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好久以前的舊遊記, 知道得人並不多。

旅行完, 我就寫完了遊記, 但一直放在我電腦硬碟裡, 我遲遲無法決定, 是否把它貼上我的部落格。一方面有些人總是覺得我很有錢, 很閒, 很敗家, 怎麼無所事事一直在玩? 另一方面也是心裡有所不安, 行前出很多狀況, 旅途剛開始也發生一些不太愉快的事。甚至, 我一個朋友, 在行前好心勸我跟團, 原因是我不會講阿拉伯語, 旅行會很困難很辛苦, 他並不看好我這次旅遊。(大家猜到是哪個國家了嗎? 提示, 從神鬼傳奇來猜唷!)

雖然不是第一次自助旅行, 但我去的是個不富裕的發展中國家, 朋友的不看好, 加上卡到我最忙錄的時候。
甚至我在出發前兩天. 走在路上採買用品時. 因為壓力過大, 突然間蹲下就這樣大哭了起來 ......。

但幸虧LP: Lonely Planet 這套國際級的旅遊指南, 以及我在網上參考了很多網友的經驗, 我平安且成功的完成這趟旅行, 真的很有成就感, 我完全沒有跟團走, 但我真的做到了。

但這次旅遊是我到目前為止的旅遊生涯中, 最有成就感的一次挑戰!! 雖然我還是沒有鼓起去印度的勇氣啦, 哈哈!!! 再說, 別人要怎麼講我, 說我怎樣敗家, 怎樣浪費錢, 都隨便他們說。這是我的人生, 我的旅遊呀!!!

PS. 在英國飛到很多國家都很方便, 機票又比台灣出發便宜很多, 不多走走實在太可惜了!!!!!!

旅行還沒開始, 狀況就一堆。我不說名字, 當事人看到就知道是在講誰, 哇哈哈!!!

1. 旅伴甲原本還沒護照, 很驚險的, 在行前幾天才拿到新申請的護照。

2. 我自己因為很怕生理期突然來, 特地去看醫生且破財買了延經藥, 考慮了好幾天還是不敢吃, 最後決定不吃了。(我一向不吃這種影響荷爾蒙以及生理運行的藥。) 很神奇的是, 自己的身體很幫忙, 整整遲了兩星期, 在結束旅行後, 回程的班機上, 大姨媽就這樣來了。

3.  終於要上路了, 誰知道又有狀況..... 。和旅伴們在倫敦急合後, 準備坐上前往機場的巴士。在上車前.....旅伴乙很緊張的開始翻行李, 因為她忘了護照放在哪。大家還勸她說, 一定在包包某處, 慢慢來不要急。她不放心, 打了通電話給她的室友。

5分鐘後, 從電話那頭傳來不幸的消息:她室友在她房間抽屜裡找到了護照........。旅伴乙在公車站,, 當場抱住我大哭了起來。旅伴乙小姐住在英國中部, 來回倫敦就要8小時車程, 我們已經沒時間了。最後解決之道是: 她當時的室友幫她找了計程車, 請司機送護照到機場給她。而旅伴乙付了巨款給計程車司機, 旅遊結束後, 她有好一陣子窮到沒飯吃, 瘦了好幾公斤。

正當她在公車站哭得正傷心時, 旁邊的路人甲說, 他聽過更糟的情況: 某個帶團的領隊, 旅行最後一天, 在義大利要登機時, 發現全團的護照被遺忘在前晚住的旅館: 西班牙南方某旅館。結果該領隊花了300多歐元坐計程車回西班牙南方去拿護照。

順利上了飛機.....沒想到抵達目的地後  又有狀況發生。

就先寫到這裡, 我將會有好幾天不能上網, 所以以後這個遊記就慢慢貼吧, 反正照片已經整理差不多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