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不是我的婚禮, 卻是我的第一次。第一次參加英式的婚禮, 第一次當伴娘。感謝可歆給我這麼多的第一次。因為電腦中毒, 幾天前就該寫的網誌拖到今天。

因為當伴娘實在太忙, 所以沒空照什麼像, 相片並不齊全。可歆有請婚禮攝影師, 等她拿到照片會拷一份給我, 到時候再更新上來給大家看。現在的相片大多是我朋友幫忙照的, 但他的技術實在不怎麼樣, 所以請大家包涵。

真的非常感動, 甚至讓我有想流淚的衝動。認識可歆這麼久了, 常聽到她唸著想結婚, 卻總是遇不到對的人。終於, 她已經成為了太太, 遇到了真正愛她, 懂她, 珍惜她的丹 ( Daniel)。就連總愛唸可歆的媽媽, 張媽媽也很欣慰, 她說可歆這個野丫頭終於找到能夠制服她的人。丹就是有這種魔力, 他有辦法讓不愛作家事的可歆, 開始洗全家人的碗, 讓她陪著全家人上超市買菜。

再多客套的話也不足形容我內心的祝福, 所以我決定忠實的寫下這場婚禮的記錄, 記錄這場聯繫英國和台灣兩家人的好姻緣。


記得在婚禮前一陣子, 可歆邀我共同去選購伴娘禮服, 她也很大方地買了一套很漂亮, 價值不菲的禮服送我。真的很感謝。當時看到可歆時, 整個人焦慮得不得了, 甚至全身過敏, 她開口閉口都離不了婚禮。在英國辦婚禮, 不如台灣方便, 無論是選購場地, 訂購鮮花食物, 訂購禮服, 甚至到請婚禮攝影師以及張羅客人的住宿等, 全都是可歆一手包辦。而她和丹也非常成功, 辦了一場既隆重, 既美麗, 又快樂又溫馨的純英式婚禮。

記得當時丹說過, 如果可歆懷孕的話, 他會當場崩潰, 可見得辦一場婚禮是多麼得費時費錢又傷神。

由於我是伴娘, 所以婚禮前一天必須到可歆所居住的城市, 英國北方的 Bradford作事前準備工作。由於我的禮服放在袋子裡, 被壓得很皺, 還得麻煩丹的媽媽幫我把禮服燙平, 否則還真不能見人。傍晚, 我和遠從台灣而來的張爸爸張媽媽, 以及丹的一家人, 丹的好友們, 共進晚餐。丹的爸爸請客, 我們在一家非常棒的義大利餐廳吃得很飽, 喝了好多酒。

第二天一早, 我就接到可歆的電話, 催我快點到進行婚禮的旅館化妝準備。由於那間旅館在鄉村, 計程車司機還迷路, 浪費了好多時間才找到所在地。我已經沒時間好好照相, 一下車就直奔新娘房間化妝弄頭髮。但我仍趁著空檔拍了幾張相片。因為這家旅館實在太美, 太夢幻了, 據可歆所說, 她第一眼看到這間旅館, 就決定選它作為婚禮的場地。



從房間可以看到後院, 有個美麗又夢幻的小湖。

這間飯店名叫 Chevin Country Park Hotel: http://www.chevincountrypark-hotel.co.uk/

聽當地人說, 他們有時會到這個旅館來渡週末, 開聖誕節或是新年派對。還可以騎馬在附近的鄉村晃晃。如果有興趣的話, 最好在 google 上先查到地圖印下來, 不然很容易迷路, 很多計程車司機也不知道在哪裡。



可歆在弄新娘頭。她在網路上找到這位美髮師, 她提供到府服務。她特地到旅館來幫大家梳頭, 總共花了三個多小時, 梳了三顆頭。(新娘頭, 我的頭, 以及張媽媽的頭) 總共才收費 3000多台幣上下, 實在是非常划算的價錢。而且她的功力真的非常好唷, 可惜她要搬回澳洲定居了。



梳完頭後, 美髮師和新娘合照。可歆真的超級緊張, 整個臉都紅了。大家一直教她深呼吸, 我開玩笑說, 很像是女人生小孩時在用拉梅姿呼吸法。



可歆的好友 Lou 在幫她化妝, 友情贊助所以免費。Lou 可是個專業化妝師, 可惜我到旅館太晚了, 她沒時間幫我化妝。我只得自己化嚕......化完妝, 我和 Lou七手八腳幫可歆穿上沈重又帶著超長裙擺的新娘服。

化完妝後, 據說所有客人都在大廳內就席, 等待新娘走出場。可歆緊張到不行, 還請我去把張爸爸張媽媽找來, 之後, 我先捧著花走出場, 可歆跟在我後面, 我們緩緩走進大廳。一進去, 所有人的眼光都放在我們身上,  相機的閃光燈此起彼落, 我不是新娘, 但連我都超緊張。



這是伴娘我, 嘻嘻, 原本很擔心穿高跟鞋會不會走不穩? (快兩年沒穿高跟鞋了。)幸好一切順利。



張爸爸大概心想: "呼呼, 終於把這個野丫頭嫁掉了, 丹! 以後她就歸你管了"



張爸爸牽著可歆進場了。胖米克, 你的照相技術有夠爛, 閃光燈這種東西都不會用唷??



丹和伴郎保羅已經等在大廳了。保羅是演員唷, 有誰看過他嗎?



新郎新娘交換戒指並且宣示。英文很流利的可歆在宣示時, 結巴到不行, 可見得她有多緊張。她說直到簽名才鬆了一口氣。



哈哈!! 果然是可歆和丹的作風, 一宣示完, 立刻在眾人面前 kiss 了起來。我已經很習慣了。



簽名嚕, 此刻, 她從張小姐變成 Illingworth 太太。



新郎新娘和她們的父母合照。



胖米克幫我和新娘拿捧花, 因為我被婚禮攝影師叫過去, 當時我正和新娘新郎合照中。(我手上沒有合照, 等拿到後會補齊。)



這是我的伴娘捧花, 漂亮嗎?

如果你們覺得外國人的婚禮很簡單, 那就大錯特錯, 婚禮到此時, 只進行不到一半而已, 事後還精彩得很呢。我睏了, 先去睡了, 改天再來寫續集, 後續的發展絕對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