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火車站, 我們到了鼎鼎大名的王子街。

由地理上來看, 有一條天然的壕溝貫穿愛丁堡, 而將愛丁堡分成兩個城區:舊城區和新城區。壕溝以下就是舊城區, 以之前介紹過的 Royal Mile 為中心, 主要是古色古香, 看起來充滿童話故事意境的建築和街道。壕溝以上就是新城區, 而王子街就是在新城區之中, 沿著壕溝所建的一條大道。新城區以王子街的街道整齊劃一, 有許多博物館, 美術館, 非常有文化藝術氣息。

一出王子街, 就看到穿著傳統蘇格蘭服飾的街頭藝人。我那天看起來真是很拉塌呀!!

王子街和壕溝之間, 有著一個順著壕溝的斜坡所建的公園, 名為: 王子街公園。王子街公園沿著王子街一直延伸下去, 很長, 不知道到哪裡結束呢!! 



王子街公園的起點, 某個紀念碑。



站在公園裡, 朝壕溝對面看過去的風景。那是舊城區的建築, 是不是很像童話世界呢?



從不同的角度照過去, 同樣是舊城區的景色!! 可惜我的相機沒有 360 度環景的功能, 雖然我會接圖, 但真的很麻煩, 所以懶得接。



雖然今天真的有夠拉塌, 但還是拍一張到此一遊!! 這樣美的景色怎能放過拍照的機會呢?



美術館就在公園裡面, 沒時間進去逛了!! 因為差不多已經下午五點了。



在美術館門口照一張, 看起來有沒有讀書人氣質呀? 哇哈哈!!



公園裡不知名的雕像。(是我功課做得不夠, 並不是這座雕像無名!!)



這個角度看過去, 山頭上就是鼎鼎大名的愛丁堡古堡。是必去的景點之一, 我原本安排最後一天上古堡參觀, 但最後一天又遇上下大雨, 加上大家都非常累了, 所以就取消行程了, 可惜呀!!!



接下來, 穿越王子街, 到新城區逛逛了!!!! 這是我在新城區街道上拍的。新城區的建築仍有古典的風味, 但是比起舊城區來, 新城區真的蓋得很整齊, 道路也很寬敞。喜歡血拼的人可別錯過新城區, 有許多名店唷!!!



新城區某一條大道, 往下走去, 能夠通到海邊。如果時間充裕的話, 一定會到海邊看看, 只是愛丁堡可以看的東西真的太多, 時間真的好趕!!



在一家很高貴的化妝品店裡自拍。



晚上到一家有名的餐廳吃海鮮, 我點一了一鍋的 mussle , 類似孔雀蛤。後來在台灣的旅遊網站看到這家餐廳介紹, 風評不太好。但可能我有外國胃吧, 我覺得非常好吃耶!!! 哈哈!!! 我還是點小鍋的, 就已經吃得非常飽了, 還有附麵包。吃到後來覺得滿漲, 但是越吃越鹹, 所以還是得配著麵包吃。這一小鍋合台幣大概還不到 350元, 這價錢在英國算是很便宜的!! 當然飲料是要花錢另外買的, 但是點不要錢的自來水就可以嚕。

就這樣結束開心又充實的一天, 隔天要參加當地的旅行團, 進行高地和尼斯湖兩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