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同樣也是罵人的文章, 不想看的人可以略過。

通常, 牽涉到批評別人的文章都是很主觀的, 我通常都會設密碼, 就算被我罵的對象是看不懂中文的外國人, 但這一篇我不會設密碼, 而且希望越多人看到越好, 因為現在想起來, 胖妹對我的總總言行舉止簡直太機車, 太過變態。

她不再是我的朋友了, 我也不想再和她有何瓜葛, 也許有人會覺得我很無聊, 直接和她疏遠就好, 何必大費周章寫文章? 但她曾經讓我很傷心也很生氣過, 雖然事情已經過了幾個月, 但我還是想把對她的怨氣寫下來, 也當作一個結束, 畢竟她也出現在我其它的文章中....大家就把這些事情當小說看吧。

(Max, 我罵罵她,  希望也幫你出一口怨氣, 畢竟你曾經是胖妹最好的朋友)

因為很多人對她感到好奇過, 以前基於朋友立場, 不願意公開她的照片, 但是現在已經無所謂了。

剛認識胖妹時, 她的確是很好, 很貼心的一個朋友, 雖然脾氣不太好, 但至少當初她是用心對待我, 會跟我講心事, 只是事情慢慢有所轉變, 她變得越來越反覆無常, 陰情不定, 也時常用許多情緒性的字眼來打擊我。

我記得她曾經說過, 她在愛爾蘭完全沒有任何一個朋友, 因為她的身材很胖的緣故, 所以她的成長過程滿悲慘的, 一直在都是被同學們取笑, 排斥之中長大。而她雖然已經 30歲了, 但卻從來沒有交過任何男朋友。 我想這跟她的性格有很大的關係, 因為很多胖子仍然打扮得漂漂亮亮, 仍然能夠交到男朋友。

可能是因為她對自己的外型感到非常自卑, 而她父母又夠寵她, 讓她受了高等教育, 學了很多才藝, 所以她自卑的同時又對自己十分自傲。她剛認識新朋友時, 是很熱情又友善的, 但時間一久, 她的自卑感慢慢浮現, 嫉妒朋友們, 見不得別人的好, 而開始用高傲和霸道的態度來打擊別人, 以顯現自己的優越感。

受害最深的是我吧, 最大原因是, 她始終非常嫉妒我跟胖室友的友情, 非常嫉妒我受邀到希臘玩, 見到胖室友全家人。現在回想起來, 她對我態度慢慢開始改變, 是在我從希臘旅遊過後開始的。

原本她很誠實的告訴我她對胖室友的愛慕之情, 一直要我給她建議以及獨處的機會, 當時我覺得她還滿可愛的。但在我結束希臘之旅後, 她在我面前完全否認她喜歡胖室友。只要我在她面前提起胖室友, 她會敏感又激動的打斷我, 說:『我並沒有喜歡胖室友, 妳不要亂講話, 我只是說, 他如果追我的話, 我會考慮而以啦, 我跟他只是聊得來而以。』

而她私下對待胖室友以及我的態度, 就像雙面人一樣。記得有一次胖室友煮飯給我們吃, 花了五個小時....我稍微調侃一下胖室友, 胖妹就很積極的幫他辯解:『這不是他的錯啦! 是廚房的問題, 爐子不夠熱。』如果是我煮東西超過兩小時, 胖妹會餓得不耐煩一直催, 而且還會用非常酸的語氣怪我沒有時間觀念。哇勒...我跟胖室友可是共處一個屋簷下耶, 我們共用同一個廚房, 同一個爐子耶!!!!! 我煮飯花太久時間, 就是我的錯, 不是爐子的錯嗎?
 
胖室友若是在英國的話, 胖妹時常找各種名目邀請我們到她家去, 有時是她煮大餐給我們吃, 有時是邀我們一起去她家看 DVD, 喝咖啡。大致上這種餐會還算愉快, 但若是胖室友回希臘渡假的話, 只要我提起到她家去坐坐, 喝喝咖啡, 胖妹總是很不耐煩的說:『家是我休息的地方, 我需要有我自己的空間, 我看妳不知道什麼叫做隱私權吧!! 』甚至有幾次和她在市中心, 經過她家時 (她家住市中心), 她要上去拿個東西, 都把我擋在樓下, 不讓我進她的家門。雖然她總是推說家裡很亂之類的....但從這裡可以看得出來, 她對我和胖室友是怎樣的差別態度吧。

我也隱隱約約感覺, 她似乎只想和胖室友兩人世界而以。而她會找我一起吃飯, 喝咖啡的原因, 應該是礙於我跟胖室友住在一起, 她不想讓別人知道她喜歡胖室友, 為了避嫌只好順便找我了。現在回想起來, 她當時一定將我視為眼中釘, 但又不得不假情假意地和我做朋友。

我不清楚胖室友喜不喜歡她, 但胖室友那麼害羞又自閉的人, 肯花那麼多的時間和她獨處 (他們兩個每天一定至少見面一次), 應該也不討厭她吧。雖然基於希臘男性的大男人主義作祟, 胖室友嘴上總說他要找個很性感, 沒有大腦的辣妹當女友。



胖妹的自卑感很深, 又非常嫉妒我, 而她知道, 她贏我最多的地方就是英語能力, 就算她只會講英語而以。因此她開始用英語為母語的優勢來『婊』我。和我講話, 她用的速度比一般英國人快個兩倍, 還會故意選擇少見的詞彙或是愛爾蘭俚語, 只要我跟不上或聽不懂, 她就露出一付不耐煩, 但又很爽的表情再度重覆一次。她也時常糾正我的英語發音和文法, 以致於我和她講話時, 語言能力退步到語言學校的程度, 結結巴巴, 緊張又怕犯錯。當時卻覺得這樣也不錯, 至少她讓我的英文進步不少。

無論是和她獨處, 或是有別人在場, 胖妹對我的態度越來越霸道。不管聊什麼話題, 胖妹都會拼命反駁我的看法, 我的人生觀, 處處和我唱反調。例如說, 聊到電影, 就算只是一部很通俗的好萊烏商業片, 她也能虎爛得天花亂綴, 說那部電影是根據哪個英國文學, 哪位英國作者所改編之類...但她就曾被胖米克抓包過, 說她都是在虎爛, 胖米克也是愛爾蘭人, 所以講到英國文學或作者的話, 是唬不到他的。但客氣的胖米克並沒有當場戳破她, 而是私底下跟我說的。



因為這一系列都是文字, 怕大家看得不耐煩, 今天寫到這裡而以。下集待續, 胖妹還有更多『婊』我的賤招, 一招比一招還賤, 不要錯過唷。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