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傳統英式的咖啡廳吃完蛋糕之後, 雖然已經快要 五點了, 但英國的夏天, 通常要等九點半才會天黑, 當天又是難得的好天氣, 怎能就這樣放過呢? 因此我們殺到公車站, 搭上了前往 Grasmere 湖畔的公車。

Grasmere 湖位於 Windermere 湖的北邊,  是個小巧又安靜的湖。沿著湖畔, 有著在湖區最美, 最著名的健行步道, 沿途風光真的美不盛收。我們先在 Grasmere 湖畔的 Grasmere 小鎮下車。Grasmere 離 Ambleside 大概也是 10分鐘的距離。



Grasmere 是個很小的鎮, 但有一種很悠閒怯意的氣質, 仿彿世外桃園一般。




 



雖然是很小的鎮, 但真的好驚喜,  隨便一個房子, 隨便一個景色都這樣有味道, 這樣漂亮。



這間『莎拉薑餅屋』(Sarah Nelson) 外表看起來很不起眼, 本來我們都沒有注意到。但有不少日本觀光客走到店裡去, 吸引了我們的注意, 也跟著湊熱鬧過去看看。



打扮成 18世紀英國女僕的店員。



店內販賣林林總總的甜食和果醬等等, 但這家最有名的是薑餅。K 小姐吃了一塊, 大讚好吃, 她說這是她所嘗過最棒的薑餅, 她立刻買了幾塊。而我實在是不敢吃薑餅, 因為薑的味道太重了。

買完薑餅後, 我們開始健行嚕!!! 我們查了一下公車班次, 因為一個小時一班公車, 所以我們想說, 乾脆就沿著湖邊的健行步道, 一路走回 Ambleside 算了。這樣也好消化之前吃的下午茶。



往湖邊散步過去, 我們也不知道怎麼走, 總之就是看其它觀光客往哪裡走, 我們跟著就對了。



不知哪個年代的老式建築, 卻仍保存得這麼好。



湖邊荒廢已久的小碼頭, 雜草叢生卻別有一番情調。



好寧靜的 Grasmere 湖, 它雖然很小, 但我跟 K 小姐一致認為, 它比 Windermere 湖更美。



忍不住在湖邊拍起寫真集, K 小姐不當攝影師真是太可惜了, 她照的人相真是一流。



湖畔的高級旅館, 我們沒錢在此留宿, 但順道進去上了個廁所, 哈哈。



Grasmere 湖有一種與世隔絕的氣質。



我們沿著 Grasmere 湖, 往健行步道一路走下去。







步道的另一端, 可以看到許多在山坡上吃草的羊兒。



沿著 Grasmere 湖畔的步道, 隨便看都是這種好風景。真的可以用置身仙境來形容。我們就這樣走了將近兩個小時, 才到達旅館。

隔天的天氣又不佳, 下了整天的大雨。但我事後回想起來, 雖然在湖區只遇到一天的好天氣, 但我們真的已經算幸運了, 至少還有一天的好天氣, 讓我們有好心情這樣慢慢走, 曬著太陽, 欣賞著好風景。 這短短的兩小時健行, 我個人認為就是這次湖區旅遊的精華, 不虛此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