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完咖啡後, 沒有目的的在巷弄中走著, 約克有很多精緻可愛的小店呢!!! 像是這是當地一個藝品店出售的一樣創作品, 這隻貓咪不知道用什麼材質製作成, 真是特別。 

正想向路人詢問, 約克大教堂在哪裡時, 它就出現在眼前了!!!! 逛街逛到一半, 猛然就看到這麼雄偉的大教堂, 還真是感到滿震憾的。



約克大教堂是北歐最大的哥德式教堂, 教堂的建築物包括: 羅馬軍隊總部的議會大廳, 西元627年主教愛德溫國王施洗時所建的木教堂 (後改建為石教堂), 以及 1060年諾曼人所建的教堂。於 1408年所製造的大東窗 (Great East Window), 是世界上最大型的中古時代彩色玻璃窗






唉, 真是夠爛的照相技術, 只看到教堂在違修的那部份, 但我這張照得還滿可愛的, 所以貼出來。嘻.....



教堂內有許多累積各時代的收藏, 步行 275 級階梯可到達教堂中心的燈塔頂端,  鳥瞰整個約克市

但因為進去要收錢, 所以我們只在門口拍拍照, 沒有進去參觀, 其實我對教堂的內部是沒什麼興趣的, 在義大利已經看太多, 教堂裡面的擺設, 構造其實都大同小異



不知道這是不是歐洲最大的彩色玻璃窗??



教堂旁邊有個公園, 很多旅客進去參觀散步, 原本也想進去, 此時雖然陽光普照, 但風卻越來越大, 我真的覺得非常冷, 手腳都開始冰了, 所以照了一張相就作罷。

  


大教堂旁邊的巷子進去, 又看到一個城牆。



城牆另一側, 看到穿著現代的英國美眉, 以及來往的汽車, 有種古今交錯的感覺。



很多人爬上城牆散步, 我相信風景一定很美, 可惜我跟一個有懼高症的人旅遊, 所以無法登高望遠,唉...............。晴朗的天氣, 藍天白雲, 古城牆和建築, 真的讓人有步入童話世界的錯覺。

陽光是那麼的燦爛, 天空是那麼的藍, 但是風真的好大, 氣溫好低, 我已經凍得一直發抖, 正好旁邊就是約克美術館, 我們就躲進去了, 順便培養一點藝術氣質, 哈哈。





約克美術館前面的噴泉和雕像 (York Art Gallery)

我們進美術館時大約是下午四點多, 美術館五點關門, 所以只看了一樓大廳的展覽, 就被警衛請出門了。真是很可惜, 該美術館有許多約克市當地畫家的收藏, 用畫布記錄著約克市幾世紀以來的改變, 是很值得細細品味的。



美術館出來, 朝著火車站的方向走, 誰知道, 約克大教堂又出現在眼前。這個角度的約克大教堂, 看起來很秀氣, 有種典雅之美。別看我還在擺pose 耍寶, 我已經快凍死了。

因為才下午五點左右, 離火車時間還有一個半小時, 原本打算沿著河岸散步, 誰知道河岸的風特別大, 比市區更冷, 所以我們只好縮著脖子, 往火車站快步走。



離火車站約步行 5 分鐘處, 有個很大的公園, 有著古色古香的房子, 以及古代建築的遺跡, 雖然這裡很空曠, 簡直冷到爆, 但我們還是拼了, 衝進去照相。



公園裡面照得相都不太好看, 因為真的很冷, 所以我們用速戰速決的方式, 迅速擺 pose, 迅速照完相就閃人。後面那片廢墟不知道是啥, 但我猜是教堂的遺跡吧!



故意從樹枝的縫細間照出去, 是不是很有情調呢? 哈哈



英國人真是不怕冷, 不管氣溫多低, 只要是出太陽, 一定會看到一堆穿著薄衣, 甚至短袖 T-shirt 的人, 坐在公園的草皮上野餐, 晒太陽。我曾經聽過一個說法, 如果要在街上分辨出誰是英國人, 只要找穿得最少的人, 那就對啦!!!!

已經凍得受不了, 加上火車站附近又沒有什麼餐廳或店面好逛, 所以我們提早一小時進火車站, 隨便買一本雜誌和三明治, 坐下來等車。其實這次的約克之旅真的非常倉促, 但也很佩服自己, 竟然六小時也能逛約克一圈, 這次很可惜, 只能走馬看花, 加上人生地不熟, 所以景點也只去了三個....。原先打算享用知名的約克夏布丁, 是一種傳統英式的燉牛肉料理, 非常好吃, 但實在也沒有時間。

總之, 約克這種融合古典與現代, 讓人彷彿置身童話世界的美, 實在是非常驚豔!!!! 只是勸大家, 要多帶一件衣服去約克呀, 真的滿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