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我們前往安平古堡。之前的赤坎樓及鄭成功廟, 簡樸的我為了省錢, 所以未付門票進去參觀。但到了地標性質的安平古堡, 還是忍痛花了50元的門票進去。



我在安平古堡裡的合照。那天人真的很多, 太陽又有點強烈, 實在有點煩燥。裡面其實很小, 沒啥可看, 真有些浪費錢呢。只好拼命狂照相嚕。幸好照出來的景觀都頗美。



小愛, 妳不當攝影師真的太可惜了。看似平凡無奇的階梯, 妳能把我在階梯照得那麼有魅力, 真有妳的。

安平古堡下面都是小吃, 但才剛吃過午飯的我們, 實在吃不下。我只買了一條炭烤臭豆腐來吃, 嗯...臭豆腐的話, 似乎還是北部的比較夠味。



回到旅館稍事休息一番, 吃完晚飯後, 我們來到了朋友開的咖啡廳:『甜在心』, 喝茶聊天。可惜我晚上喝咖啡廳會睡不著, 所以沒有點咖啡, 根據小愛說, 他們家的研磨咖啡還真的很不錯。我們就這樣坐在長沙發上聊天打屁。這種在巷子裡, 很 local 的咖啡館真的別有情調, 可惜在台北, 小咖啡館很難見到。到處都是『吸啞塗』, 『腥疤剋』之類連鎖咖啡館的天下呢。



甜在心店內的咖啡以及手工餅乾, 沾上藍莓奶油醬, 還真好吃呢。連裝咖啡的杯子都是愛心的形狀, 可見老闆的別有用心。在甜在心的沙發椅上, 懶洋洋攤在那裡, 一直聊到將近12 點, 才回旅館睡覺。

甜在心咖啡館
台南市北忠街58巷12號---Tel:06-2268168---開幕囉!!!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AM0730~PM1100,週六&週日與假日AM0830~PM1100



第二天, 我們前往黑面琵鷺保育區散散心。啥!!! 在黑面琵鷺博物館的那棟建築前, 看到這張菜單, 我真的嚇了一跳, 『黑面琵鷺套餐』?? 是蒸的還是烤的? 黑面琵鷺不是保育動物嗎? 怎麼被萬惡的人類抓來變成菜餚了呢? 仔細一看, 嚇死人了....原來黑琵套餐只是餐點的名稱, 裡面其實賣的都是很普通的食物。



雖然來的季節不對, 半隻活生生的黑面琵鷺都看不到, 但在溫暖的冬陽下, 坐在博物館外面的長椅上休息, 吹著海風, 感覺也很棒呢。台南就是有一種似乎不屬於台灣的悠閒氣氛, 在這兒找不到台北的繁忙。

我們的台南之旅到此告一段落, 接下來朋友建議可以順便去高雄縣的茄定鄉吃吃海產。吃完海產後, 我們到了茄定鄉的『情人碼頭』散散步。感覺和淡水的漁人碼頭頗有異曲同功之妙, 但這裡的天氣可比淡水好得多, 也熱鬧得多。



這是情人碼頭的入口處, 看來是不是很陽光, 很有南台灣的風情呀??



看到了嗎: 情人碼頭, 茄定。 PS. 我大姨媽那天來了, 所以臉真是圓, 唉..好心的朋友們不用勸我減肥啦, 我自己會努力保持好身材的。



情人碼頭旁的攤位, 很多這種彈珠台, 讓我想到童年時, 最愛玩這些有的沒的。



哇....鯊魚的口中原來是駕駛座, 這種投幣式的小車子, 也是我小時候的最愛, 只要看到就不會放過它。但現在癡肥臃腫的我如果坐上去, 可能會漏氣, 到時候還得賠人家錢, 看來只是照照相就好嚕, 胖子的悲哀。

就是這樣, 我的南台灣冬陽之旅結束了, 返回台北的家。現在從台北坐高鐵到台南, 只要一小時40分鐘, 建議台北人們偶爾可以這樣南下玩個兩天一夜, 暫時拋開台北的繁忙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