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意思, 幫朋友叔公的咖啡廳打廣告。

這就是朋友的叔公開的, 位在新竹寶山鄉的咖啡廳: 莫內花園。61

2008年一月中旬的新竹之行, 是久未見的好友摩利斯安排的。因為另一位好友住在台中, 我住台北, 因此摩利斯安排在中間點,  新竹。摩利斯雖然是桃園人, 但他的母親是新竹人, 因此他盡了地主之誼, 帶我們"吃"遍新竹。第一站就是直接殺到廟口去吃小吃。第二站就是位在深山中的莫內花園。

摩利斯是有計畫的人, 出發前就用 Email, 用電話, 和所有人講清楚行程。但當我問他為何不去有名的內彎, 而選擇去莫內花園時, 他並未多說。我想, 反正去哪不重要, 最重要的是和好友相聚, 八卦閒聊, 把茶言歡的時光呀!!!

在廟口吃完一大堆小吃, 撐著肚子坐上摩利斯的車子, 摩利斯還小小迷路一翻。而車上除了摩利斯外, 我和另一位美女, 另一位帥哥, 都是會暈車的人, 所以當車子繞在山路時, 我們心中不斷阿彌陀佛, 祈禱自己別暈車以免掃了玩興。另一方面也很納悶, 在這個似乎有點荒涼的深山, 到底賣著什麼壺蘆??



從停車場往莫內花園一照。這是莫內花園給旅客的第一印象。



映入眼簾的是一棟典雅的歐式建築, 讓舟車勞頓, 快要暈車的我們眼睛一亮。





建築走歐式風格, 但院子裡的景觀設計卻走精緻的東方庭院風格。有小橋流水, 池塘裡漂著朵朵荷葉以及種著各種美麗的花朵。東方式的庭院和歐式的建築, 卻又相容得那麼自然, 那麼和諧。很佩服主人的用心, 據說一花一草都是主人親手摘種, 更是讓我這個什麼都種不活的園藝白癡讚嘆不已。



甚至有著極為東方的錦鯉, 看到五顏六色又大隻的鯉魚, 心情就很好。記得小時候, 爸爸常帶我們去公園餵魚。

在我們忙著看風景, 拍照的同時, 摩利斯和老闆熱烈的打起招呼來。我說:『摩利斯和老闆認識嗎?』好友帥哥接著說:『唉, 他這種業務員的職業病, 和誰都很馬吉啦。』帥哥剛說完, 摩利斯馬上向我們大家招手, 說:『快來, 我向你們介紹, 老闆就是我的叔公。』哈哈哈, 帥哥, 我贏了, 我猜對了。摩利斯, 你也真是的, 雖然我們都很喜歡莫內花園, 但你也不先講一聲, 等到了才發現為什麼摩利斯堅持要來莫內花園。好一個『肥水不落外人田』呀, 有錢讓自己人賺, 喝咖啡也不例外。哈哈!!



摩利斯的叔公強烈推薦的印度式咖啡, 我們四人全部都點它。剛看到價錢有點吃驚, 這樣一小杯要 NT 180 唷, 但老闆是朋友的叔公, 因此豁出去了,  錢灑下去, 捧他的場啦。但咖啡真的很棒, 很香濃, 卻沒有苦味, 有一種很特殊的口感。此外, 叔公又請我們喝了兩大壺洛神花茶, 所以這個錢還沒有花得太心疼啦。



我坐在院子裡喝咖啡, 映入眼簾的是這樣的美景。山區清爽的空氣, 明媚的風光, 典雅的歐式風情, 把我那輕微的暈車感一掃而光。







喝完這杯咖啡, 到咖啡廳裡拍照裝貴婦。室內的擺設, 也能看出主人的用心。我甚至看到有歐美觀光客拿著相機狂照, 叔公也不時以流利的英語和他們交談,  真是為台灣人爭光呀!!!!

 叔公真的超級貼心的, 他還為客人準備自己所製造, 天然植物所精釀而成的防蚊液唷。這麼體貼, 難怪摩利斯說叔公年輕時可是非常風流倜儻, 非常受女性歡迎唷。

最後幫忙宣傳一下莫內花園, 雖然滿難找的, 而且要自己開車比較方便, 但還是給一下地址和連絡方式。假日時, 不妨拋開都市的喧囂擾攘, 到新竹山上來, 享受一下典雅的歐式風情和含蓄而精緻的日式庭園唷。

地址: 新竹縣寶山鄉油田村五仙路95號
電話:  03-5761187
手機: 0937-156428
網址:
http://aa713009.myweb.hine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