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以愛丁堡市區觀光為主, 難得是出太陽的好晴天, 景色特別迷人可愛。根據搜集來的旅遊資訊,  Royal Mile 這條大街上面有許多景點, 可說是愛丁堡的精華區。Royal Mile 等於是在一條很長, 不太陡的斜坡上, 沿途的建築, 景觀真的時常讓人有走入童話世界的錯覺。



我們先從 Royal Mile 上的聖吉爾大教堂 (St. Gile's Cathedral) 逛起。



哈, 這是村姑打扮的我, 原以為今天會很冷, 所以也沒什麼打扮, 誰知道和煦的陽光讓我一件件慢慢脫。(雖然陽光和煦, 但氣溫仍然只有 15, 16 度左右。)



不知名的鐘塔。

看到這裡, 還沒有很美, 因為其實我對教堂等建築不是很有興趣。可能是在義大利看得太多, 眼睛都麻木了。



不知名建築裡的紀念碑。



教堂對面的巷子裡, 建築物沿波道而下, 略成圓弧型。



就這樣一邊逛紀念品, 一邊朝坡道慢慢走。Royal Mile 的街景之一, 那棟尖頂, 很像童話世界的建築, 是一間旅館, 應該滿貴的吧。

PS. Royal Mile 上的紀念品店多到爆, 而且在蘇格蘭有很多滿值得買的東西, 我會另外寫一篇文章專門介紹蘇格蘭的名產和紀念品。



這條大道上也有很多滿有英式情調的當地咖啡廳, 當然也有星巴克噜!!! 天氣好時, 坐在露天咖啡座, 喝杯咖啡, 吃塊蛋糕真的很爽。

PS. 蘇格蘭的蛋糕價格偏高, 但是真的很好吃, 吃上一塊, 就能抵過午餐唷。(因為又甜, 又讓你無法抗拒的濃郁美味。)





越往下坡走, 房子越來越美, 景色也越來越美......越來越像童話故事的感覺。



從某條小巷子裡看下去, 原來火車站就在附近。那棟灰頂建築就是火車站一部份, 而對面的山上也有一棟小型的城堡。



就是這條巷子, 直接往下走就能到火車站。天呀...我真像村姑, 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