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胖室友回來了.....。但他是回來搬家的, 就是把東西打包好, 寄回希臘, 然後應該就是掰掰了。原則上他打算搬回希臘寫論文, 應該是明年六, 七月論文口試時, 才會再回來一趟。因為他對英國的生活非常不適應, 所以等他畢業後打算在希臘找工作。他的 PHD 主題是研究如何用國家政策來達到節省能源, 改善溫室效應的, 在英國和美國非常容易找工作, 但在希臘卻是不容易找到工作。但他已經決定, 了不起在學校當物理老師 (他大學唸物理), 雖然以他的學歷而言有些浪費, 但他就是只希望留在希臘。

他在英國總是悶悶不樂 (只有吃大餐, 喝咖啡時才快樂), 因為他不適應這裡的文化, 氣候, 也不習慣講英文。再加上他是很會自尋煩惱的人, 一遇到些小挫折或不愉快, 就躲在自己房間拼命打電話回希臘和家人訴苦。或是呆呆的躺在床上, 看著天花板。他和我說的話越來越少, 也讓我覺得有些不爽, 因為我把他當好朋友, 也儘量在照顧他, 但他大多數時間寧可獨處, 寧可打長途電話給在希臘的親朋好友們。讓我覺得有些用熱臉貼冷屁股, 但想到他媽媽對我那麼好, 我也不忍心不理他。其實他還是善良, 關心我的, 只是真的有些事讓他很不愉快。

今天, 和他以及小胖妹一起煮飯, 聊天, 雖然他一如往常的沉默寡言, 時常呆呆的不知在想什麼。但心中難免有一絲感傷。當我在打這篇文章時, 他在隔壁房間睡覺, 聽到他像大象哀嚎, 響遍全房子的打呼聲, 我不儘鼻頭酸了起來........。

雖然胖室友是那麼的懶, 那麼的不愛乾淨; 雖然他是個超級大宅男, 非常無趣又很悶; 雖然他無意中讓我和小胖妹的友情起了變化 (小胖妹對我有那麼絲嫉妒的成份吧); 雖然他總是佔住電話線, 拼命和親朋好友聊天, 總是讓我朋友們無法打電話進來; 雖然他給我一種『熱臉貼冷屁股』的感覺。但我真的會想念他的。

以後就聽不到這種如雷貫耳的打呼聲, 還真的有些感傷呢。

親愛的胖室友.....祝你一路順風。雖然我知道你的個性, 你一旦離開, 就不太會和我聯絡, 畢竟你也說過, 你對自己的英文不是很有自信, 你大多時間應該寧可和希臘人來往。但我有空還是會寫封 email 寄張卡片向你問好。雖然你很安靜, 很多事情不會跟我說, 但那天從你媽媽的口中親口聽到, 你和你媽媽說在英國只有兩個朋友, 一個是我, 一個是小胖妹。真的很感動, 衝著你這句話, 我仍然會儘量和你保持聯絡的。你仍然是我的好朋友, 我親愛的朋友, 雖然兩天之後, 你就不再是我的室友了。


掰掰, 可愛又懶惰的胖室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