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凌晨從蘇格蘭回來了; 因為我拿到免費車票, 加上也找到了便宜的機票到蘇格蘭, 所以乾脆多花四天到蘇格蘭走了一趟。

這次旅行很棒, 有好多想寫的東西, 只是行程過於緊湊, 體力未恢復, 所以要看遊記的人還是要等幾天唷。今天先來貼些有趣的小事情。今天的故事, 是跟丹有關的!!! 我是經過丹的老婆大人同意, 才貼上來的, 哈哈。

攝於花蓮的民宿, 照片是 Illingworth 太太提供的。



在台灣人的標準裡, 丹是個帥哥。但是大多數的英國人並不喜歡丹的髮色。丹的髮色是介於橘色和金色之間, 英國人稱為 ginger hair (薑頭, 也就是類似薑的顏色)。我不太懂英國文化, 我覺得髮色只要和臉型以及膚色搭配恰當就好了呀。胖米克說, 薑頭在英國時常會被取笑。Illingworth 太太也說, 丹小的時候, 其它小朋友也會笑他的薑頭。

有一次我打電話給 Illingworth 太太 (Illingworth 是丹的姓), 我說: " How is ginger boy."  丹在旁邊聽到, 馬上大叫: " I am not fucking ginger." (丹不是愛罵髒話的男生, 是因為和我很熟了才會這樣唷!!)

我大笑, 想說怎麼反應這樣劇烈呀? 於是我就問: "Ok, you are not ginger, what's your hair color?" (你不是薑頭, 那請問你的髮色是什麼?)

丹說: " I am strawberry blond." (我的髮色是草莓金色。)

事後, 我和胖米克說:『丹不是薑頭, 他是草莓金髮。』胖米克大笑, 他說通常薑頭都會自稱是草莓金髮。因為他有個同事, 也曾經大聲抗議過: " I am not ginger, I am strawberry blond."

所以, 我以後就稱呼丹為: Strawberry Boy『草莓男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