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湖區經過了三天之後, 第四天的早上, 我們前往蘇格蘭。第一站是蘇格蘭第一大城: 格拉斯哥 (Glasgow), 它原本是一個天然港口, 自古以來就是貿易的樞鈕, 也是工商業大城。



好像是格拉斯哥市議會還什麼之類的, 反正這一區在格拉斯哥算是還不錯的。

會安排一天呆在格拉斯哥,  一方面是聽某個朋友大力推薦, 說格拉斯哥有多漂亮, 另一方面, 上網找的旅遊資訊也把格拉斯哥形容地很吸引人, 說是公園城市。

至於在格拉斯哥玩了什麼? 我對格拉斯哥的印象呢? 等等再談, 因為那真是出師不利的一天, 從一出門就開始倒霉。
早上在湖區的民宿悠閒吃過早餐, 整理完行李後, 大約早上 10 點左右到達 Windermere 火車站。出發前, 我們還問過民宿主人, 主人建議到鄰近的 Windermere 火車站搭車。等我們到達火車站, 才發現火車站竟然還沒開門, 而且一堆可憐的旅客已經等在火車站門口, 當天也是下著大雨。 問了一下當地人, 才知道, 因為當天是星期天, 所以火車站要到中午才會開門!!! 真的是太扯了, 這種靠觀光為生的城鎮, 竟然這樣子, 第一次聽說星期天要到中午才開張的車站呢。

車站旁邊有一家很大型的超市, 一堆看起來像是旅客的人, 已經站在超市門口, 或是坐在超市的咖啡廳, 看來大家都是不知情, 而提早到達的可憐旅客。聽說湖區另一個較大的鎮, Oxenholme 的火車站早上有開, 而我在格拉斯哥只安排一天的行程, 覺得就這樣在超市呆呆等到中午, 實在很浪費時間。因為湖區到格拉斯哥就差不多有三小時的車程。所以在徵得旅伴同意之後, 我們決定搭計程車到 Oxenholme 火車站去搭車。四個人分計程車的話, 一個人頂多台幣 200 元, 而時間也是金錢呀, 實在不想等。

但叫計程車也是一番曲折。當天下著大雨, 而很多旅客應該也打著跟我們一樣的算盤, 因此一有計程車經過車站, 馬上被旅客們招走, 計程車是供不應求。正好手上有計程車的傳單, 因此我拿起手機打電話叫了計程車。公司說, 計程車約 10 分鐘就會到, 我們等了20 分鐘還沒到, 我還再打電話催了一次, 公司只是說天候不佳, 車子就快到了。終於, 等了約 30 分鐘後, 我們的計程車終於來了。但是有另一個男的比我們早招手, 那個很沒道德的司機就停下車, 載了那個男的。等我衝上前去, 司機還下車問我是不是XXX, 他知道我的名字, 證明了他那台車就是我所訂的那台。結果, 司機一看到我們有四個人, 有四件行李, 馬上搖頭說他的車子太小了, 載不下我們的行李, 叫我們再打電話訂另一台車子, 然後他就載著那位單身男子揚長而去。

第一次看到這麼愛錢, 這麼沒有道德的司機!! 我們等在那兒, 他應該心裡有數我就是叫車的人, 但我想在這種下雨天, 他應該也想早早收工, 早早下班吧, 所以他一到達, 就隨便接了先招手的客人, 也不管車子是誰訂的。我真的氣到不行, 但旅伴們還算很不錯, 他們笑著跟我說, 沒關係, 就先到超市的咖啡廳喝咖啡, 聊天吧。我看看手錶, 當時也已經 11 點了, 想說再一個小時車站就開了, 就去喝喝咖啡吧。

我們如願搭上 12 點多的火車, 在車上一切都還算順利, 只是心裡已經認了, 格拉斯哥應該也玩不到什麼。等到了格拉斯哥, 差不多下午三點半了, 到旅館 check in 時, 也差不多快四點了。在格拉斯哥訂的是在市中心不遠處的 Charing Cross Guest House. 我會訂這家, 是因為地點很方便, 價格又便宜, 而且網站上看起來超級乾淨漂亮!!! 等拿到了房間鑰匙才發現被騙了。房間很舊,  這都還可以接受, 但一開門, 我們的房間就傳來一股怪味道。我和 K 小姐的感受程度不同, 她覺得是地板上有尿騷味; 而我覺得是前一位房客留下來的煙味。

K 小姐下樓和櫃台的非洲女人要求換房間。黑女人一再堅持房間絕對有打掃乾淨, 因為是她掃的, 剛開始是不肯換房間。我也和黑女人解釋, 我覺得有很重的煙味, 而我們不抽煙, 所以無法住在有煙味的房間。黑女人這才讓我們換房間, 但她開始大聲罵起 K 小姐來, 她說 K 小姐說謊, 她說房間都是她整理的, 她不可能把沒打掃過的房間讓給別人住。K 小姐原先不肯和她吵, 叫她先刷卡, 處理好我們的帳單。結果黑女人又開始大聲嚷嚷, 說 K 小姐很沒禮貌之類。K 小姐也火了, 批評她不打掃乾淨, 以及缺乏服務態度等等。我表現得很俗辣, 並沒有幫忙 K 小姐罵黑女人.....。我承認我很膽小, 雖然有時我也很兇, 但有兩種人, 我是不敢跟他們吵架的; 一種是餐廳的服務生, 擔心他們在菜裡吐口水; 另一種是旅館的工作人員, 因為據說若是惹毛旅館的人, 他們會偷偷進房間去亂動我們的東西。對不起啦! K 小姐, 我是峱種。

雖然這場『戰局』只持續了約 5 分鐘, 但是心情真的大受影響。雖然我們的新房間沒怪味, 但真的是非常髒。床單上有一塊塊的污漬和頭髮, 我聞了一下床單, 沒有清潔藥水的味道, 顯然是沒有換床單。摸了一下桌子, 都是灰塵, 浴室也不是很乾淨。總之, 大家的心情都不是很好。

雖然我是被這間旅館的網站騙了....但事實上, 我也有錯啦, 誰叫我功課做得不夠。事後才聽朋友說, 格拉斯哥是蘇格蘭第一大城, 所以物價也不便宜, 如果是在市中心找到便宜的旅館, 就不能期望它的品質太好。真的一分錢一分貨啦! 到大城市遊玩時, 若想住得有品質, 又不想花大錢的話, 建議住在郊區, 也就是坐 10 分鐘公車到得了的距離, 不是太麻煩, 也比較能找到物美價廉的旅館。

到此為止,  真的沒照什麼相。心情壞到連拍照的意願都沒了。若文字太多的話, 怕你們大家會懶得看, 所以下集待續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