷氣可是會很痛苦的。

抱歉, 我已經忘記這間民宿的名字了。我這趟湖區+ 蘇格蘭之旅之中, 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家民宿。



明亮大方的餐廳。







以上是我們的房間, 只有我跟 K 小姐兩人睡, 但親切的老太太卻給我們四人房, 而且只收兩個人的價錢唷。真是物超所值。





洗手間很溫馨舒服, 像是北歐風味的木板裝潢。


稍事休息之後, 我們就在民宿附近找了間溫馨的小酒館吃晚餐, 在這種又冷又下雨的氣候, 吃頓熱食是最快樂的事。



我點的鮭魚排和蝦仁。照片看不出來, 但實際上這塊鮭魚排很新鮮, 又很厚實, 吃得超飽的。這一餐算是吃得很值得, 因為同樣品質的鮭魚排, 在台灣不見得會比蘇格蘭便宜唷!!!



旅伴點的烤乳鴿。



旅伴點的羊排。我不敢吃羊肉, 但愛吃羊肉的朋友說, 英國的羊排比台灣的好吃。所以, 愛吃羊的人, 來英國可要嘗試。



我點的威士忌。威士忌是蘇格蘭的特產, 這樣一小杯可不便宜, 但好不容易來蘇格蘭, 總要嘗試吧!! 別看這一小杯, 喝下去, 全身都暖了起來, 我想在寒冷的北國, 蘇格蘭人就是靠它保暖吧。

Ps. 威士忌真的很強烈, 如果不太會喝酒的人, 請別輕易嘗試唷。姐姐可是有練過的!!



我點的甜點, 雖然減肥尚未完全成功, 實在不該吃這麼肥的東西, 但我實在忍不住。這一大碗, 是英式傳統甜點 " Trifle", 是水果, 布丁, 果凍, 蛋糕, 以及奶油的混合甜點。一般英國超市都買得到, 但我點的這一碗, 實在非常好吃, 好吃到想哭的地步呀!!!


就這樣, 在酒館裡吃吃喝喝, 聊到約 九點才回旅館洗澡。我實在累壞了, 11 點就就寢, 此時, 天還是亮的呢。

敬請期待第二天的高地之遊唷!!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