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圖中, 用橘色圈圈標記的, 就是我們這次行程中所走的小鎮。

這次的湖區之行, 由於我們的時間並不是很多, 只能停留三天的時間。因此我只安排了幾個台灣人比較常去的小鎮:  Windermere, Ambleside, Grasmere 以及Keswick. 感謝部落格的盛行, 隨便用 google 一查,  都能找到很多關於湖區旅遊的日誌。也因此行程的規劃也更為便利。

若你是坐火車旅行, 通常都會先抵達湖區的入口站 Oxenholme, 再轉 20 分鐘的火車到達湖區的觀光盛地 Windermere. 其實湖區的交通非常方便, 我們買了四天的公車票, 公車隨便坐到飽。我是覺得不是非常必要租車。而湖區各主要小鎮之間都離得滿近的, 通常只距離 5 至 10分鐘的車程。就算是比較遠的 Keswick 鎮, 離 Windermere 或是 Ambleside 也只不過 45 分鐘左右的車程。

我記得第一天下著雨, 而我住在英格蘭南部, 在英國算是比較溫暖的地區。第一天實在很不適應湖區那個潮濕陰冷的氣候。在路上遇到一群剛遊湖完畢的台灣人, 他們說:『湖區比日月潭還醜。』所以, 如果你問我值不值得來湖區, 我會建議:『可以來玩, 只是真的要燒香拜拜, 祈禱來湖區時是好天氣。』因為湖區並未有什麼非常特別的景點, 來到湖區, 主要的活動就是在湖邊或是森林中健行, 體驗大自然的風光; 以及在湖區的英式小鎮中閒晃, 體驗濃濃的英式風情。也因此天候不佳的話, 是會大大影響旅遊的興致。

我們這次不是太幸運, 三天之中, 只有第二天是大晴天; 另外兩天都是下著大雨, 又刮著冷風, 實在沒什麼心情好好體驗大自然。







湖區並未經過太多開發, 小鎮往往保有很濃的英國情調。在這裡逛逛紀念品店, 走累了, 可以找間雅緻的咖啡廳坐下來, 喝杯咖啡, 吃塊蛋糕, 彷彿自己成為了喝著下午茶的歐洲貴婦呢。

住宿方便, 由於旅伴 K 小姐以前住過很髒的青年旅館, 實在有點嚇到了。因此她在行前和我說, 希望儘量不要住青年旅館。為了要兼顧居住品質和省錢的原則, 我選擇了傳統的英式民宿 (B &B)。這類民宿比正規旅館便宜很多, 又只比青年旅館再貴一點。民宿的主人大多是友善好客的, 最重要是民宿都有包傳統的英式早餐。

第一天在 Windermere, 我選擇由某位台灣旅客所推薦的 Beckmead House



一看見前院的花圃, 就超級喜歡的。





濃濃英式情調的客廳, 讓人感覺非常溫馨。



忍不住在客廳的長椅上拍起做作的照片。K 小姐家族裡的人都非常擅長拍人相唷!!!

記得一進門, 經營 Beckmead House 的老太太立刻問我們是不是從台灣來的。驚喜之餘, 尋問老太太怎麼有辦法立刻猜到? 原來有許多台灣旅客都來投宿 Beckmead House 呢。而我也是在台灣人寫的部落格看到 Beckmead House 的資訊。我發現, 在湖區的東方遊客中, 日本人和台灣人算是最大宗。有時看到華人面孔, 大多發現他們操著熟悉的台灣式國語呢, 真是親切呀!!!!




以上是我的房間, 很乾淨又很舒服。



民宿所提供的傳統英式早餐。看起來是不多, 但實際上吃起來非常飽。全部都包含在房價中, 不用額外付錢唷。通常在正規旅館中, 旅客還得多花個台幣 300 元上下, 才能吃到這盤熱呼呼香噴噴的英式早餐。


此外, 民宿也提供麵包, 茶, 咖啡; 燕麥片, 玉米片, 新鮮水果和優格當早餐。這頓早餐吃下去, 連午餐也吃不下, 這樣正好能省下午餐的錢呢。

原本想在此住三個晚上, 但它的生意實在是太好, 只有第一晚有空房; 所以第二天, 我就移到 Ambleside 的另一間民宿 Anchorage Guest House.

其實我會選擇這家民宿, 完全是碰運氣, 因為六月底正是湖區的旅遊旺季, 就算我提早了一個月訂房, 也已經很難訂到房間。正好 Anchorage Guest House 有空房, 我就趕快訂了。原本有點擔心, 想說是不是品質不好, 所以才有空房呢? 等到了才發現, 原來是因為它的地點偏離 Ambleside 的鬧區, 離鎮上大概要走個 5 分鐘的路, 所以才沒有客滿吧。但它的門口就有個公車站, 所以也是非常地方便。



大門口。



玻璃玄關, 除了佈置得雅緻又有濃濃英國風之外, 還放滿了一堆旅遊資訊和地圖, 真是貼心。

這家民宿, 是由一對看起來非常有氣質的中年夫妻經營。這家的太太看來年約 50多歲, 但仍然非常漂亮, 打扮得非常時髦又有氣質。K 小姐說: 『等我老了, 我也要成為這樣的媽媽。』主人們親切地和我們聊天, 介紹湖區好玩的景點。這家的舒適度, 乾淨度, 以及裝潢和前一家 Beckmead House 屬於同等級, 但我覺得在這裡住的感覺更舒服。因為這對夫妻總是充滿微笑, 親切地和旅客們聊天。



樓梯間。



民宿客廳放一隻比人還大的布娃娃, 以後我也真想買一隻。





同樣是經過經心佈置的餐廳。至於我的房間, 因為照片滿模糊的, 所以就不放上來了, 但也是非常乾淨及舒適唷。

比較年輕的時候, 我會為了省錢不顧一切, 住青年旅館, 睡機場等樣樣都來。但是現在, 我覺得在經濟能夠負擔的情況之下, 不妨多花一點錢住民宿。沒有旅館那麼貴, 但卻有相同的居住品質, 最重要的是, 民宿主人親切的微笑和招呼, 真的能舒緩一些旅途的疲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