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並不是我希臘旅遊的遊記, 但男主角和『希臘』有關, 所以密碼和我希臘遊記系列一樣。



這篇主要是講我前陣子和小胖妹之間的心結。主要還是和她以及胖室友的『孽緣』有關, 即使她不承認。

五月底, 端午節前夕, 我請了一堆外國朋友來包粽子。愛爾蘭小胖妹因此煞到我的胖室友。

雖然我也是女生, 我很不喜歡去批評女生的外型。但以世俗標準而言, 小胖妹是真的胖到很不容易吸引男生的程度, 也因此三十歲的她沒有交過男友。
               
                                                         
她一開始很坦白的和我說她喜歡胖室友, 並且常問我關於他的事。小胖妹開始對胖室友展開熱烈攻勢, 但小胖妹由於缺乏自信, 不敢和胖室友表白。所以小胖妹希望我不要插手, 讓她自己來處理。
                                                                               
胖室友是很內斂且很不善言詞的那種人, 他不善拒絕別人, 所以對於小胖妹的邀約, 他都會出席。
                                                                               
胖室友是很宅的人, 而且他一心想著他的研究, 連房間都不願整理, 我覺得如果他們倆個交往, 可能會出現很大問題。(雖然胖室友不見得能接受小胖妹的身材。)

身為朋友, 我有責任提點一下, 我和小胖妹暗示: 胖室友和妳常出去, 不見得是喜歡妳, 也有可能是他不好意思拒絕。我也說過: 胖室友沒有做好交女友心理準備, 他一心只想著他的課業, 所以再看看吧
                                                                               
剛開始講到這些, 小胖妹都聽不進去, 總是不懂我講完, 就很激動的打斷我, 說:『, 妳不懂, 每個人在不同朋友面前, 交情不同, 表現也不同, 他在我面前一點也不宅, 他和我獨處時很活潑很健談。』她聽不進去我講的真話 (我沒有雞婆, 是她自己問我的), 反而怪我不懂人情事故, 不懂人性...我也就住嘴。
                                                                               
之後, 小胖妹就一直否認她喜歡胖室友...我也就不再提, 但有時我和小胖妹獨處時, 不小心聊到一點點胖室友的事, 小胖妹就會很激動的說:『我跟他只是朋友, 你不要想太多, 你不要再八卦了。』小胖妹仍對胖室友很主動, 一天到晚約他去哪裡, 找機會和他相處。她偶爾也會耍小心機, 故意讓我覺得胖室友對她比較好, 對我沒那麼好。(我早以跟她說清楚, 我有男友, 且我對胖室友沒感覺, 小胖妹也見過我男友好幾次!!)

小胖妹也會有意無意的時常提到:『我接下來的四年是要專注在我的 PHD 學位, 我對交男朋友以及結婚沒有興趣。我沒有說我喜歡胖室友, 我只是拿他舉個例子, 表示他是我會喜歡的型。』

小胖妹是怎樣耍小心機呢? 先從胖室友個性說起, 胖室友不太會找話題跟人聊天, 所以我們和他說話, 都要主動找話題引導他, 讓他說話。小胖妹想掌握他每天的行蹤及計劃, 這可理解, 戀愛中的女人嘛。所以小胖妹和他聊天時, 都會問他接下來幾天, 甚至周末的計劃等等.... 。然後她會在我面前提起這些事,  如果我不知道胖室友接下來的行蹤及計劃的話, 小胖妹就會很得意, 覺得胖室友對她比較好, 對她與眾不同。其實這個小心機還在能接受的範圍內啦, 只是我覺得很像沒談過戀愛的小女孩在耍的小手段。                   

小胖妹也做過那種, 我約她時, 跟我說她在忙, 但私底下卻約了胖室友這種事情。至於胖室友媽媽來訪時, 小胖妹看到我和胖室友媽媽那麼熟, 我又能用簡單法文哈拉亂聊時, 小胖妹眼中那個熊熊的妒火, 以及對我所做出的情緒化反應及言語, 我就不提了, 反正都過去了。

剛開始對小胖妹很生氣, 我覺得大家都是朋友, 她早就告訴過我她喜歡胖室友了, 我也盡量幫她。為什麼她後來卻一直否認自己喜歡胖室友的事, 還表現得那麼敏感? 一來我有男友了, 二來我早就知道她的心意, 如果她大方坦承的話, 我會願意幫她呀。幹麻這樣假仙?

但經過高人指點, 我原諒她了。...我很想幫她, 祝福她的感情順利, 但是....我無能為力....決定權不在我...。
高人提點我:『試想一下, 如果我沒有交過男友, 外型又無法吸引男生, 我也應該會患得患失, 很擔心失去, 故意在別人面前假裝我不想交男朋友, 假裝我不在乎我所心儀的男生。』

有一陣子生氣不理過小胖妹, 但我重感冒, 她打來噓寒問暖, 感覺得出來我們還是朋友, 她還是關心我的。在提到胖室友時, 她仍強調她和胖室友只是朋友, 她並沒有暗戀他。但我仍能感受到她對他是那樣的在乎。我想, 我原諒她了, 和小胖妹曾有過不愉快, 也許她真的有嫉妒我跟她暗戀的男生住在同一屋簷下, 而且我去過希臘, 看過他所有的家人, 甚至很久以前學過一陣子的破法文還派得上用場, 還能和極力想討好的胖室友媽媽溝通。

但這都過去了....胖室友日後 90% 的時間會住在希臘, 他在小胖妹心中的比重會逐漸減輕。我和小胖妹的友情也能回歸正常。其實她是好女孩, 但也許心裡還是有那麼些障礙, 因為外型的關係, 我祝福她早日能夠找到真愛。

PS. 胖室友回希臘又是另一個故事, 改天再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