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之, 我原先會在網誌上罵胖妹, 也是純屬發洩, 罵完了以後, 我幾乎都沒有再想起這個人。氣也一下子消了, 看開之後, 覺得胖妹這種人, 不管在哪個國家, 都是失敗中的失敗, 不值得我對她生氣。好一陣子沒想起胖妹了, 原先也不期望會得到什麼迴響, 因為那個是非常私人的經驗, 我原本以為其它人並不會感興趣。但沒想到, 在網誌上痛罵胖妹那陣子, 竟然有些平時不常留言的朋友, 私底下催促我快寫續集。甚至在胖妹系列文章結束了幾星期之後, 也有人在問我胖妹最近有何八卦。

好吧, 應觀眾要求, 我就寫了!! 因為再過兩天我要去湖區玩, 所以有好幾天不能寫網誌呀。以下的內文, 難免又罵了一下胖妹。也許會有人覺得我很刻薄, 其實我也不想造口業, 但這是最後一次罵這個女人, 不想看的人請不要點進去。


話說胖室友回希臘之後, 由於還在修改論文, 因此大約每兩, 三個月要回來英國一次, 和指導教授碰面。他上一次回來是四月中旬時。胖室友那一次回英國, 完全沒有和我講, 連和他交情普普的其它英國友人, 都知道他要回來的事情。而我時常和他通 Email, 每封 Email 都寫得非常的長, 他竟然隻字未提。本著牡羊座直來直往的性格, 我直接寫胖室友問他, 為什麼來英國沒找我? 然後, 他打電話給我聊天, 還約我在倫敦見面。原來, 胖室友那一次來英國總共呆了兩星期, 那兩星期, 他都是借住在胖妹的家!!!! 他沒有明講, 但是想也知道, 他一定是怕胖妹吃醋, 所以不敢主動和我連絡。讓我不禁懷疑起他們的關係。

在倫敦見了面之後, 邊閒晃邊聊, 不知不覺中, 胖室友就講到了他和胖妹的『近況』。所謂的近況也是四月中旬的事情。

胖室友說, 早在我向他『爆料』, 爆出胖妹暗戀他的事情之前, 他就知道胖妹喜歡他了。因為胖妹的『攻勢』實在是太猛烈太明顯, 三不五時送禮物給他, 一天到晚約他共進晚餐或出遊。有時候胖妹還會強調:『明天我們去XX 餐廳吧, 就我們兩個唷, 你別約夢娜唷。』他們單獨相處時, 胖妹還會故意問胖室友:『別人都懷疑我們在交往耶, 你認為呢?』

而胖室友的說辭是: 他對胖妹不感興趣, 但他在英國的朋友不多, 又怕傷害到胖妹, 所以他一直不敢明講。只好一直接受胖妹的邀約, 一直拿胖妹的禮物; 對胖妹的明示暗示, 他則是用裝傻的態度面對。

在他剛搬回希臘那陣子, 胖妹還未死心。胖妹時常寫 email 給他, 每一封都寫得很長, 也會用到『I  miss you !』之類的曖昧用語。胖室友說, 他的應對態度就是, 偶爾才回信, 而且都是簡短解決。 他不想讓胖妹越陷越深, 又不想傷她的心, 只好採用較疏遠的態度來對待她。

在三月初的時候, 胖妹寄了一封信給胖室友, 詢問胖室友何時要到英國來。胖妹會這樣問, 是因為....在胖室友搬回希臘前, 他和胖妹已經說好了, 三月份會來英國見指導教授, 而胖妹答應胖室友可以住在她的公寓裡。但後來, 胖室友改變計劃, 把英倫之行延到四月中旬。而胖室友沒有再回胖妹的信, 直到四月初, 胖室友才告知胖妹他要來英國的時間。胖室友的回信整整晚了一個月。

也許是胖室友的疏遠態度奏效了。胖妹雖然還是收留了他兩星期, 但據胖室友所說, 胖妹的態度非常冷漠。(我覺得四月中旬時的胖妹, 應該還是喜歡胖室友的, 不然極端重視隱私權的胖妹, 連單獨請我到她的公寓裡喝杯咖啡都不願意, 但她卻仍然答應胖室友在她家住兩星期!!!! )

胖室友借住的那兩星期, 他只跟胖妹一起吃過一頓飯, 是胖室友主動邀胖妹的; 而胖妹拉了她的朋友一起去, 表明了不願意和胖室友單獨進晚餐。此後, 胖妹在家裡煮東西吃, 泡茶來喝, 都只是做她自己的份; 她也是自己看電視, 看書, 上網, 不和胖室友說話, 完全忽視胖室友的存在。甚至, 胖妹要出門, 也只是跟胖室友說一聲, 她要出去喝咖啡了, 就直接出門, 沒有邀約胖室友一起出去。總之, 胖室友形容, 那兩星期在她家住得是非常尷尬。


六月初, 也就是上個星期, 胖室友又來英國了, 這次呆一個星期。這次他寧可花錢住在學校宿舍, 也不願再到胖妹家住免費的了。他周末時邀我見面, 但我當天正好生理痛, 不想出門, 所以沒有和他見到面, 但我們聊了很久的電話。從來不說別人壞話的, 溫和的胖室友, 竟然氣憤的向我說:『我再也不理胖妹了, 除非她向我道歉! 』

原來....胖室友在搬回希臘前, 把大多數的家當都暫放在胖妹的公寓中。上星期, 胖室友連絡了搬家公司, 打算把包裹都運回希臘去。搬家公司和胖室友約好, 在胖妹家中取貨。胖室友到了胖妹家, 胖妹開了門, 只是簡單的向他寒暄一番, 就去做自己的事了。搬家公司遲到, 胖室友在她家等了一個半小時, 胖妹一句話都沒和胖室友說, 她只是自顧自的上網, 看電視。胖室友感到很生氣, 覺得大家畢竟朋友一場, 而且說實話, 胖室友也不欠胖妹什麼, 畢竟他們未曾真正交往過, 他也不需要給她什麼承諾呀!!!! 雖然胖妹送了他很多禮物, 他都不好意思拒絕, 但這些也是胖妹自己願意的。也因此, 胖室友覺得胖妹實在太粗魯, 太現實。在倒追他的時候, 對他那麼好!! 一旦發現沒有希望了, 連朋友都不願意做。


還有一點比較爭議性的是, 一些認識胖室友的男性朋友認為: 從男性的角度來看, 他們覺得胖室友和胖妹應該是曾經有擦出過一些火花。雖然胖室友借住胖妹家是為了省錢, 因為就算是住學校宿舍, 一晚600, 700 元台幣也是跑不掉, 何況是旅館? 但胖室友明知胖妹的情意, 卻仍然願意住在她家, 而且胖室友把全部家當放在胖妹的公寓總共半年之久.....通常男生如果不喜歡倒追自己的女生的話, 應該是避之危恐不及吧。

而且, 男性朋友們也說, 站在男性的角度, 像胖室友這麼害羞的男生, 要交到女朋友是不容易的事情, 好不容易有人對他展開那麼主動的攻勢, 通常這種情況, 男生很難不淪陷。所謂男追女隔座山, 女追男隔層紗。也有人說, 就算他們真的曾經交往過, 胖室友也應該不好意思對外宣布他們的關係吧。因為男人是視覺性的動物, 如果女友的外型條件不佳的話, 很多男生是不敢承認的。

而我也覺得, 胖室友應該也不討厭胖妹吧。害羞自閉, 整天關在房間裡和希臘家人講電話, 不太願意和外界接觸的胖室友, 卻很反常的跟胖妹往來頻繁。原來他早就知道胖妹對他有意思, 卻仍然拿了她很多禮物, 仍然接受胖妹所有的邀約。

以上只是其它朋友們的猜測而以。真相為何, 我也不在乎了! 胖室友是個超級害羞的宅男, 也許他真的是擔心傷害胖妹, 所以不敢拒絕她的邀約以及示好吧。

至於胖妹, 她若不覺悟的話, 這輩子會很可悲且孤單吧。胖室友說, 胖妹曾經說過, 如果她找對像, 一定要找有博士學位的男生, 因為她只和高學歷的人談得來。很現實的是, 唸到博士又有學問的男生, 有幾個能看得上胖妹呢? 她的父母沒有灌輸她健康的飲食觀念, 沒有鼓勵她減肥, 更沒有教她正確的人生觀以及待人處事態度, 只是一味的寵她, 給她金錢, 讓她受教育, 造就了現在這麼矛盾的她: 一方面因為身材而自卑; 另一方面又因為學歷高而自傲。這種扭曲的性格, 加上她因為肥胖而招來一身的毛病, 她的未來應該不會走得太平順。但她已經不是我的朋友了, 所以隨便她了。

以後要胖室友的八卦, 還是會有的, 但要等下次他回英國....胖妹的八卦, 抱歉嚕....我不想和這種爛人連絡, 所以從此以後, 我不會再有她的消息吧。就算在路上遇到, 我也會假裝沒看見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